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中國夢需要偉大的文學塑造民族靈魂,於是我們收穫莫言;中國夢需要激勵一代人的偶像力量,於是我們收穫林丹、劉洋;中國夢需要每個人的堅持努力;於是我們收穫千千萬萬為美麗中國付出的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近平總書記如是說。2013年,夢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燃起。總書記闡釋了中國夢,觸動了我們的夢。

  在我的身邊,我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不算驚天動地,不算感人肺腑,也不算催人淚下……但是我卻深深地,深深地為他折服,原本,我家那裡住着一家賣早餐的,我不知道我要怎樣用我貧乏的詞彙去形容他們一家人,家中的父親是個健康人,即使上了年紀,即使飽經風霜,可是我依舊可以判斷出他年輕時一定是個帥小伙,可是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會娶一個比他大五歲的母親,更何況,母親還是個啞巴,不過母親為父親生了一雙兒女,雖然都有先天性的缺陷,可是他們一家人真的很善良,很熱情,記得我每回去那裡吃早飯,他們都會特意為我下一份大白菜餡的餃子,我也問過他們,為什麼我的和別人的不一樣,記得爺爺笑着和我說,知道你喜歡吃餃子但是又不喜歡韭菜餡的,所以就為你特意包了白菜的,我當時真的覺得很開心,就問爺爺,你的夢想是什麼?難道你想一輩子就擺着一個攤嗎?爺爺和我說,其實他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教師,可是那會家裡窮,沒錢給他讀書,初中都沒讀到就出去打工了,後來也就沒有機會了,爺爺說到這的時候,年老的臉上還是透露出些許的難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樣用言語去安慰老人家,爺爺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開玩笑說,其實他的夢想還是實現了二分之一的,我不解,他說,我的夢想是當人名教師,教育孩子們自強自立,將來要成為對國家有用之人,現在我是人民,我雖然教不了很多孩子這些道理,可是我卻可以教會我的孩子這些道理啊。

  是的,爺爺對於他的孩子教育非常嚴格,這點我是知道的,之後我又問爺爺,那你現在的夢想是什麼呢?爺爺微笑着,看着外面忙碌的他的妻子的背影說,我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守着她,愛着她,陪着她,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我又問爺爺,為什麼,你會喜歡奶奶呢?爺爺只告訴我六個字——我愛她,一輩子。這六個字,我一直不是很明白,但現在,也許我明白了,因為奶奶是爺爺所愛的人,所以,即使,她在我的眼裡沒有那麼好看,即使,她不會說話,但是,在爺爺的眼裡,心裡,他的妻子都是這個世上最美麗的人,她的手語在爺爺的心裡也許比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都要來的好聽。

  我沒有去問爺爺他的夢想實現了沒有,因為我知道,爺爺正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他的夢想,這時,我看了看外面奶奶忙碌的背影便笑了,因為我突然覺得奶奶很偉大,再看奶奶的臉我突然覺得以前是我審美錯誤了,因為我覺得她很美,不似明星的華麗之美,是那種純樸之美,給人一種很乾凈,舒服的感覺。

  之後我又問爺爺,你知道叔叔(爺爺的兒子)的夢想是什麼嗎?爺爺笑着說,他呀,他的夢想是當警察,抓壞人,我也笑了,因為叔叔是一個跛子,他的雙腿不允許他去抓壞人,但是叔叔從來沒有放棄過他的夢想,我見過,我見過不止一兩次,叔叔起得很早,每天都要在他的雙腿上綁上兩個沙包,然後圍着公園跑上五圈,這樣的負重練習,讓叔叔比一般的殘疾人走路,跑步都要快上許多,這就是叔叔的夢啊,叔叔雖然身體不便,但是叔叔卻從沒有放棄過他的夢想,他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去完成,每一次看到叔叔摔倒,每一次看到叔叔原地站起來,每一次看到叔叔跑完全程后露出幸福的笑容,我都覺得叔叔真的很厲害,不是他的身體承受力讓我折服,是他不屈不撓的精神讓我為他深深的折服。那一天,我和叔叔正在閑聊,我說:“叔叔,你那麼努力,可是你還是完成不了你的夢想啊,再說了,哪那麼容易就讓你遇到一個壞人呢?”叔叔笑了,說,你不懂,遇不到自然是好的,說明社會和諧啊,但是如果遇到了,我也可以為社會,為國家盡一點我的綿薄之力啊。

  是啊,我們的中國夢是富強,可是如果只有相關部門的努力,我們何時才可以真真正正的達到這個夢想呢?富強並不是只指我們的國家有錢,它也代表着我們的人民可以真正的過上那種夜不閉戶的日子啊。我相信,大家一定想知道,叔叔的夢想實現了沒有,讓我告訴你們,叔叔實現了他最大的夢想,那一天,叔叔看見了一個通緝令上的人,叔叔讓旁邊的人去報警了,他卻跑上去一把抱住了歹徒,歹徒抽出隨身帶的刀,捅了叔叔很多刀,但是,叔叔一直沒放手,直到警察趕到,把歹徒制服,叔叔才放手,被送到醫院的時候,醫生說,叔叔腹部被捅了很多刀,流血過多,回不來了,我去看了他,我看到叔叔最後的臉上是一抹滿足的微笑,是因為他為社會為人民做出了貢獻吧,那一年,叔叔26歲。這是叔叔的夢想,他的夢想像火一樣,熊熊不息,之後警局送來了一張錦旗,可是爺爺沒有要,他說,我兒子是為了社會死的,是為了人民利益死的,我兒子他死得其所,這是他的夢想啊,他的夢想不是這一面錦旗就可以說的盡的,所以,這面錦旗我們不需要,我為的兒子感到驕傲和自豪啊。

  到這裡,我捫心自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知道了,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主持人,我想要以自己的方式為大家帶來快樂,因為我覺得,一個富強的國家,需要的不僅是過硬的武裝力量,也不僅僅是向叔叔這樣優秀的社會青年……它也需要一個可以給大家帶來快樂的社會渠道,這是我的夢,我的夢之火會像叔叔熊熊不息。付出我們的努力,得到屬於我們的回報,即使達不到,至少我們為之努力過,我們絕不後悔。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