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一):新的征程,新的夢想

  溫州市第十四高級中學高一中韓班 葉昕妤

  尊敬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中韓國際班的葉昕妤,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所有新生髮言。九月是瓜果燦爛、秋高氣爽的季節。在這個美好的季節,我們高一新生帶着父母的期待、老師的囑託、同學們的祝願,從各地彙集到溫州十四高這個編織夢想,追逐理想,積澱思想的地方,以一名陽光、自信的新生身份開始了三年的高中生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一新生向全校老師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向高二、高三的學長表示親切的問候。

  我們是十四高新鮮的、充滿活力的血液。此時,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激動、興奮或許還夾雜着對初中生活眷戀的憂愁。同學們,這就是成長。踏入高中的門檻,便應忘掉中考的輝煌或失意——那隻代表了過去——我們的明天從這裡出發!這裡環境優美、鳥語花香,這裡有良好的校風校紀,有銳意進取的師資隊伍。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一屆又一屆的十四高人從這裡出發,帶着"博學篤行,蔚為國用"使命,走向社會、走向輝煌。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如同花兒迎接綻放一般,迎接新的開始,一個因嶄新而未知,卻因嶄新而光明的開始。我想每位高一新生此時的心情與我是相似的。有喜悅,有期待,有緊張,也有振奮。

  新的學期要有新的開始、新的希望。經過中考磨練的我們,已經變得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在此,我謹代表全體高一新生向學校鄭重承諾:紀律面前,絕不越軌;困難面前,決不低頭;挫折面前,決不氣餒;成績面前,決不驕傲。人因不斷挑戰困難而強大,人因不斷戰勝自我而輝煌。請領導、老師、家長們放心,我們不再是稚氣未脫的孩子,我們是擁有飽滿熱情的新青年。"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相信今天的我們,將繼續承載十四高莘莘學子攀登書山,遨遊學海之豪情,以苦作舟,以勤為徑,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再譜新華章!最後,我想用一句來自哈佛大學的話表示我們高一新生的決心:"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不論是學習,生活還是做人,我們都能做到努力努力再努力,進取、進取、再進取!在十四高這個大家庭里,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我們終將迎來一個最美的花季!親愛的同學們,晨曦的光點投灑青春的絮語,秋日的暮露映射花季的歡歌。讓我們在老師的牽引下,走過人生最有意義的三年時光!祝願十四高這棵參天大樹根深葉茂,笑傲藍天。祝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學長學姐學業有成再攀高峰!同時也祝願我們高一新生懷揣夢想再譜華章!謝謝大家!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二):你的堅持,終將榮耀

  溫州市第十四高級中學高三(3)班 梅嘯寒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三(3)班的梅嘯寒,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發言,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二、高三同學對高一學弟學妹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十四高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十四高因你們而更加朝氣蓬勃、青春燦爛。

  我們來到十四高,準備用三年的青春換一個夢想的入口。多少人在心底深處問自己,這樣做到底值不值。青春里的呼嘯奔跑、顛沛流離,從沒有多少對錯和道理,"值得"二字可輕可重,度量全在人心。我只知道,那個堅持的他(她)終將閃耀,如日光投射遼闊原野,如流星之於無垠天際。

  有段時間,網上盛傳一篇叫做"為什麼要努力"的帖子。也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努力?我想,是因為人生有那麼多就算你努力了也無法掌控的東西。比如你寤寐思服的那個人的心,比如父母漸漸老去的容顏,比如如流沙一般無可挽回而逝去的時間。所以,對於那些堅持了,努力了便能扎紮實實握在掌心的東西,為什麼不珍惜?為什麼不爭取呢?說到底,年輕時所有的堅持,不過是為了兌換一場酣暢淋漓、了無遺憾的青春時光而已。讓無數個看似庸碌平凡,實則豐饒激蕩的靈魂,在陷入回憶時能露出一抹溫柔的笑意。

  你一定和我一樣,明白除了在寒風中裹緊衣領往前走,別無他法能帶我們走向一個溫柔明媚的春天。

  高三的同學們,無論你願不願意接受,高考真得來了。那麼,當我們談論高考時,我們能談點什麼?也許我們會疲憊,每天太陽的東升西落,都是高考倒計時跨出的一大步,時鐘的嘀嗒聲恐怕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扯動我們的心弦。真希望能有這樣的魔法,可以讓時鐘慢下來,停下來,但是很遺憾,我們沒有!難道我們真的沒有選擇了嗎?當然,當然不是!雖然時間的長度和速度我們不能掌控,但是時間的深度和內涵我們卻可以把握。踏實地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個瞬間在手中都能真切可感,不浮躁,不遺憾。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這裡是十四高,這裡是十四高的高三,是奇迹發生的地方!每個十四高人,都是奇迹發生者!

  高二和高三的同學們都面臨著來自10月的挑戰。高一的學弟學妹們,現在的你們不再是坐在台下默默鼓掌的看客,你們的舞台已經展開,美好的明天就在不遠的未來。

  有了開始,才有以後;有了堅持,才有結果。

  群星只有在黑夜中才閃耀,螢火蟲只有黑暗中才美麗。

  在十四高,你的堅持,終將榮耀!

您正在瀏覽: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中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