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

  四(3)班雷茜茜

  今天是星晴天,吃過午飯後,我看見家裡的地板有點臟,便拿起掃把,在地上慢慢地掃起來。平時不注意,什麼小紙屑啊,脫落的頭髮啊,小垃圾啊……在桌子底下、椅子底下、牆角旮旯處……仔細找找,好多地方都有垃圾,我不停地掃啊掃,終於一會兒過去了,地板乾淨一點了。但是,經我仔細查看,邊邊角角處的地板上還有一點灰塵。我又去找了把拖把,到廁所洗了一下,認認真真地拖起地板來。經過我仔細地反覆地拖地,過了十幾分鐘左右,這回,地板真的是比較乾淨了,一點小垃圾、灰塵都沒有,還發出鋥亮的光澤。

  我抬頭看看窗玻璃,灰濛濛的,有點灰塵了,我找來一塊抹布,洗乾淨后認真地擦起了窗玻璃,經過我的反覆擦洗,窗玻璃終於擦乾淨了。看了看吃飯桌子,中午吃的飯晚還沒洗呢,我到廚房中挽起了袖子,三下五除二,把碗、筷都洗乾淨了,把洗乾淨的碗筷找一塊乾淨的抹布擦了一遍,把水擦乾了,放進了消毒櫃,按了一下按鈕,開始消毒。

  經過我辛苦的勞動,餐廳終於乾乾凈了。“洒掃應對”意為洒水掃地,酬答賓客,本是儒家教育、學習的基本內容之一。所謂“洒掃”,是指要從生活的勞動教育入手,以養成清潔整齊的習慣。“應對”則是在待人接物方面的禮節教育,積極引導、鼓勵我們自主學習和養成生活中的禮儀和勞動習慣。

  今天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體會

  最近,學校開展了一個叫“洒掃應對”主題的隊會,開完了這個隊會,我才明白了“洒掃應對”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洒掃”的意思是掃地。“應對”的意思是禮貌待人。“洒掃應對”就是好好地做清潔,並且還要禮貌待人。

  呀,對了,光知道有什麼用呢?我要用實際行動來做,那就是——星期六幫爸爸媽媽做家務!

  今天正好是星期六,媽媽去邕江散步了。哈哈!我的展示時間到!等媽媽出去的時候,我吃了幾個小蛋糕填滿了肚子,寫完作業,就開始做家務了。

  我先拿着掃把從客廳掃到樓上,我東掃掃,西掃掃,才剛掃完,我早就滿頭大汗了。我剛剛想罷休,可又轉念一想:不行,我要給媽媽一個大大的驚喜!過了一會兒,我休息好了,便開始了拖地。我拿着拖把,拖拖這,拖拖那,過了好久,我終於把地托完啦!看,地板亮得可以映出人的影子來,水上飄啊!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雖然非常非常累,但是,我還是十分開心!

  媽媽回來了,看見家裡十分乾淨,嘴巴張成了“O”形,同時又表揚了我,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通過這次隊會和親身體驗,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勞動最光榮!

  錦華小學四<3>班石佳茜

您正在瀏覽: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