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夢"學習心得

"中國夢"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學習心得

  2012年的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他關於"中國夢"催人奮進的論述,引發了全國上下各行各業群眾的強烈共叫。隨後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則濃墨重彩地書寫着具體的"中國夢"--報告里暖和的民生夢,詳實的發展夢,穩健的改革夢,激動着每位代表也鼓勵着億萬民眾的心。

  在"中國夢"學習活動中,我深刻感到,中國夢就是民族復興之夢、中華崛起之夢、民眾尊嚴之夢、國家富強之夢、美好生活之夢、社會公平正義之夢。

  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從自身做起,努力學習、增長知識、錘鍊意志成為中華民族最有力的建設者。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崛起的中國夢,要從大局出發,克己奉公、辛勤勞動、萬眾一心彙集成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要實現中華民族民眾尊嚴的中國夢,要反對浪費,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我們要增強堅韌不拔的精神,要始終謙虛謹慎、艱苦奮鬥;要始終埋頭苦幹,銳意進取,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為自己心中的夢而不斷奮鬥。只有我們每一個人發揮這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勞動、凝聚廣泛智慧,只有實現了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小的夢想,才能夠匯聚成民族的大夢想。

  如何把個人的夢想彙集形成中國夢呢?作為**縣安監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同時作為一名紀檢專干,首先要加強政治學習,提高履職能力。始終堅持以學習為動力,通過加強學習,使自己的黨性修養和廉潔自律意識不斷加強,堅定防腐反腐的決心和信念,努力築牢防腐拒變防線,提升防腐拒變的能力。在積极參加上級組織的學習外,還要注重抓好平時的學習。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理論;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以及各類相關的理論知識,時刻用黨的理論來武裝自己,完善自己,約束自己。其次要嚴於律己,從自身做起。"八項規定"出台以後,中央領導首先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可謂給廣大黨員幹部開了一個好頭,樹立了標杆。作為黨員幹部的我們,更應該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奢侈浪費、公款消費等現象,警惕腐敗的發生。本着一切從簡原則,不搞形式主義,不搞鋪張浪費。再次要深入改進工作作風,真誠為人民服務。要時刻以黨員標準檢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終堅持廉潔從政,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公平正直,公道正派,不徇私情,珍視和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為企業服務;堅決杜絕"吃、拿、卡、要"行為,徹底抵制"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的"三亂"現象。

  "中國夢"是民族復興之夢,也是在復興過程中每個個體自我實現之夢,是中華民族面對未來之夢。"中國夢"既是對百年來中華民族奮鬥歷史的渴望和追尋的概括,也是當下中國人對自己未來的期許。既是對中國人共同命運中凝聚的感情和力量的表達,也是對普通民眾希望和追求的表達。理想是還沒有實現的東西,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希望,這要求我們好好把握今天,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安全發展、國泰民安",才能擁有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中國夢"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