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無悔青春

教師演講稿:無悔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演講稿:無悔青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無悔青春》。轉瞬間在教育戰線上我已度過十幾個春秋。回首經過的日日夜夜,酸甜苦辣各顯其間,摸爬滾打中,我漸漸熟悉了教師這個行業,默默耕耘中,也漸漸有了一些收穫。教師,這個神聖的稱呼,它如磁石吸引我遊離的目光,安撫我躁動的心河。

  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安於寂寞,筆耕不輟。有時為了備好一堂課,我認真鑽研教材好幾遍;有時為了準備一篇材料,我翻閱大量書籍,不斷學習新知,提升教育理念。在漫漫的求索與執着的進取中,我逐漸感悟到人生的哲理:甘於寂寞是成熟的標誌。因而我感覺自己在前進,在成長。這不僅讓我想起了培根說的一句話:“我們不應該像螞蟻單是收集,不應該像蜘蛛只從肚裡抽絲。我們應該像蜜蜂,既採集又整理,這樣才能釀出香甜的蜂蜜。”有一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有一天我感冒了,很嚴重。我嘶啞着嗓子去給學生上課,那天我恰巧穿了件新衣服。剛走進教室,孩子們就圍了上來大呼小叫地說:“李老師穿了件漂亮的新衣服!”我剛張開嘴讓他們安靜下來,突然有個聲音大聲地說:“不要吵了!老師的嗓子啞了!老師的嗓子都啞了!”頓時,整個教室安靜了下來,孩子們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端正地坐好,安靜地看着我。當我張開嘴準備講課時又有同學舉手提議:“老師,我們今天學得是計算題,我們自己看着課本上的例題就會做了,那樣你的嗓子就能休息一會,就會好的快一些,媽媽說了嗓子啞了要少說話!”多懂事的孩子,只知他們平時愛惹我生氣,卻不知他們竟也知道關心我!下課了,孩子們硬是把削好的蘋果塞到我的手上,說:“老師吃了它吧!吃了你的嗓子就會好了!”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那麼多顆幼小的心靈對我的撫慰,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理解和支持,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心滿意足了!是啊!在**這個大家庭里,充滿愛心的教師還有很多很多。青年教師們把青春年華紮根於三尺講台兒無怨無悔;中年教師將家庭擱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撲在教學工作上。

  你再看那些年長的教師,雖然已年過半百,卻從未掉過一節課,他們精心地在學生的心靈中撒播着知識的種子。他們沒有驚人的壯舉,沒有耀眼的光環,只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用愛心譜寫着一曲曲動人的樂章。每當看到學生們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時,我們會伏案工作直至深夜。不論多麼勞累,多麼疲倦,一站上講台,我們又思維敏捷,精神抖擻。看到有學生上課開小差,不完成作業時,我們會不厭其煩地給他們講時間的寶貴、知識的重要……為了學生們,讓我們守候在那方“黑土地”,讓我們的青春在愛的奉獻中閃光。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無悔青春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無悔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