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章

  學習並運用黨章,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結合新形勢、新任務的發展變化,對全黨學習黨章多次提出明確要求。因此,我們一定要把踐行黨章要求作為當前最為緊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着力在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提高拒腐防變能力上下功夫、見成效,不斷鞏固和深化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使廣大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到:要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一、認真學習黨章,進一步提高理想信念的堅定性

  黨章規定,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歷來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前進的力量源泉。

  胡總書記強調各級領導幹部帶頭學習黨章,首先要解決理想信念問題。應該肯定,我們絕大多數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是堅定的,近些年孔繁森、任長霞、王書田、張雲泉等模範人物的湧現就說明了這一點。但也確有極少數領導幹部經受不住複雜社會環境的考驗,政治上犯錯誤、經濟上栽跟頭、生活上出問題。他們學習參加了,理論讀書筆記也寫了,但就是難以入腦入心;想的與說的不一樣,人前講清正廉潔比誰都響,內心卻嚮往奢靡的生活;說的與做的不一樣,要求別人公正用權、依法辦事,自己卻以權謀私、違法亂紀,與黨章規定的先進性要求背道而馳。

  實踐證明,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胡總書記諄諄告誡全黨:“現在,有的黨員幹部在矛盾面前畏縮不前,在困難面前悲觀失望,在誘惑面前甘願墮落,說到底還是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不堅定。”能不能把學習黨章的成果進入思想、指導工作、規範行為,關鍵是堅持學以致用、躬行實踐、見諸行動。我作為一名新黨員,一名政工幹部,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在單位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既要協助領導做好宣傳教育工作,又要以身作則在青年幹部中起到引導作用。因此,自己就一定要從端正學風入手,把真學、真信、真用黨章作為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課題,作為弘揚真善美、抵制假惡丑的有力思想武器,作為增強先進性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的科學指南。並堅決做到“三個統一”,即:說理與做人的統一,言行一致,、宣傳真理與實踐真理的統一、真理力量與人格力量的統一,真正做到在複雜形勢面前信仰不動搖、在腐朽文化侵蝕面前思想不蛻變、在各種誘惑面前行為不失范,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二、深入貫徹黨章,進一步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黨章明確規定,黨員必須履行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的義務。 我們剖析一些領導幹部蛻變為腐敗分子的軌跡,可以看到他們無論是精神生活上出現空洞,還是經濟生活上被打開缺口,大都是從道德品質上出問題開始的。特別是在社會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極大豐富的今天,我們確有一些意志薄弱者從貪圖安逸、追求享樂開始,一步步走向違法犯罪的道路。無數事實說明,思想道德滑坡與政治信念動搖是緊密相連的,兩者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如何對待生活,集中反映了黨員幹部的精神境界、黨性修養和官德人品。革命導師列寧曾一針見血地指出:生活上腐化而又能在政治上保持堅定的共產黨人是不存在的。胡總書記明確要求黨員幹部必須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特別是“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為我們進一步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民主政治、發展先進文化、構建和諧社會,推動社會全面進步,為廣大黨員幹部不斷提高自身黨性修養指明了方向。這就更加要求我們一定要把貫徹黨章的過程變為加強黨性修養的過程,始終把人生追求定位在崇高的理想目標上,把思想言行自律在高尚的道德情操上,把權力使用規範在黨紀國法的約束中,常修為官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嚴格交往圈、規範消費圈、凈化娛樂圈,堅決抵禦不良風氣、不良信息、不良習慣的影響,努力營造講道德、重修養、尚清廉的良好氛圍,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三、堅決執行黨章,進一步增強自我改造的主動性

  黨章對黨員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識作了系統闡述,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以及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作出了明確規範,為廣大黨員進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提供了最好的實踐教材。

  無數事實告訴我們,對黨員領導幹部來說,黨齡與黨性不能划等號,權力與權威不能划等號,職務與覺悟不能划等號,千萬不能認為職位高了、黨齡長了、資格老了,思想水平、政治覺悟、道德水準就自然而然地提高了。剖析一些腐敗分子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他們當中不乏有在歷史上曾立過功、受過獎、評過先進,走向領導崗位后也為黨和人民作過一些貢獻,但隨着環境變化和職務升遷,自覺不自覺地放鬆了世界觀改造,最終墮落成為黨和人民的罪人。因此,黨員幹部不斷加強自我改造,對於黨性的增強、境界的升華和公僕意識的強化都具有重要作用。

  毛澤東同志曾語重心長地告誡全黨:“一個人做一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一輩子做好事,這是加強自我改造的最高境界。孔繁森生命不息、奉獻不止,留得英名在人間;任長霞使命重於生命,忠誠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他們用人格力量實現了這種最高境界,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典型示範。我作為一名民政人,一名擔負著救助社會弱勢群體光榮使命的國辦福利機構的工作人員,一定要牢固樹立積極自我改造的意識,把踐行黨章要求與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結合起來,並轉化為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轉化為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精神動力;牢固樹立自覺改造的意識,及時摒棄和清除思想上的私心雜念和錯誤行為,不斷提高履行黨章權利和義務的能力;牢固樹立終身改造的意識,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也只有這樣才能像周總理那樣“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築牢黨性原則的思想防線,守好拒腐防變的灘頭陣地,努力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總之,我們黨,我們的黨員要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發展壯大社會主義事業,並最終實現共產主義就必須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您正在瀏覽: 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網友評論
永葆黨的先進性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