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標籤:廉政準則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尊敬的曹書記、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上午聽了沈書記的講課,我獲益良多,讓我深刻領悟了新《準則》和《條例》的立意、內涵和精神實質,為我們深入貫徹落實好《準則》和《條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根據會議的安排,下面,我與大家分享幾個粗淺的學習體會。我有三個體會:

  第一個體會:《準則》和《條例》的修訂,體現了與時俱進。修訂后的《準則》和《條例》,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兩個條規,貫穿着"全面"與"從嚴"兩個關鍵詞,為全面從嚴治黨樹立了道德高線和紀律底線,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這次《準則》和《條例》的修訂,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汲取黨的建設的歷史經驗,把從嚴治黨實踐成果轉化為紀律和道德要求,實現了黨內法規建設與時俱進。

  第二個體會:紀律要求更加嚴格。原《準則》和《條例》中有多處規定與法律條文重複,存在紀法不分問題,導致把公民不能違反的法律底線作為黨組織和黨員的紀律底線,這就降低了對黨組織和黨員的要求,不能充分體現黨紀的特色,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也無從體現。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剔除了與法律條文重複的70餘條規定,並對黨組織和黨員的紀律要求進行整合,將原來的10類違紀行為規範為6類,同時為廣大黨員列出了一份"負面清單",對黨員禁止行為的事實範圍進行了調整,內容進行了細化,使違紀行為不再有空可鑽。此次修訂的《條例》給我一個很深的體會,它釋放出一個重要信號:全面從嚴治黨,越往後執紀越嚴。

  第三個體會:新《準則》和《條例》對我們紀檢幹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條例》和《準則》是紀檢監察機關履行職責的重要制度利器,也是開展紀檢監察工作的有力武器。修訂后的《準則》和《條例》,為今後的紀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一名紀檢幹部,我們必須全面準確把握兩個條規的精神實質,以更高的要求、更嚴的標準,帶頭踐行各項規定,切實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保證把紀律和各項黨內法規貫徹執行到位。

  以上是我的三點體會。下面,我結合司前的實際,談一談下一步如何學習貫徹好新《準則》和《條例》。在前段時間,我鎮對兩個條規開展了初步的學習,但是還不夠系統和全面,接下來,我鎮將按照"圍繞一個主體,突出四個一"的思路,全面深入學習貫徹兩個條規。

  一是圍繞一個主體開展學習。學習貫徹新《準則》和《條例》,是當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共同責任,推動兩項法規落到實處,作為在黨風廉政建設中負主體責任的各級黨組織,必須切實擔當和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我鎮將以班子領導集中學習為核心,統籌安排全鎮的學習貫徹活動,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壓力,逐級落實責任,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一個"快"字。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這兩部黨內法規,是我們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我鎮將轉移工作重心,把學習貫徹新《準則》和《條例》作為一項緊迫任務來抓,快速部署、落實到位。按照規定,新《條例》在明年1月份開始全面執行,對於鎮紀檢幹部來說,時間尤其緊迫,必須抓緊學習,全面把握執紀要領。

  三是突出一個"專"字。紀檢幹部是黨的紀律的執行者,兩項法規特別是《條例》是監督執紀問責的武器,紀檢幹部掌握《條例》知識的高低直接影響工作質量。為此,我鎮將組織紀檢幹部開展專題學習,逐條逐款專業學、深入研究和討論,切實學深學透,全面提高執紀業務水平。

  四是突出一個"廣"字。我鎮將採取會議傳達、張貼宣傳海報、進村入戶、短信群發等形式,在全鎮範圍內,廣泛開展宣傳教育活動,要求全體黨員幹部把學習《準則》和《條例》作為必修課,並組織開展學習心得大討論,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在全鎮掀起學習貫徹新《準則》和《條例》的高潮。

  五是突出一個"實"字。我鎮將會把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與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確保落到實處。我鎮紀委將以武深高速公路征地工作為切入點,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武深高速公路司前段的征地工作,涉及村、組多,征地補償金額巨大,防止腐敗已然成為鎮紀委的一項工作重點。接下來,我們將會結合新《準則》和《條例》,一是與涉及征地工作的人員簽訂廉潔自律承諾書;二是對照新《準則》和《條例》要求,開展自查自糾活動;三是結合農村黨員幹部違紀違法線索集中排查活動,深挖線索,以查處典型案例起警示作用,以此維護全鎮發展大局和推動中心工作的落實。

  我的發言完畢,不對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習新《準則》和《條例》 專題會議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