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一)

  201*年4月3日下午,在工農法院執行局會議室全局幹警一起學習了孫波同志的先進事迹,我作為進入法院剛一年多的新人,之前對孫波同志的了解甚少。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對孫波同志有了全面、深刻地認識,他甘於奉獻、努力進取、愛崗敬業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動。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孫波同志是我院刑事審判庭助理審判員,因工作能力突出,成績顯著被選調到市中級人民法院刑庭工作。到市中院工作期間,在庭室領導和院領導缺位的情況下,他不需要別人督促,默默地、自覺地擔當起複雜、疑難、重大案件的審理工作,高質量地完成了一系列有重大影響的案件的審理任務。由於長期超負荷的工作,他的健康受到影響,最終累倒在工作崗位上,醫生診斷他患上了嚴重的腎衰竭。孫波同志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無私奉獻,取得突出成績,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肯定,這與他們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愛崗敬業、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迹,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從老同志那裡我了解到,孫波同志平時學習非常刻苦,善於思考,他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能夠主動自我加壓,手不釋卷,利用一切工余時間學習,鑽研業務知識,使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很快得到提高。我要學習他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如果不注意讀書學習,不注意知識的積累,不注意研究新問題,思想就會封閉,思路就會狹隘,在工作中也就拿不出新辦法,出不了好主意,難以適應新形勢和任務的需要。具體來說就是要在工作中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學會用新的理念、新的手段、新的法律法規去推進案件審理工作,並且要不斷完善學習方法,要擠時間去學,持之以恆的學,結合現實去學,把學到的知識用於指導工作,反過來在實際工作中去檢驗所學的知識。

  二、要養成勤奮敬業,踏實肯乾的好作風

  孫波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項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審判任務,他顧不得照顧家裡的親人,一心撲在工作上,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正是靠着這種勤奮的敬業精神,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為我們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通過學習先進,我覺得我就要像他一樣用滿腔熱情,恪盡職守,勤奮踏實工作,以持之以恆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要養成一心為公、甘於奉獻的好品質

  孫波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可貴之處在於他們通過艱辛勞動,在本職崗位上取得一個又一個成績的時候,能夠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一如既往的踏實工作。這說明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能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懷着強烈的責任心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得養成一種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缺乏埋頭苦幹的精神,就什麼事情也幹不成。我要學習他那不張揚、默默奉獻的個人品質。

  孫波同志的人格魅力激勵着我們不斷前進,他所產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將轉化成我實實在在的行動。我要以他為榜樣,認真對照,檢查不足,切實改進提高工作,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使自己的工作不斷進步。

  學習孫波同志事迹心得體會(二)

  最近,通過學習,了解了孫波同志的先進事迹后,我深受感動。孫波同志用他短短52年的人生書寫中國海外石油的傳奇,書寫了一位優秀共產黨人可歌可泣的人生讚歌。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將更加努力,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像孫波同志一樣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學習孫波同志,就是要把他的精神與自身工作結合起來,立足本職、做好工作、堅定信心、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奮發進取,把責任銘記在心頭。我認為自身還存在着相當大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把對黨的忠誠與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轉化成實際行動。

  一是學習孫波同志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利益的精神品質。孫波同志強烈的國家意識、大局意識,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我相信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百折不撓、成就事業;只有把黨和國家的事業當做自己的事業,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要學習孫波同志的意志品質和高度的政治覺悟,始終擁護黨,跟黨走,高舉黨的十八旗幟,積極進取,紮實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二是學習孫波同志刻苦鑽研、嚴謹務實的工作態度。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孫波同志是一位具有很高的素質和過硬的業務能力的 一名石油管理人員。他是一位技術行家,管理專家,談判協調高手,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能以西班牙語準確複述合同主要條款,他還是電腦高手,隨時召開視頻會議,日常工作完全用計算機處理,召開會議也不需要寫講話稿。我想,這些都體現了孫波同志平時刻苦學習、努力鑽研業務的工作作風。我要向孫波同志學習,深刻感悟孫波同志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刻苦學習孫波同志忠誠事業,勤奮學習孫波同志攻堅克難、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學習中釋放工作的激情,努力鑽研業務,真抓實幹,恪盡職守地完成本職工作。

  三學習孫波同志石油報國,用生命為祖國找油運氣的人生境界。我要紮實工作,提高工作能力,以提升素質為動力,主動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將自己的工作貫徹於服務人民,為人民服務的始終。我要把自己的工作注入自己的中國夢之中,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升華自己的人生境界,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無怨無悔的為實現“中國夢”不懈的奮鬥。

  孫波同志用他的一生報效祖國、回報社會、服務人民。在追求理想和中國夢的路上一直信念堅定、兢兢業業。孫波同志雖然已經離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和事迹激勵着我們前赴後繼的投入到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之中。和孫波同志相比,我做的太少太少,遠遠不夠。我將以孫波同志為榜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黨和國家奉獻出自己才能與力量。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三):終不悔九死落塵埃——高天麒

  作者:鶴崗市東山區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 高天麒

  我在市中級法院工作期間,與孫波同志曾有過工作上的接觸和溝通,其謙和的態度、嚴謹的作風和精益求精的業務追求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全市法院組織的學習新時期人民法院的優秀代表孫波的先進事迹報告會後,我同東山法院黨組班子其他同志一起在本院召開了以“我與孫波比,差距在哪裡”為主題的專題座談會,老、中、青幹警紛紛踴躍發言,從各自的角度暢談自己學習孫波同志心得體會以及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踐行孫波的精神,氣氛十分熱烈,聽了幹警的發言,我受到很多啟迪,也有頗多感悟。

  記得孫波曾經主審過一起涉及農民工利益的案件,被告人的財產揮霍殆盡,孫波在審判台上看到了台下農民工兄弟眼神,從渴望到希望,再到失望,他看出了他們承受不了這樣殘酷的現實。當然,孫波同樣不願讓他們承受這樣的結果,他默默地對自己說:“一定要給農民工兄弟一個交代!”他經過艱苦的閱卷,深挖每一個細節,再次找到了被告人可供執行的財產,這些農民工兄弟的眼中重新有了光彩,那眼神中閃爍的感激之光照亮了孫波夜晚回家的路,也成為孫波人生道路上永遠的光輝。其實,類似的案件在司法審判工作中都會或多或少地遇到過,看似平常,卻也不那麼尋常,畢竟七十多位當事人,那不是簡單的數字,他們背後是一個一個的家庭,是每個家庭中妻子等待丈夫拿回生活的期盼,是孩子等待父親為他交上學費的期盼,處理不好對案件的順利審結、人民群眾對司法公平的認識以至於社會的穩定都有影響,但是如果被告人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作為刑事法官認定其罪名成立也就到此為止了。可孫波沒有放棄,他用紮實的審判工作給了七十多位農民兄弟一個圓滿的交代,他用堅實的證據、確鑿的事實和精準的法律適用彰顯了司法的正義!

  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是怎樣一種情懷?我想這就是把老百姓的訴求當做在自己家事的情懷,是一位人民法官大悲憫的情懷,是一名共產黨員與人民群眾“血濃於水”的情懷!正是帶着這種情懷,孫波追求做一名純粹的法官,他對業務知識孜孜以求,對工作達到了“物我兩忘”的境界,以至於積勞成疾,雙腎衰竭,靠一周三次透析維持生命,真可謂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孫波的這種精神與我們剛剛過去的端午節所紀念的一位古人有着某種超越時空的精神契合。端午當日,我們東山法院的官方微博上發了節日寄語:“追懷古人家國情懷,共鑄夢想信念長在。”這位古人就是愛國詩人屈原,他在《離騷》 中寫道:“……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余雖好修 以羈兮,謇朝誶而夕替;既替余以蕙 v 兮,又申之以攬芷;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其品彌高,粉身碎骨渾不怕;其情何深,千難萬險終不悔!追懷先賢,其與日月同輝之精神激勵吾輩;還看今朝,孫波說過:“生病以後,死亡對於我來說不再遙遠,我無比珍惜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分鐘,如果我已經無法追求生命的長度,我只有盡自己所能,多做一些事,儘力去追求生命的厚度!”樸實言辭卻凸顯其笑對生死、從容人生的品格!作為孫波同志的同事、同行、同齡人,我備受鼓舞,並決心以之為鏡、以之為榜樣,常懷“居三尺法台,懷四野民生”之情懷,常修公正之德、敬業之德、廉潔之德,多增道德修養、業務修養、人文涵養, 將“公平正義”的“法治夢”潤化在每一個具體的案件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孫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