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一)

  上星期四下午,學校組織我們部分同學集體參觀了戒毒所。雖然平時我也在新聞中看過有關毒品的報道,但是對戒毒所還是滿懷疑問。那天途中我情不自禁的想,戒毒所像牢房一樣,關着吸毒的人?還是每個吸毒人員一人一個小房間,隔離?很快戒毒所到了,一幅幅觸目驚心的圖片,使我們了解了毒品對生命的摧殘和可怕。

  剛剛步入戒毒所大廳,看到圖片中一個雙眼流血的男人,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那是怎樣的人啊,面色蒼白,骨瘦如柴,了無生氣。再往前走,圖片中一位花樣年華的少女,儘管看似長長的睫毛,大大的雙眸,可眼神流露出來的是無奈、迷茫和深深的絕望……從大量圖文並茂的展板上,我讀到了毒品的危害,也目睹了毒品所釀造的大量人間慘劇。凡是吸毒的人,不管男女老幼,輕則危害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重則危害社會,一部分人為了吸毒,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多可怕呀!我和同伴們發出一聲聲嘆息,牆上大大的黑體字提醒我們所有人“遠離毒品”。

  通過這次參觀,我更多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一旦沾上毒品,它就會成為我們人生的絆腳石,所以我們青少年要切記:遇到毒品一定要繞道而行!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二)

  今天,媽媽、哥哥和我來到戒毒所,我當了一回小記者。我們來到了戒毒所門口,等待着指導老師帶領我們參觀。我們等待的時候,有許多小記者陸續來到門口集合。

  指導老師來了,我們一起排着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地進入戒毒所。我們先來到了大操場上。警察叔叔先給我們講解了一些與毒品有關的知識和在參觀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然後帶我們參觀了戒毒者睡覺和吃飯的地方。警察叔叔說:“戒毒所關押着未成年人、年輕人、老年人,其中最年輕的吸毒者是十五歲,最年老的吸毒者是六十二歲”

  最後,我們來到了宣教處,那裡擺放着許多宣傳禁毒知識的書刊,牆上板報的內容主要是介紹毒品對人的危害,圖文並茂,板報上吸毒者的照片真是觸目驚心,有的骨瘦如柴,有的身體潰爛,有的死狀凄慘恐怖,用四個字來形容——慘不忍睹。有的吸毒者就是因為吸食過量的毒品而死的,有的吸毒者因為共用注射器注射毒品還被傳染上艾滋病。

  參觀了戒毒所,我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我想勸告吸毒者趕快離開毒品,告訴同學們一定要遠離毒品!我是堅決不碰毒品的!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對每個人而言,這不是簡單的口號,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些錯,永遠不能犯。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三)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戒毒所是個神秘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戒毒所有點像監獄又有點像醫院——說它像監獄,是因為那裡會對戒毒人員進行管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他們的人身自由;說它像醫院,是因為在戒毒所里戒毒人員需要進行戒除毒癮的治療。

  但當我來到那裡是我發現,那裡和醫院並沒有太多相似的地方。那裡沒有身穿白大褂的醫生和護士,沒有病床,沒有醫療設備,而那裡有沙盤心理 診療,心理宣洩室,有助睡眠的床,測試戒毒人員毒癮的儀器等等。這些新鮮事物令我頗有眼前一亮的感覺,我親身體驗了沙盤心理治療的神奇,但我把相應的物品擺到沙盤上時,心理鋪導員立刻解讀出了我的所思所想。在宣洩室里,我也揮舞起拳頭在沙包上狠狠打了幾拳,的確有一種釋放的感覺。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對於戒毒治療來說,最重要的是心理治療,而不是生理治療。

  隨後,我的這一體會 得到了有力的佐證。戒毒所的警官告訴我,戒毒人員離開戒毒所后,復吸率高達90%。90%——這是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這意味着戒毒所並沒有令大多數戒毒人員擺脫毒品的糾纏,即時他們在生理上已經完全不需要毒品了,但在心理上,他們依然離不開毒品。警官還告訴我,曾發生過因為戒毒人員離開戒毒所后因為吸食毒品過量而死亡的慘劇,由此不難看出,戒毒人員對毒品的心理依賴是多麼巨大,離開戒毒所對於他們來說,也許不是新生的開始,而是衝破牢籠,重新投入毒品懷抱的一次解放。血淋淋的現實告訴我們,禁毒工作任重道遠。

  遺憾的是,由於種種原因,小分隊一行人沒能採訪到戒毒人員,進而了解他們的心理活動,進而探究他們復吸率如此之高的真正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環境影響在這其中起到了顯而易見的作用。吸毒人員的交際圈子一旦形成,就很難打破,在環境的影響下,本來遠離了毒品的雙手又在所難免地重新伸向了毒品。

  想要破解這一難題,無疑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在我看來,戒毒人員在走出戒毒所之後,並不意味着戒毒的大功告成,恰恰相反,這時正是戒毒的最關鍵時刻,沒有了森嚴的管制,戒毒人員要想徹底擺脫毒癮,需要的不僅僅是鋼鐵般的毅力,更需要親人的關懷、家庭的關懷乃至全社會的關懷。我想,如果公安部門能夠建立對戒毒人員走出戒毒所后的追蹤關懷機制,通過定期跟蹤追訪的形式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態,交際圈子,這樣不僅有助於幫助他們更好的戒除毒癮,還能更加有效的打擊涉毒犯罪。這也算是我對於這次採訪活動進行之後的一些小小思考。

您正在瀏覽: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參觀戒毒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