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衍忠心得體會

學習楊衍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楊衍忠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楊衍忠心得體會

  “生命在於追求,人生在於奉獻”.當我觀看了楊衍忠同志的感人故事和先進事迹之後,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楊公自1960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一線的崗位上紮實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用執着和奉獻,用忠誠和畢生的心血回報了祖國和人民!他的身上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一、學習和傳承他堅定信念、無私奉獻的精神 楊公常說“黨和國家培養了我,我就要用生命回報黨、回報地礦事業……”.退休后的他仍拖着帶病之軀嘔心瀝血,以其畢生之經驗學識編纂出了六百餘萬字極其珍貴的找礦資料,並將之無償捐獻給國家。在當今功利化、成功學的年代,我們太需要這樣的精神。他留給我們更多的是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我們保持一種昂揚向上的鬥志。

  二、學習和傳承他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情操 自參加工作以來,楊公常年在野外從事物化探工作, 38年來,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項工作。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由於家人聚少離多,兒女甚至不能相認。我們學習楊衍忠同志,就要像他那樣,甘願堅守理想,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立足崗位,恪盡職守,奉獻才幹,以持之以恆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實現自己人生價值。

  三、學習和傳承他踏實肯干、善於鑽研的品質楊公人稱“楊博士”,他除了肯學習、肯鑽研、肯努力外,沒有其他好愛,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手不釋卷,利用工作之餘學習,鑽研技術,使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很快得到提高。先後承擔過《南嶺地區地質找礦成礦預測大普查》和《江南地軸多金屬成礦預測》等多個國家級、省級找礦重大項目,此外,他還先後在原地質部、局物化探的專業雜誌和刊物上先後發表數篇學術論文,為指導和探索物化探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要接過他的傳接棒,就是要學習和傳承他熱愛學習、善於專研、踏實肯干、敢於擔當,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幹事的優秀品質。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楊衍忠走了……他短暫而閃亮的人生輝煌而無價。我作為一名地質退休職工,一名黨員,我會化悲痛為力量,以楊公為鏡,認真學習他忠誠於黨、熱愛事業、甘於奉獻、踏實肯干、善於鑽研、敢於擔當的精神,雖然自己從工作崗位上退了下來, 但關注地質事業的腳步不能停下來, 要為江西地質找礦事業繼續發揮餘熱。

  篇二:觀看楊衍忠先進事迹有感

  江西省贛南地質調查大隊物化探高級工程師楊衍忠的感人事迹,在眾多媒體的報道后己在業內乃至社會上產生強烈反響。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同志看了有關楊衍忠典型事迹的報告後作了重要批示,認為事迹十分感人,要求更深的了解,挖掘楊衍忠的事迹,並在全省掀起向楊衍忠學習的熱潮。此事也己引起國土資源部領導的高度關注。

  向楊衍忠學習,就是要學習他的精神。而要歸納和總結他的精神,就要學習他的精神。而要歸納和總結他的精神,就要認真研究楊衍忠精神和形成的歷史背景、所受教育、所處的社會環境、文化氛圍,進而從理性的高度認識楊衍忠精產生的原因、內涵、實質和現實意義進而把他的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

  近日,學習了楊衍忠同志的先進事迹,感觸十分深刻。楊衍忠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迹感人,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定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追求。楊衍忠同志生前是江西地礦局贛南地質調查大隊的物化探高級工程師,曾經多次被省地礦局、贛南地調隊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文明職工等榮譽稱號。楊衍忠退休20年,幾乎足不出戶,一些人認為他是“躲進小樓成一統,兩耳不聞窗外事,純粹是書獃子一個,早就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了。”直到他臨終前突然提出來要把畢生心血無償“獻給黨和國家”時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對黨的忠誠,一刻也沒有停止過他的信仰,就象他的600萬字文稿,()厚實而崇高。 活到老,學到老。楊衍忠曾經在日記中這樣寫到:“一個人要踏實的工作、刻苦地學習,才能進步,才能使自己心情愉快。如果不經黨學習,就會忘卻進步,停止進步。如果不加強學習,會使工作得到損失,會使自己失去為人民服務的本錢。”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鞏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習近平總書記更是明確指出,只要中華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我們的民族就永遠充滿希望。我們學習楊衍忠,就要把楊衍忠當作一面鏡子,在思想上認真的對照自己,檢查一下思想上有沒有信仰,靈魂中有沒有信念。就要將楊衍忠作為一個參照系,學習他勤奮好學、刻苦鑽研、敢於擔當,鞠躬盡瘁當成一種境界。 有人說,地礦人挖的是有形的礦,而他們本身就是一座座“精神之礦”.楊衍忠留給我們一套地礦資料文稿的同時,更為我們留下了一座“精神富礦”,激勵着我們在實現中國夢、江西夢的征程上奮勇前進。

  篇三:學習楊衍忠事迹心得體會

  贛南地質調查大隊原物化探高級工程師楊衍忠的感人事迹經國內多家媒體報道后,在國土資源系統、地勘行業和社會上產生了強烈反響。中國共產黨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採訪組也專程趕赴江西採訪。在詳細了解了楊衍忠的典型事迹后,採訪組人員感嘆地說:“老先生的儉樸、嚴謹和工整感人至深,這不僅是物質的食糧,更是精神的食糧。他的事迹內涵豐富,讓人震撼。他是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是江西地礦的驕傲,也是科技工作者的驕傲、知識分子的驕傲。”這一席話,無疑抓住了宣傳報道楊衍忠典型事迹的目的與真正意義。

  有的人退而不休,甚至比退休前還更加忙碌,贛南地調大隊高級工程師楊衍忠就是這樣一個人。1993年退休后,他20年來一直堅持在家中編撰《江西南部18個縣(市、區)地質、物化探礦產信息卡片》,幾乎足不出戶,很多人認為他是“躲進小樓成一統”,兩耳不聞窗外事,純粹是書獃子一個,早就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了,直到他臨終前突然提出來,要把畢生心血無償獻給黨和國家時,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對黨的忠誠,一刻也沒有停止過,他的信仰高地,像他的600萬字文稿,厚實而崇高。

  把楊衍忠同志的事迹展現出來,把他身上凝聚的那種看似無形卻蘊含著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的強大能量的精神傳播到整個行業乃至全社會,進而把它和每個時期湧現出的時代精神匯流成河,成為一個國家的民族之魂、興國之魂、強國之魂,成為地勘行業實現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目標的力量之源,成為我們實現偉大民族復興的強大精神動力。大的時代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撐,偉大的事業需要榜樣力量的引領。在當今思想觀念價值多元、多變的條件下,以身邊的先進典型凝聚的先進文化來主導社會潮流,賦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強大的精神力量和鮮活的人格魅力,不僅可以創造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寶貴經驗,成為對我們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進行教育的好教材,還可以更有效地促進社會和諧風氣的形成,激勵人們為實現我國的現代化和民族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隊退休辦於2014年6月27日上午召開了全體退休黨員大會,收看了楊衍忠同志的先進事迹報告會。觀看之後,感人之深,催人淚下。充分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六十年代初,我曾和楊衍忠同志在一起工作過兩年多,他年輕時就虛心好學、工作嚴謹、待人熱情。看過他的典型事迹后,給我上了一堂感人之深的黨課。好幾年沒有聽到過地質戰線上老同志這樣的感人事迹。下面談談我的幾點感悟:

  一是向楊衍忠同志學習無限對黨的熱愛和忠誠,他無愧於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值得我們學習。 二是向他學習盡職盡責、無私奉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大形象和偉大的精神。他的身體不太好,體弱多病,忘我的工作使得生活上飢一頓飽一頓。可是,他常年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奮力疾書,終於向黨向人民交出一份價值非凡而長達600萬字的地質文稿。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三是向他學習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的崇高精神,學習楊衍忠同志的先進事迹具有很大的現實意義。他的先進事迹不僅是物質食糧,也是精神上的食糧,必將對青年一代地礦人產生激勵和深遠影響。

  讓我們再一次向這位可敬的老人致敬!

    學習張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衍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楊衍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