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近來,我觀看了《信仰之光》大型紀實情景詩畫,聆聽了《青年知識分子的楷模》、《責任鑄就師魂》、《信仰的力量》、《我人生的引路人》、《生命之樹常青》為題從不同的角度深動地講述我校70后王強教授先進事迹,王強教授把對馬克思主義和黨的理論學習研究作為自己終生追求的價值,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念念不忘自己的理論研究工作,他的這種執著精神充分體現了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青年馬克思主義者,作為一名優秀的青年教師對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和黨的信仰的矢志不渝的追求。生動感人的事迹震撼了我的心靈,王強教授獻身工作、默默奉獻、嚴謹治學的精神和毅力令我敬佩不已,對我的工作和學習產生了極大的影響,進一步提升了我的思想認識,激發了我的工作熱情。

  王強同志是我校的一名普通教授,然而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不懈追求,堅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真正像蠟燭一樣,讓短暫的生命燃燒出耀眼的亮光。他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促進了我。我是一名黨員,與他同在一所學校,我深感責任重大,我一定要像王強那樣,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育人,不辱使命,踏實工作,奉獻自我。

  要學習王強教授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王強同志與時俱進的學習,不斷讓自己的思想適應各種新形勢,將學有所思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面對各種新問題,從實際出發科學地創新,為教育事業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學習王強精神,就是要像王強同志那樣刻苦學習,堅持不懈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應該像王強同志那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面對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應有的成績,爭當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

  要學習王強教授嚴謹治學精神。我認為,學習王強老師就要發揚嚴謹細緻、孜孜以求的治學態度,切實提升自己的人文關懷意識和學術研究水平。像王強同志那樣求真務實,做到表裡如一、知行統一,像王強同志那樣忘我拼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心開展工作。

  要學習王強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精神。王強老師恪守科研職責,愛崗敬業。他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對本職工作給予自己極大的精力和熱情,從中感受到自身的責任和樂趣,堅持創在本職,爭在平時,追求“卓越”,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在自己的崗位上建功立業,為黨的教育事業奮鬥終身。

  通過學習王強的感人先進事迹,使我對人為什麼而活又有了新的定義和解釋,那就是把人生價值融匯於黨、國家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之中,把價值取向建立於社會主流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之中。偉大的事業孕育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推動偉大的事業。教育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時期,經濟社會的發展需要大批的人才。廣大教育工作者承擔著培養人才的歷史重任,肩負着傳播黨的創新理論和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所謂“傳道、授業、解惑”。

  王強同志生命不息、追求不止,自覺做馬克思主義的永遠守望者,甘心做默默無聞的人,努力干浩浩蕩蕩的事,讓有限的生命在馬克思主義的傳播、研究和實踐中彰顯出崇高的價值,綻放出絢麗的光輝。通過王強事迹的深度學習,我認為,在建設和諧文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向王強同志學習,珍愛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這份崇高的事業,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立足本職崗位,投身改革建設,爭取把對黨的創新理論的宣傳工作做得更多更好,為推動我國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貢獻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王強同志為我樹立了榜樣,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將以為榜樣,承擔起傳播先進思想,服務育人、貢獻社會的神聖職責,以德學雙馨、以身示範為追求,在工作中善於把那些最富社會正能量的精神價值挖掘出來,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應有作用,努力在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中發揮示範表率作用。

  篇二: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王強是我校已故的青年教授,去年9月聽聞他去世時有很多老師和學生都去送他最後一程時,當時我不禁在想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會有這麼多人為他難過呢?沒多久我在光明日報上看到了宣傳王強教授先進事迹的長篇通訊《用生命守望馬克思主義陣地——“七零后”教授王強的人生追求》,通過這篇報道使我對王強教授有了初步的認識,他努力同病魔抗爭的毅力,他對教育事業的熱愛,他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都深深的打動了我。

  最近一個星期,學校集中開展了“向王強同志學習”的專題系列活動。通過觀看大型紀實情景音詩畫表演《信仰之光》和聽取王強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使我對王強有了更深的認識,也使我為他的早逝而難過落淚。他的優秀品質是從小就養成的,他小時候就熱愛看史書,就熱於助人。他在上大學時就堅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就是堅定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努力研究中國革命史,使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更加深入。他踏上工作崗位后,就一直致力於如何使更多的人了解馬克思主義,堅定馬克思主義的信念,他認真備課,理論聯繫實際,使每個學生都愛上了他的課,愛上了馬克思主義,他還組織成立了馬克思主義的宣講團,帶着宣講團深入基層,是廣大的人民群眾也了解馬克思主義。他在生活中關心每一位同事和學生,熱心助人。可就是這樣一個好人,卻在2008年確診患了癌症,可是他並沒有向病魔妥協,他靠自己堅定的信念,與病魔抗爭了四年。在四年中,他忍着病痛的折磨,發表了一批高質量的馬克思主義研究論文,並在病床上完成了一部20餘萬字的專著。雖然因病不能上課,但他堅持每周到新校區辦公室,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溝通,指導20多名本科生完成畢業論文。當病情惡化,連說話都很艱難時,他還樂觀地說:雖然不能講話,但動動腦筋的事還是可以做做的,還可以幫教師修改修改論文。直到他臨終前兩天,他還用手機給同事發出這樣的信息:“我希望你替我研究下去,我這兒的資料你用吧。”“我還想寫本書,如果我能活下去,我希望我們能合作,如果活不成,我希望你替我研究下去。”

  王強老師雖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

  首先,作為一名黨員,我要向他學習,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強理論自覺,堅守馬克思主義思想陣地,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同時我還要學習他身體力行、甘願奉獻,自覺把馬克思主義的信念融入到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把踐行黨的創新理論作為自己的自覺行為,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的價值體系作為自己的神聖職責。

  其次,作為一名教師,我要學習王強老師的愛崗敬業,教書育人。上課時能理論聯繫實際,使每個學生都能獲得知識,在圖書館的崗位上,我更要樹立以人為本的意識,認真服務每一位讀者,使每個讀者都能在圖書館高興學習、徜徉書海、豐富知識,更加方便他們的工作學習。

  第三,作為一個人,我要學習王強老師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精神。在有限的生命中,努力學習,潛心研究,堅定信念,以奉獻的精神從事工作,以利他的態度去服務群眾,為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王強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