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孫波事迹心得

學習孫波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孫波事迹心得

  2012年12月8日,正值壯年的孫波同志,猝然倒下。在他絢麗的人生華章里,他把無畏向前的職業道德精神留給了我們,讓後生晚輩為之深深地敬畏,為之無限地緬懷。

  孫波同志積極獻身祖國石油事業,不懈奮鬥,鞠躬盡瘁,在複雜環境和艱苦條件下取得豐碩成果,為發展我國石油事業、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在海外工作長達16年,先後轉戰中東、南美、非洲和中亞四大油氣合作區,業績突出、貢獻卓著,是中石油海外油氣合作業務的開拓者和中亞油氣合作示範區建設的優秀組織者。

  孫波同志用自己的生命深刻詮釋了新時代的鐵人精神。他以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為我國石油事業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他以嚴於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受到幹部員工的一致好評。孫波同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領導幹部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踐行了石油人“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核心價值觀,是新時期中國石油湧現出的又一位傑出英模人物。

  孫波同志走了,留給我們的卻是滿滿的激勵。他激勵着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認認真真工作,他激勵着我們在工作中儘力詮釋責任與使命。

  孫波同志用其簡短的一生,詮釋了當代石油人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和精忠報國、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他的每項事迹無不感動着每一位中國石油人,他的身上折射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的精神。

  沒有金戈鐵馬,沒有馬革裹屍,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只有了石油人前赴後繼的勇氣,只有幾代石油人火熱的一顆中國心。生前在寂寂無聲中殫精竭慮、精誠奉獻,為了祖國和人民奮力拚搏,去世后才讓人們記住名字,這是一種朝花夕拾的遺憾!

  誰說自古英雄就得多寂寥?英雄成就一番偉業時,當有人搖旗吶喊;鮮花綻放枝頭時,當有人駐足觀賞。讓孫波同志朝花夕拾的遺憾不再發生,讓所有為了祖國強大、人民幸福而辛勤工作的英雄們在生命怒放、事業巔峰中接受群眾的善意、崇敬、掌聲與祝福,是我們整個社會的責任。

  “萬里征程未洗塵,示範未盡身先去”,這是孫波的同事悼念他寫下的詩句。這是無數石油人用心在吶喊,用淚水在送行,用決心在緬懷。每逢國家興盛之時,必將有志勇雙全的英雄出現。西漢的張騫、東漢的班固、唐代的玄奘、明代的鄭和……這些英雄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在國家民族興盛的最關鍵時刻,懷揣着使命、肩負着責任、抱着必死的決心,勇敢得走出去,為國家民族的興盛掃清障礙、撐開空間!而孫波同志也是這樣的 英雄,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

  孫波是又一位“寧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民族英雄!他是當之無愧的新時代王進喜!他用自己的生命詮釋鐵人精神,他的精神將激勵我們在未來的工作中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波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孫波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