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勵志演講稿

初中勵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中勵志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中勵志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 的題目是《書寫自己的生命傳奇》。

  相信大家都熟悉《西遊記》的故事 吧。大家最喜歡哪個人物?孫悟空!對,孫悟空機智勇敢、神通廣大、聰明伶俐、武藝高強。那麼我們能不能成為孫悟空那樣的人呢?

  有同學說不能?因為孫悟空是天地所生,是神胞仙胎,並且出生在名山大川——花果山。我們是普通人,出生在平凡的地方,這就註定了我們與神奇無緣。

  我們出生的地方平凡嗎?在宇宙的海洋里,我們所處的太陽系和地球,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奇迹,迄今為止,我們關於生命的確鑿證據,只能在地球上面找到,相對於死寂的宇宙,地球不是名山大川嗎?生命從誕生到進化到人類,用了幾十億年的時間,而孫猴子若想進化成人類,還需要上百萬年呢?因此,我們每個人和孫悟空一樣,都是天地所生,都是宇宙的神奇。

  孫悟空出生后,和普通的猴子一樣,在山中,食草木,飲澗泉,采山花,覓樹果。與狼蟲為伴,虎豹為群,獐鹿為友,獼猿為親。

  我們出生后也和孫悟空一樣,遺忘了自己的生命原本是一個偉大的奇迹,或者說,許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原本是一個奇迹。

  孫悟空為什麼會發現自己生命中的神奇?他為什麼可以做美猴王,是他比別的猴子有特別的神通嗎?沒有!他靠的是什麼?他靠的是擔當和勇氣。當眾猴發現水簾洞時,誰都不敢進去,孫悟空叫道:“我進去!我進去!”於是,他從此就成了卓然於同類的領袖。

  孫悟空的七十二變和筋斗雲是與生俱來的嗎?

  《西遊記》中寫道:“次早,悟空與眾師兄學言語禮貌、講經論道,習字焚香,每日如此。閑時即掃地鋤園,養花修樹,尋柴燃火,挑水運漿。凡所用之物,無一不備。在洞中不覺倏六七年。”

  這段話告訴我們,任何“神通”的修鍊都需要強烈的意願、持久的尋找、刻苦的訓練、謙虛的詢問和追索。

  只要像孫悟空那樣努力,就會有奇迹產生。因為生命的潛能是不可窮盡的。今年感動中國人物中有一個叫劉偉的青年,10歲時因一場事故而被截去雙臂,他沒有怨天尤人,而是用這樣兩句話勉勵自己“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12歲時,他在康復醫院的水療池學會了游泳,兩年後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奪得兩枚金牌;16歲他學習打字;19歲學習鋼琴,一年後就達到相當於用手彈鋼琴的專業7級水平;22歲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一分鐘打出了233個字母,成為世界上用腳打字最快的人;23歲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舞台,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男孩的奇迹。感動中國評委會給他的頒獎詞是: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

  同學們,讓我們記住自己的生命原本就是一個奇迹,刻苦學習,不辜負來之不易的生命吧!

  謝謝大家!

  初中勵志演講稿(二)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只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不測。但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廢了今天就是荒廢了生命。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為取得了一點驕人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麼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裡。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個人都會乘坐“今天”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一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着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今天,這樣等待着你的才會是果實累累的明天。

  我們不應該在昨天尋覓什麼,也不應該向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 ,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彌補昨天的空隙,去實現明天的崇高理想。

  就在上周五,我們結束了這一學期第一次大型的考試,雖然結果還未揭曉,但在同學們的臉上,或喜或憂,早已展露無遺。但是,考試已經結束,已經成為歷史,成為了不能改變的事情,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認輸。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我們的青春是熾烈的,我們的目標是明確的

  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悲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吧!

  初中勵志演講稿(三)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論實幹》。

  實幹顧名思義就是實實在在的干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干。像老黃牛一樣埋下頭來做自己的事情就是實幹。 如果你想成功那麼你就得實幹。實實在在做有用的事情。如果每天喊口號 似的我要做多少題目要看多少頁書而不付出行動的,那麼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成功一定不會青睞你。因為你是活在口號中而不是活在實幹中。大家應該都知道王進喜的事迹。在石油要從油井中噴出的緊要關頭如果他不用身體去和水泥而是站在旁邊干著急結果有會是怎樣眾所周知魏書生先生是一個偉大的教育家。請大家假想一下,假如魏老師做的和說的不一樣,結果有會是怎樣。如果他們不去實幹不付出行動,那麼他們就不會成功。 實幹造就了一代代成功人物。在科學技術經濟水平不斷發展的今天實幹尤為重要。如果不是醫務工作者的實幹SARS就不會這麼快被攻克如果不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實幹我們今天的生活就不會這麼好。

  在我們的學習中也是如此,那些基礎知識紮實平時肯實幹的同學成績就會好。相反的,那些平時沒事做整天生活在口號當中,一到考試就臨時抱佛腳的人成績就會差。所以在學習當中我們一定要實幹多做實事少喊口好。只有實實在在的做有用的事知識才會一點點的積累學識才會一步步的提高。 為了自己理想的實現。為了在高考場上一舉奪魁,我們必須從現在起踏踏實實走路。日計劃、周計劃、月計劃我們要一個個的落實。不能讓它們成為一紙空文。當天的學習任務要當天完成不能推遲。要做到說了算定了干一不做二不休。知識點要一個一個過關,學習是一個持恆的過程。對每天的學習,我們不僅要落到實處而且要持之以恆的做下去。這樣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就像我們寫《創新日記》一樣。 “實幹”二字說出口容易寫出來也不難難就難在其意實實在在的干。而且要不得持之以恆的干尤其是在學習方面。誰能夠持之以恆的踏踏實實的學習,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實幹如同一葉船槳,推動着我們不斷前行,實幹如同一隻螢火蟲,照亮並指引我們前行的路,實幹又如同一隻信鴿,帶着我們的夢想飛向遠方。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理想,為了我們的班級,為了我們的第一,請投身於實幹中去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勵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中勵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