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一):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溫州市第十四高級中學市級名師 陳芝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我給我的發言主題是——做最好的自己。

  "最好"是相對的,因為這是永遠沒有止境的追求。從這個意義上說,"最好"其實就是"更好";但是,理直氣壯地提出"做最好的自己",則表明了一種更高的人生追求,雖然這個"最好"永遠達不到,但是一個比一個的更好便匯成了一個人一生的"最好"!

  此刻,我想與大家分享下面幾句話:

  1.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這是毛主席兩句詩,意思是:只要有自信心,生活再艱難,多用一點時間就能夠戰勝任何艱難坎坷。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一棵樹。"的確,我們生活的世界就像一片森林,有的人是喬木,有的人是灌木;有的人是參天的白楊,有的人是婆娑的楊柳……但請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請相信十四高有一群"優秀、敬業"的教師團隊助力我們成為"最好的自己".我們剛剛畢業的高三學長有高考618分的"學霸";我們現高三的學長有歷史滿分,地理93分的"選考學霸";我們現高三的學長更是有擁有三項國家專利的"科技達人".我們還有許許多多即將受表彰的同學們,他們都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的驕傲。

  你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你可以是最勤奮的;你也許不是最美麗的,但你可以是最可愛的;你也許不是最富有的,但你可以是最充實的;你也許不會是最順利的,但你可以是最樂觀的……所以,請一定要學會悅納自己,多一份自信,少一些自卑。輸了一場的美國是銅牌,輸了兩場的塞爾維亞是銀牌,輸了三場的中國是金牌。所以,輸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自信。

  2.每天進步一點點,一點點進步。

  今天的我與昨天的我相比,拿我自己作比方——我今天的備課是不是比昨天更認真?我今天的上課是不是比昨天更精彩?我今天找學生談心是不是比昨天更誠懇?我今天處理突發事件是不是比昨天更機智?我今天組織班集體活動是不是比昨天更有趣?我今天幫助"待進生"是不是比昨天更細心?我今天所積累的教育智慧是不是比昨天更豐富?我今天所進行的教育反思是不是比昨天更深刻?我今天面對學生的教育教學建議或意見是不是比昨天更虛心?我今天所聽到各種不理解后是不是比昨天更冷靜……

  同學亦如是,我今天到校的時間是不是比昨天提早了幾分鐘呢?我今天早讀的聲音是不是比昨天嘹亮了呢?我今天上課是不是比昨天認真了呢?我今天作業是不是比昨天完成的質量更高了呢?我今天被老師表揚的是不是比昨天多了呢?面對家長、老師的批評我是不是虛心接受,少了一些任性和抵觸了呢……

  每天可能都不是最好的,甚至每天都會有遺憾,但是堅持"每天進步一點點,一點點進步",堅持不懈,回頭一看就是進步一大步!這就是"量變到質變的道理".

  老師們,"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片片紅。"這些話是寫給我自己的,也是與全體教師共勉的。

  同學們,"做最好的自己"是對某種理想的追求,也是一種激情的行動;是用平凡的細節,成就輝煌的人生;那麼在新的學年裡,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去成就明天"最好的自己"吧!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新學期的開始。新學期,新起點,新夢想。首先我要祝賀同學們在新的學年裡又升入了一個新的年級,踏上了新的學習征程。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個好的開始,就意味着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一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親愛的同學們,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吧,新學期意味着新的起點,成功是屬於那些勇於拼搏、持之以恆、腳踏實地的人,只要拼搏,什麼事都不晚。這就是你們現在應該有的狀態。在漫長和辛苦的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困難,會出現焦躁,感到很累,但是無論怎樣千萬不能動搖信心。要知道,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任何成就都是勞動的結果,今天的辛苦正是為了明天甘甜的果實。

  在漫長和辛苦的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困難,會出現焦躁,感到很累,但是無論怎樣千萬不能動搖信心。要知道,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任何成就都是勞動的結果,今天的辛苦正是為了明天甘甜的果實。

  沒有多少機會可以重來,沒有多少時間留給你們等待,那些曾經迷茫過,曾經荒廢過、虛度過的同學們,更不應該自暴自棄。只要能有一步路可以走,就請堅決的邁出你的腿,無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無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也許你的努力最終還是沒能讓你實現夢想,但是,到那時,你可以驕傲的對自己說,我已經儘力了,我無怨無悔!

  同學們,奇迹不會屬於每一個人,但是追求奇迹的鬥志卻可以屬於每一個人。鬥志不是言語上的不服氣,而是行動上的爭口氣;鬥志不是三天兩天的激情,而是每一天每一節課的高效與落實;鬥志不是面對困難的逃避,而是越挫越勇的堅強的心。不要被自己打到,更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我堅信你們將會迎來輝煌!在人生面臨的一次次抉擇中,你們將會體會到:拼搏的人是快樂的,創造成功的人是執着的,奪得輝煌的人是智慧的,能分享成果的人是幸福的。讓我們鼓起勇氣,把握航向,揚起風帆,放飛希望,為了明天更輝煌,去努力奮鬥吧!

  今天是第三十個教師節,在這裡,祝全校老師節日快樂!祝同學們在新學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祝我們南村中學和諧、平安、大步向前,再創輝煌!!!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