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體會

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體會

  夏力哈爾 28歲 男 哈薩克族 中國共產黨黨員 現為薩爾闊布村工作組組長

  2016年5月11日,喬拉克鐵熱克鎮薩爾闊布村組織召開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村委會黨支部書記帶領大家學習了黨章黨規以及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爭做新疆特色的好乾部,不僅僅是培養"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幹部的需要,更是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關鍵舉措。下面是本人學習"兩學一做"時的心得體會:

  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和開展經常性教育的重要舉措,也是黨中央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重要舉措。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提出了做"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心力上強"的新疆特色好乾部的要求,這是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要求。作為基層的"訪惠聚"工作組黨員幹部,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模範踐行新疆特色好乾部要求,本人認為應注重以下幾個方面:

  抓好"兩學一做"專題教育,強化理想信念是前提條件。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黨員領導幹部只有時常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才不會讓人生脫離正確的方向。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最核心的就是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要把學習系列講話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引導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補足"精神之鈣",加強"信仰之修",熔鑄"信念之魂".作為黨員幹部,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就是要在新疆面臨的"三期疊加"的特殊形勢下,自覺帶頭貫徹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在反對分裂、維護穩定等重大問題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認識不含糊、態度不曖昧、行動不動搖。特別是在反恐怖、反分裂、反滲透的鬥爭中,必須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行動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抓好"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深化黨性教育是基礎保證。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只有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才能切實增強黨的意識,做到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才能時刻不忘自己對黨應盡的義務和責任,站穩政治立場,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眾凝聚在黨的周圍。加強黨性教育,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各級黨組織就是要把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作為黨性教育的必修課、常修課,引導廣大黨員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要時時刻刻牢記黨中央的要求就是我們的任務,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就是我們的行動,始終做到政治堅強。

  抓好"兩學一做"專題教育,加強宗旨意識是關鍵環節。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共產黨人最大的愛就是愛人民,最大的追求就是實現人民幸福。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強化宗旨意識上,引導黨員幹部走在踐行發展理念之先,面對當前新疆反恐維穩"三期疊加"的新形勢和經濟發展的新常態,面對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新機遇新挑戰,時刻牢記按照中央要求和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四強"標準來修身律己用權,在任何時候,站穩政治立場,在思想上、行動上緊跟中央步伐,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對"三股勢力"上打頭陣,做標兵,在關鍵時刻敢於發聲亮劍,敢於擔當有定力,努力提高理解力、執行力和落實力。

  按照黨章規定,每個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必須編入黨的一個支部,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作為住村工作組組長要積極協助村黨支部書記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制度,帶頭參加學習教育。要堅持兩手抓,防止"兩張皮",緊緊圍繞喬拉克鐵熱克鎮黨委中心工作和全鎮工作大局組織開展薩爾闊布村黨支部學習教育,把薩爾闊布村廣大農牧民黨員群眾及幹部奮發進取、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激發出來,為推進喬鎮經濟發展和建設好和諧、安居、生態、文明的喬拉克鐵熱克鎮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學黨章 強黨性 鑄黨魂

  文/中國人民銀行伊春市中心支行 李洋

  近日,中支團委組織開展了"讀黨章 學理論 強黨性"主題教育活動,我的收穫很大,感觸很深。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90多年的光輝歷程,可謂是披荊斬棘、風雨兼程,但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始終以人民利益最大化為己任,帶領着中國從貧窮走向富強,這都是每一名黨員幹部努力奮鬥的成果。但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黨魂鑄就時刻不能鬆懈,這就需要進一步加強對黨章的學習理解,達到教育、提高、正風肅紀的目的。

  黨章是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學習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關係到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關係到鞏固黨的執政地位,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關係到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和生死存亡。在當前社會思潮的影響下,部分黨員出現理想信念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學習黨章,就是要為黨員幹部補足"精神之鈣",鑄牢"黨性之魂",弄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把握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每一個共產黨員也要時刻保持與時俱進,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強化自我、完善自我,要講政治有信念,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在糖衣炮彈前、在是非利益前經受得住考驗,把好"方向標",不偏離"航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講規矩有紀律,牢記黨規黨紀國法,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嚴格要求自己,知敬畏、明底線、守紅線;要講道德有品行,用更高的道德標準、更嚴的品行要求管住自己,遠離聲色犬馬,杜絕花天酒地,以良好的形象立足於人前。

  作為一名基層央行團員青年,學習黨章、貫徹黨章,就是要立足崗位作貢獻,熱愛所從事的事業,不怕吃苦,敢於擔當,大膽創新,盡心竭力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在推動金融改革發展、服務民生、助力經濟發展等方面作出應有的貢獻,樹立基層央行青年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體會
網友評論
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