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安全教育講話稿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育的智慧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帶着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同學們,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來,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這安全不僅關係我們個人、更關係到我們身後的家庭、學校、整個社會、和整個國家。只有珍愛生命,增強安全意識,才能讓快樂與幸福伴隨我們的童年。今天,利用第一節課的時間圍繞安全這個主題,與同學們一起交流幾個方面的安全問題。

  一、注意課間安全

  希望同學們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課間休息時不做劇烈的活動,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擁擠,不攀高,不搶道,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上下樓梯靠右輕走,做到"右行禮讓";不在教室內打鬧、做遊戲;不準從樓上往下扔東西,尤其是重物和尖銳物品;不摸、不動滅火器材、電線、各種開關;沒有老師的允許和保護,不準使用固定體育器械。

  二、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

  放學后不要在學校內或校門外逗留,上學放學路途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路上玩耍;更不要在公路上亂跑,不在馬路中間行走,未滿12周歲不允許騎車上學,也不要乘坐無牌無證車輛、超載車輛。

  三、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

  拒絕三無食品,不吃腐爛變質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得校外的攤點亂買東西吃,不偏食,不暴食暴飲;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四、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

  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突發事件要冷靜對待;發現有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要勇於批評指正並及時報告老師,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百善文明為先,萬思安全最重,文明在於細節的處理,安全在於未然的防範。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希望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安全"二字,永記心中,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努力養成倡導科學、健康生活、文明守紀的良好生活習慣。

  最後,祝各位同學在新的學期里快樂成長,學習進步!

  **縣直屬小學

您正在瀏覽: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