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可敬可愛的叔叔阿姨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夢想,承載着生命的意義;夢想,凝結着靈魂的救贖;夢想,演奏着命運的交響曲。曾幾何時,耳畔有人高呼“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簡單的話語,凝結着無窮的智慧,作為高中生,我們應該與夢想同在,執着揚帆,奮力起航,追求夢想。讓平凡的人生變得從此不再平凡。用夢想鋪出來的人生路才是真正的成功之路。

  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定在心裡構築理想的大廈,然後在實踐中為之添磚加瓦。每一個階段要儘力走好,不管以前我們犯過怎樣的錯,路有多麼的曲折,亦或是經歷了多少的磨難或喜悅,那都是過去,已是歷史的塵埃,我們要做的是從現在開始,告訴自己,捫心自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要如何實現,然後要揚起希望的風帆,吹響夢想開啟的號角,向未來進發,朝夢想前進,奮力拚搏,起航人生。

  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如果說,人的一生像只航行的船,那麼我們每個人都是掌舵者。在追求夢想的路途上,可能像航行的船一樣,會經風浪,會遇冰山,但是我們要乘風破浪克服艱難險阻,勇往直前去尋找築夢路上最美的太陽。年輕是我們的資本,我們不畏難,我們迎難而上,只為實現心中的夢想,將一切障礙都踩在腳底,征服障礙,使之成為我們的墊腳石。

  曾有歌這樣唱“讓夢想化作力量,讓奇迹充滿身旁”,夢想是我們成功路上的助推器,幫助我們走得更好、更遠、更輝煌。行動起來,不要讓今日的遲疑成為明天的追悔,勇敢地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為夢想而奮鬥。

  勇於拼搏,創造輝煌

  曾有人說,當你為追求夢想而不懈努力的時候,成功便水到渠成。當我們揚起風帆,奮力起航,不懈地努力,始終堅持自己的夢想后,成功的花兒也會簇擁在我們左右,儘管有風雨阻擋,但成功為這一個過程作了最好的詮釋,所以說,只要我們有夢想並為之不懈地奮鬥,人生的彼岸等待我們的將是勝利的喜悅。

  奮鬥不止,成功花開。青春的羽翼給予我們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去尋求生命存在的高度,我們要儘力展翅飛翔,去探尋那一望無際的深邃天空。心懷夢想,堅持不懈,去追尋人生終端美麗的花開。

  夢想是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夢想是甘露,滋潤我們心靈的乾涸;夢想是希望,有希望便會存在,有存在便會光明。最後想說的是:把握人生,堅持夢想,奮鬥不止,成功花開。

  謝謝大家!

  307班沈歡

  2013.03.07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執着揚帆,奮力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