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我國爆炸力學與核試驗工程領域著名專家林俊德去世后,總裝某基地官兵送上這樣一幅輓聯:鏗鏘一生,苦幹驚天動地事;淡泊一世,甘做隱姓埋名人。林俊德,用赤誠忠心和默默奉獻,贏得了祖國和人民的尊敬。

  今年5月26日,林俊德病情急劇惡化,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讓老伴給他的學生打電話。

  林俊德的愛人黃建琴:說你趕緊給他們打電話,我電腦里有他們工作的文章,讓他們自己去拷了吧。

  原來,在林院士的電腦里,他為每個學生都建了個文件夾,裡面不但詳細記錄著學生的技術專長、培養計劃和施教方案,甚至還有每個人的性格特點和長處短板。

  林俊德的學生王占河:下一步試驗怎麼做,可能會碰到什麼難關,他講這些,出現情況怎麼去應付,我現在能看到的東西是什麼樣,你們現在怎麼去做,以後,我不在了的話,有些東西你們按你們的路子走。

  多年來,林俊德為基地培養了一大批技術骨幹,然而對於自己的家人,他卻無暇顧及。

  總裝某基地研究員林俊德:小孩子沒人看,我們到3歲才接回來,她(愛人)走的時候我都沒送她,自己挺着大肚子就那麼上(車),像這種情況你們現在人怎麼可能理解,你們怎麼那麼不講人情呢?但是,那時工作是第一位的,她也能理解,我也能理解。

  總裝某基地研究所原研究員、林俊德愛人黃建琴:這麼多年,我也習慣了。我們陪他時間最多的也就是這次4月2號我們去北京當陪護,就是我們應該說,是24小時在一起。

  凡接觸過林俊德的人都知道,林俊德做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則。參加學術評審會,他從來不收評審費,只看材料不看人;科研成果報獎時,他總是把自己名字往後排,不是自己主持的項目堅決不挂名。

  總裝某基地研究員林俊德:你像現在大家看的什麼榮譽啊、地位啊、官階啊,我根本沒想過,我這個組長就當了18年啊。

  為儘快攻克爆炸工程技術難關,林院士帶着一幫博士碩士,在臨時簡易的實驗地坑裡爬上爬下做實驗,經常一身土一身泥,被同事笑稱“民工院士”。

  總裝某基地研究員林俊德:我們這一代人呢,留下的不是痛苦的回憶,留下來的是一種自信,一種自尊。

  在臨終遺言中林俊德說,馬蘭精神很重要,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希望大家繼承馬蘭精神,讓國家、人民尊重我們。我死後,把我埋在馬蘭。

您正在瀏覽: 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