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資助工作會議教師代表講話稿

資助工作會議教師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資助工作會議教師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會議精神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資助工作會議教師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教務處劉寧老師。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資助管理工作教師,我很有幸受校學工處學生資助中心的推選,成為學生資助管理工作教師代表來到台上發言。在此謹代表參與該項工作的全體教師們,對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錶示衷心的感謝,對全體與會同學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眾所周知,高校學生資助工作是黨和政府,一貫以來十分重視的一項任重而道遠的工程,切實做好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資助工作,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上得起學,讓暫時處於不利環境下的同學們能夠通過接受教育,持續健康成長、成才與發展;讓暫時處於困難狀態的家庭看到希望、逐步邁向幸福生活。這不僅是高校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教育公平與建設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堅持“以人為本”,維護高校和社會穩定的重要舉措。

  我校各級學生資助部門在學校學生資助中心的統一帶領下,充分用足、用好和用活國家和地方的各項學生資助政策,一如既往地發揚“幫助每一位學子獲得成功”的辦學理念,切切實實做到幫扶更加有力、教育更加有效、效果更加明顯,讓每一位經濟困難學生享受從中央到地方,尤其是來自學校的關懷,盡最大限度和能力去幫助學子們,排解求學道路上的後顧之憂,確保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同學們請相信,擺在我們眼前的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通過自身努力和來自各方所提供一定的物質保證,我們的生活就沒有跨不過的坎兒。在此,我們希望受助學子無論何時何處都要學會誠信與感恩,把握求學的機會,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精神,對於參與勤工助學的同學須牢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勤工儉學崗位上要勇於承擔、敢於作為。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意志,刻苦學習,自立自強,健康成長。做對國家有益、對社會有用的人,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勤奮學習,自強不息,健康成長。

  老師們,我也請大家相信,只要通過我們那些“看得見或是看不見”的默默付出與辛勤奉獻的共同作用,每一位從自己班上,乃至從全校走出社會的受助同學,都能擁有比受助資金更為值錢的內涵、道德、素質、以及對待身邊大小事務正確認知的那股“正能量”。願這份難能可貴的師生情誼在嶄新的南寧學院繼續生根開花;願這份永駐我們心間的誠信與感恩的種子,從今往後將會生生不息地在全社會播灑!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資助工作會議教師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資助工作會議教師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