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文章標題: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什麼叫榮辱觀?什麼是榮辱觀?我想不用我細說,大家也都能明白、理解!但是什麼是社會主義榮辱觀哪?胡錦濤總書記給我們做出了最好的解釋,“八榮八恥”!它涵蓋了個人、集體、國家三者之間的關係,涉及了人生態度、公共行為、社會風尚,它把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核心,基本原則、基本要求、公民的基本道德規範,民族的傳統美德、黨的作風與時代精神緊密聯繫在一起,構成了社會主義道德的鮮明指向。它是光輝的,又是樸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現實的。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天天面對、事事相關。[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一個人如果具有正確的榮辱觀,知善知惡、知是知非、知榮知恥,就會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個民族也是如此,一個國家於是如此,她的人民能有正確的榮辱觀,尊道貴德、崇尚仁義,弱小也能變為強大。前賢提倡的大丈夫“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格,志士“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節,先烈“人怎能低下高貴的頭顱”,“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里爬出”的豪氣,激勵着無數人為正義、為自由、為尊嚴而戰。由此可見,祖國的繁榮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國家的尊嚴,都是與中華民族的這種寶貴的榮辱觀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的。

  記得剛開始學習八榮八恥的時候,我們幾個朋友在一起,還開玩笑的說:“八榮是沒怎麼做到啊,八恥基本上是都具備了!”雖然是在開玩笑,但現在看了,至少我們潛意識裡對這件事還不夠重視,當時還沒有認識到學習“八榮八恥”對我們現在這些年輕人建設社會、改造社會、為社會做出最應用的貢獻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作為一名農業森工戰線的幹部,我曾經這樣的認為,我們工作的環境沒有一些實權部門的好,服務的對象沒有其他部門的有“油水”,心裡很不平衡。現在,通過支部組織的學習“八榮八恥”,對它的內涵我已經掌握理解了一些,雖然還很膚淺。但是,尤其前一階段為參加競賽,又重新學習了黨章。通過結合二者的學習,使我深深的感覺到自身的不足、思想的鬆懈!我想,如果我真的象說的那樣,從思想上放縱自己,那就真的是做到八恥了!同志們、年輕的朋友們,好懸啊,那是相當的危險啊!雖然沒到懸崖,但咱也要勒馬啊!所以我幡然醒悟,端正思想,知恥而進!通過學習“八榮八恥”使我認識到,我們是為最廣大人民服務的,為八億農民服務的,我們是自豪的、驕傲的。正是因為有了我們這些“黃牛”似的幹部,廣大農民才感覺到黨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啊!

  我們年輕人,肩負着國家對我們的希望,組織對我們的信任,人民對我們的重託!我們的理想與職業要求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世界觀,以“八榮八恥”作為我們人生前進的航標。思想才會在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洗禮中自省、自改、不斷成熟。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業務知識,加強政治思想的學習,以“八榮八恥”為自己人生的標準,更好的為廣大農民朋友服務!

  同志們,時代已向我們青年人發出新的召喚,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把“八榮八恥”貫徹到我們的實際行動中去,振奮精神,紮實工作,牢記社會主義榮辱觀,為祖國的繁榮和家鄉的富強獻出無悔的青春。

  《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您正在瀏覽: 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網友評論
農業委員樹立社會主義新型榮辱觀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