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 的同學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世界充滿愛》。

  愛是純潔的,也是溫暖的。愛是無限的。也是不朽的。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時刻照亮着我們的未來。給予我們不泄的動力,讓我們勇往直前。

  朝陽出來了,湖水為他梳妝;新月上來了,群星給她做伴;春花開放了,有綠葉扶持;鳥兒鳴唱了,有蟋蟀彈琴……天地萬物都在為我們講述有愛的故事。

  一個小女孩走過一片草地,看見一隻被荊棘刺傷的蝴蝶。她小心翼翼地為蝴蝶拔掉刺,讓它重新飛翔。蝴蝶化作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彎下腰來在女孩耳邊悄悄細語一番,然後消失了。小女孩果真很快樂地度過了一生。仙女到底說了什麼 呢?小女孩說:“仙女告訴我,我周圍的每一個人都需要我的關愛。”

  的確,關愛是輕輕的風,關愛是及時雨 ,關愛充滿和-諧,關愛扶植善良、關愛善解人意。關愛能使人快樂,關愛能使人幸福 。生活 只有用關愛編織,才能絢麗多彩。

  我們何嘗不是每時每刻都生活在關愛中呢?

  有時候家長會批評我們,這其實是對我們的愛。家長是為了我們好。因為我們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我們好比一棵小樹,需要經過剪枝,澆水,施肥才能茁壯成長。課堂上,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去關心別人,關心別人就等於關心自己。因為愛是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只有把愛處處撒播,生活才會變的更美好。愛也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 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得到關愛固然幸福,關愛他人更是彌補珍貴。韋唯的一首《愛的奉獻》不知打動過多少人的心。是的,愛是心底的呼喚,愛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當媽媽不舒服時,我們可以悄悄地把藥片放在枕邊;當爸爸累了時,我們可以把一杯熱茶放在爸爸面前。走在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我們可以輕輕地把他扶起;坐在車上,我們可以主動地給老人讓座;課間休息時,看見哪位同學悶悶不樂,我們可以誠懇地陪他聊一聊……關愛,就從這點滴做起。關愛不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關愛可以是一個微笑,一個手勢,一個眼神……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 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二)

  在生活當中,經常會忽略了輕重,在前年的蘇州,有一位小姑娘跟自己的母親吵架,媽媽告訴她:“孩子,你都上高中了,媽媽每天給人打工,媽媽下崗給人做清潔工,一個月才800塊錢,你考試考這麼少的成績,你媽媽多難過!”女兒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嗎!”“孩子!如果媽媽馬虎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呀!”可她這個女兒把門一摔,離家出走了!

  多麼小的一件事情,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哪,就這麼輕輕一摔就可以放棄。媽媽發動所有的人去找,找不到這孩子,晚上八九點鐘,小姑娘一個人在街頭,走在江邊,她又冷又餓,流着眼淚恨着自己的媽媽,當走到一個大排檔的前面,看着人家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端着一碗麵條,遞到了小姑娘的手裡:“孩子,是不是跟家裡吵架了,把這碗麵條吃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掉回家吧!”小姑娘接過麵條,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突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我要感謝你,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聽過以後說:“孩子,就憑你這句話,這碗面我都不該給你吃呀,我們倆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麵條你就這樣的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這麼大,吃了那麼多的辛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的母親啊!”孩子恍然大悟的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啊!同學們,你們要好好對待父母親,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就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當我們的救援隊員來到北川,大家驚訝的發現,這裡最嚴重的地方不是汶川而是北川,戰士們在這裡巡迴,突然聽到在廢墟里發出微弱的聲音:“救我!誰來救我!”救援人員把那廢墟搬開,用千斤頂把預製板掀開,發現裡面有一個不到3歲的小女孩,她們已經被壓了一天一夜,天就要亮了,戰士們把那孩子拉了出來,小姑娘奄奄一息:“叔叔,快去救我的爸爸媽媽,解放軍叔叔來了!”戰士們聽到以後,把預製板再撬起后發現,下面躺着的是孩子的父親,母親,而那一目讓所有的戰士流淚,孩子的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媽媽面朝上,支撐那塊預製板,父親背朝下,像俯卧撐一樣,背上壓着一塊預製板,就在父親母親手臂交叉的中間,那個小小的空隙里,那位小姑娘倖存了,那是父母親對女兒最後的呵護!

  現場的同學們:請您拉着家長的手,家長也把手伸出來給他們,沒有不好意思,同學們,聽我給你算筆賬,你現在是高中生呀,再過三年,你考上大學,你現在能和父母在一起,吃吃飯,有的同學住校,只能周末回去一次,等你考上大學了,每年只有兩次假期,才能回家看到父母親,將來工作,就剩下春節了,所以你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多長啊,好好的珍惜今天下午在這裡,不要等到有一天,父母離去的時候,你才恍然大悟,喊着說爸爸媽媽對不起,那已經來不及了,媽媽為你辛苦,為你付出,為的是你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在接下來的時刻里,我讓每一位同學,完成人生一個偉大的作業,而這個作業,在國外,連小孩都做過,我們中國人有多少人沒有做過!請現場的家長,坐在那裡不要動,請身邊有家長的同學站起來,每位同學面朝自己的家長站好,站直了,請我告訴你,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孝敬父母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正眼看過自己的爹媽!

  所以第一件事,請你把頭低下來,看一看你的父母親,看一看父母親的頭上增添了多少白髮!再看一看穿的衣服,看一看這些為你而操勞的媽媽,一個年輕美麗的母親呀,只打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你媽媽就放棄了她所有的愛好,媽媽沒有再去唱過歌,也沒有再去跳過舞,媽媽上班的路上想着你,下班的路上也想着你,孩子:你小時候生病上醫院,你媽媽抱着你給醫生都跪下了,為了你,你媽媽從來沒要過面子,可是你怎麼做的?媽媽在冬天用冷水洗菜,手凍的通紅,你都沒有說一聲,媽!你辛苦了!這麼多年,媽媽為你做了那麼多,你從來沒有在你媽最難的時候說一聲:媽!我愛你!因為你不好意思。

  看一看你的父親,一個剛強的男人,爸爸像一座山,支撐着這個家,愛着你和媽媽,沒有爸爸的辛苦,就沒有家裡的幸福,可是你怎麼做的,你經常抱怨你的父親,你為什麼不是老闆,你為什麼不是當官的,為什麼我的爸爸沒有別人的爸爸強,孩子們,當你這樣說話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們當爸爸的,還希望我們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呢!你做到了嗎?孩子,爸爸很不容易,爸爸太辛苦了,爸爸在家裡呀,非常的難,他在家裡給你的笑,那是最真誠的笑,現在的男人在市場競爭的環境里,經受着多大的壓力?他們要去忍受掙錢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但是無論多大的壓力,在孩子面前,從來都表現出那種快樂和自豪,你還沒有在你爸爸最難的時候說過一聲,爸!你辛苦了!你還沒有在你爸最累的時候,問候一聲,爸爸!我愛你!

  在座的還有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多少同學我要批評你,你們在家裡對老人是什麼態度?你們現在使用不花錢的傭人,你給我做飯,你給我拿書包,你給我洗衣服,孩子們,那是你爸爸媽媽的爸爸和媽媽,可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吃沒吃到什麼,穿沒穿到什麼,好不容易把孩子養大了,今天替孩子看孩子,可是那孩子,連個禮貌都沒有,給你做吃的,連聲謝謝都沒有,全是應該的!所以我說同學們!今天學會愛的表達,學會真正的長大,每個同學把頭抬起來,仰視天空,沒有羞澀,沒有不好意思,做一個優秀的人,大聲的跟着我喊出來,用最大的音量喊出來:媽媽!你辛苦了!媽媽我愛你!爸爸!你辛苦了!爸爸!我愛你!爺爺奶奶辛苦了!外公外婆辛苦了!我愛你們!

  親愛的同學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你把剛才學過的話,輕輕的告訴你的家長,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帶着中華兒女的習慣,給父母跪下都沒什麼丟人的,你可以去擁抱,你可以跪給你的家長,把剛才的話告訴他,至少三分鐘,“媽媽你辛苦了……,”“爸爸你辛苦了……,”“我愛你們……!”

  在這個話題結束之前,每一位有父母親的同學,把我們最心底的愛化作最熱烈的掌聲,送給全天下,最辛勞的父親!母親!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三)

  烏黑眉毛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透出智慧的光輝;嘴角上揚的弧度是他自信的體現;手中緊握的書本,是他求學的渴望,身上的綠軍裝,是他心中最執着的信----他,便是雷鋒。

  陽春三月,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雷鋒,一個平凡的人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的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釘子”精神深深地影響着我們。在學習上,發揚刻苦鑽研精神,牢固樹立遠大理想,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在生活中,心中有集體,心中有他人,學會團結、友善、協作,服務他人,奉獻社會。走雷鋒的路,發揚雷鋒精神是時代對我們永遠不變的要求。

  正是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像雷鋒一樣的人,世界才充滿了愛。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一位像雷鋒一樣默默無聞的同學,她,就是霍宗澤,一個身材嬌小的女生,一日,她在深海區游泳時,忽然聽到有人呼救的聲音,危急的時刻,她勇敢地挺身而出,將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奮力游到男子身旁,將他推向岸邊,當男子脫離危險時,霍宗澤沒有留下自己的名字,甚至都沒等對方說一句謝謝,便消失在人海當中。這不正是雷鋒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的最好體現么。有人曾問:什麼是愛?我說,愛是在他人危急時挺身而出的身影,愛是最無私地奉獻,愛是陽光雨露,是生命之源泉。

  雷鋒的心中,正是有了愛。他樂於助人,無私奉獻,他謙虛謹慎,服務人民。他的點點滴滴,無時無刻不發揚出他愛黨,愛祖國,愛人民的精神。當撫順望花區和平人民公社成立時,雷鋒把自己在工廠和部隊積存的100元錢捐獻給公社。當他得知遼陽地區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水災時,又將手中僅剩的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他平時省吃儉用,甚至不曾為自己買過一瓶汽水,但在為災區捐款時,卻又是那麼毫不猶。他不顧自己,只為全心服務人民,回報祖國。在雷鋒去世后,毛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他的樂於助人的精神和高尚品格永遠值得人們尊敬和懷念。

  人之相悉悉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人之相信信於誠;人之相伴伴於愛!

  在我們的身邊,正是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像雷鋒一樣的人,他們延續着雷鋒的精神,他們無私的愛,感動着世界,我們的世界才充滿了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