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論拼搏精神

論拼搏精神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論拼搏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莊嚴的國歌聲中,抬頭注視五星紅旗,它正在微風中招展,一片火紅是那麼富有朝氣和活力,那麼的催人上進,讓我們不僅想起許多……陽光下的綠茵場,升起陣陣硝煙,面對一個個矯健的身影,我們的心也隨之沸騰,但最令我們為之感動的,是那拼搏的勁頭。

  拼搏,應是每一個真正的人所應具有的精神。面對迎面而來的每一個困難,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是退縮嗎?不,我們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壓力之下不逃脫,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時心血來潮,不是空喊號子,拼搏是長期的,需要用堅韌的毅力來維持,需要讓堅定的信心來導航。我們今天的學習,便是人生一個漫長的考驗,對於我們來說,長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們在成績的肩頭上邁向另一個目標,它使我們的追求無止無境。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都面臨著“適者生存”的嚴酷競爭,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奮力拚搏。不要逃避壓力,因為那不是解決總問題的根本途徑,我們要做的只有一點,便是:不斷上進。也許你已經感到十分疲憊,也許你感到自己的力量已到盡頭,那麼,朋友,讓我們再看一看煙硝瀰漫的足球場,看,這球多麼有力而迅猛,幾乎沒有被阻擋的可能,但隊員們毫不猶豫的高高躍起,用自己的身體去抵擋,此時,他在想什麼呢?是自己跳得不高,根本沒有希望呢?還是不能瞄準呢?不,時間不容許他再多想些什麼,他只知道,自己在全力擋球,一定會成功!同學們,今天我們站在國旗下,應讓那永不退色的火紅把我們的心重新點燃。拼搏吧,做生活的強者,始終不忘記拼搏才能贏!

  九九級十四班九八年六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論拼搏精神
網友評論
論拼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