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愛國演講:愛國應理性表達

小學生愛國演講:愛國應理性表達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愛國演講:愛國應理性表達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愛國演講:愛國應理性表達

  剛剛過去的周末里,中國許多城市爆發了抗日非法侵佔釣魚島的遊行示威,在抗議行動中也出現了一些失去理性的過激行為,如衝擊日企、打砸搶燒,嚴重的損害了我們中國人民自己的合法權益,危害社會正常秩序。對於此事件應給與學生正確的引導,讓學生明確應選擇正確的愛國方式,並且能夠呼籲身邊親朋好友選擇恰當的愛國表達方式。

  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日本不顧中方嚴重交涉宣布“購島”計劃以來,中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體現尊重國際規則和國際慣例,努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的誠意和態度。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的正義要求。

  愛國行為要理性表達,那種打砸搶燒,**日貨,更不是愛國,而是違法犯罪,嚴重的損害了我們中國人民自己的合法權益,危害社會正常秩序,使“愛國”“法治”“文明”蒙羞,讓人感到遺憾和悲哀!過激的行為是對我們美好家園的破壞!失去理性的暴行,與日本政客的無恥行為又有什麼差異,泄憤似的愛國表達,只能讓親者痛仇者快。

  作為我們小學生要熱愛祖國,支持政府的正義要求。首先要牢記釣魚島是我們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依然是。其次,作為少先隊員我們年齡小,不能參加維護中國國土完整的大型活動,但是我們可以將愛國熱情轉化到我們的學習上來,掌握先進的科學知識,將來報效我們的祖國,發展我們的經濟,強盛我們的民族,只有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強盛起來,在國際社會中才能強大與輝煌起來。

  最後,希望我們的同學與家長及親朋好友溝通,呼籲他們理**國,文明愛國,共創我們美好的家園。

  同學們,讓我們為振興偉大的中華民族而努力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愛國演講:愛國應理性表達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愛國演講:愛國應理性表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