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公司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公司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項目規劃部漢斌剛 甘肅路橋投資公司學習組

  按照公司黨委的通知要求,今天在這裡組織召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學習會。按照安排,本人就如何學習遵守《準則》、《條例》,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進行交流發言。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貫徹實施好"兩大黨規",不僅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證,而且對加快推進我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事業穩步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下面我就學習和領會《準則》及《條例》精神實質,談一點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一、充分認識新修訂《準則》和《條例》的重要意義

  1、從新形勢看,《準則》和《條例》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號角。隨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不斷深入,原有的《準則》和《條例》逐漸顯現出一些不適應形勢發展要求的情況。今年中央公布的第二輪"巡視清單"顯示,"管黨治黨不嚴"是被巡視單位的一大共性問題。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既做"減法"又做"加法",既大刀闊斧砍掉與法律重複的內容,又把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實踐經驗化為道德和紀律要求,自始至終貫穿着"全面"與"從嚴"兩條主線,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號角。

  2、從全省交通形勢看,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是推進工作的有力抓手。當前,我省交通建設領域從嚴治黨所面臨的任務非常艱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對我省交通運輸業發展創造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我省全面實施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段"6873"交通突破行動,就是要從2015年起,集中6年時間,完成投資8000億元以上,建成公路鐵路70000公里以上,實現"公路暢通、鐵路連通、航路廣通"三大目標,每年投資達到1300多億元。拿我們單位來說,目前在建臨渭、蘭州南繞城、景中、雙達項目,4個項目平行推進,資金量大,招投標、設計變更等環節,社會關注度、敏感度較高,加之集團公司改制階段政策性問題疊加等因素,各類矛盾更加突出,如何抵制工程建設領域的不良風氣?如何在工程建設領域創優爭先?如何立足本職更進一步?凡此種種,應該引起我們的警覺和深思。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把政治紀律放在首位,不能因為處於基層就忽視了政治紀律的重要性。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既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高壓線",又劃出了"底線",是推進當前項目建設管理各項工作的有力抓手。

  3、從個人成長看,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是對自我有效的約束和監督。本人先後在永古現場辦、清嘉項目辦、廳建管處、目前的項目規劃部工作,擔任科級幹部近7年,所以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自我約束不夠、監督不嚴的現象。當今社會紛雜煩擾、物慾橫流,如何抵制金錢等各種誘惑這也是一大考驗。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不僅實現了"把紀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更從樹立良好家風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這對自己的成長來說是有效的監督和約束。

  二、以《準則》和《條例》為標尺,嚴守黨規黨紀

  1、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在深學上下功夫。一要全面系統地學。要把學習《準則》和《條例》與學習黨章、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學習。要在學深學透上下功夫,既要學習常規文本,更要領會其中深意,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二要把自己擺進去學。要結合黨組織開展的各種形式的黨員幹部教育實踐活動,帶頭細照,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找准不足,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帶頭篤行,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係,自覺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覺帶頭樹立清正、廉潔的風氣。

  2、要認準內涵,在模範遵守上下功夫。《準則》是目標、是方向,是我們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的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礎性法規。重申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高尚黨格。我們要重在領會其實質;《條例》是基石、是起點,把黨章關於紀律的要求具體化,強化"負面清單"作用,清楚地告誡我們黨員幹部哪些行為不能做,同時提出清晰的處理依據,令違紀行為不再有空子可鑽。我們必須逐條掌握內容,做到行有所止。要在模範遵守上下功夫。帶頭樹立"高線",帶頭守住"底線",做到知行合一,迅速適應新規矩新要求。

  3、要明確職責,敢於擔當,在本職工作崗位下功夫。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是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紀律的生命力在於執行,我們只有堅定不移的去貫徹執行才能發揮《準則》和《條例》的"治病效能",通過強化責任擔當,查漏補缺,真正把貫徹執行好《準則》和《條例》的相關要求內化為我們干好本職工作的政治保障,聯繫到本部門主要工作,重點應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在勘察設計管理方面,繼續推進建設項目設計調度會制度,使之成為常態機制;處理好工程技術和工程造價的關係,落實好設計審查"雙院制",切實加大預算審查力度,維護工程預算管理的嚴肅性。充分發揮總體設計單位的協調作用,要通過通用圖評審、專題調度等形式,做到總體、路線、路基、路面等各專業之間的無縫隙對接。積極探索推進設計質量與設計單位信用評價及設計費用支付相掛鈎,切實提高勘察設計的深度和精度。

  在招投標管理方面,要以上級部門各類檢查為契機,繼續建立並完善各建設項目招標台賬。繼續響應交通行業主管部門為施工企業減負的相關要求,在中標公示結束后,協調省公共資源交易局及時返還投標企業投標保證金。要繼續通過加強與各項目管理公司之間的橫向聯繫溝通,加大部門內部審查機制,切實提高文件的編製水平。

  在合同管理方面,要按照部門職責,對涉及本部門合同、協議分級分類管理工作流程進一步梳理,細化流程,促進合同管理工作的規範化、標準化、精細化。

  4、要以身垂範,努力爭當廉潔自律的表率。一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切實做到檢身正己、防微杜漸,真正做到慎獨慎權、乾淨幹事。二要切實做到謹言慎行,絕不能幹自輕自賤、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事情;要經常用黨章、交通行業正反面典型為鏡,時刻警醒自己;要時刻用黨紀國法約束自己,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道德修養。三要積極倡導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做到艱苦樸素、勤儉節約,自覺帶頭樹立良好家風。

  總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既要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到公道正派、襟懷坦蕩、克己奉公、艱苦奮鬥,更要以黨員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工作生活中,我們一定要以《準則》和《條例》為行動指南,以感恩之心對"民"、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要全面提升思想境界、管住手中權力、抵制不良之風、樹立良好家風,努力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守得住清白、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言行、經得住考驗。

您正在瀏覽: 公司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