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訓總結講話

軍訓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軍訓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軍訓總結講話(一)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校新生圓滿完成了為期5天的軍訓任務。我謹代表林城鎮中學的全體師生向參訓的全體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圓滿完成軍訓任務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這次軍訓共有8個教學班,400餘人參加,學校領導、參訓的全體同學、老師、教官都高度重視,在武警部隊與學校的精心組織、科學安排下圓滿完成了軍訓任務。軍訓期間同學們按照軍訓的要求,嚴格要求,嚴格訓練,尊重教官,服從領導。知難而進,克服了許多困難。不叫苦不怕累,堅持參加訓練。在軍訓期間,各位班主任老師始終堅守在第一線,盡職盡責,配合教官認真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通過軍訓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

  對這次軍訓,武警部隊高度重視,派出了素質過硬的教官,對訓練科目做出合理的安排,即體現科學化又做到從實際出發。在軍訓中,教官們認真履行職責,精心組織,嚴格訓練。面對酷暑高溫,教官們率先垂範,身先士卒,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這種以身作則的教風也正是我們的教師學習的榜樣。教官們,你們的模範行為已在林城鎮中學師生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並將成為一種教育力量,鼓舞我們更加勤奮的工作。

  軍訓是一個成長的階梯,軍訓是一段難忘的人生經歷。在5天的軍訓中,同學們吃苦耐勞,嚴於律已,頑強拼搏,表現出色。軍訓又是一個嶄新的課堂。這次軍訓,讓我們領略了軍營的氛圍,感受了軍人的風采,擁有了軍人的情懷,進一步強化了國防意識,增強了愛國熱情。通過軍訓,同學們磨練了意志,鍛煉了抗挫品質,培養了團結協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紀律觀念,學會了用紀律來約束自己。通過軍訓,我們還增進了師生之間的了解和情感的溝通,較快地形成了一種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和班級凝聚力。同學們,軍事訓練雖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說,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經過“苦”的洗滌,才能鑄就鋼鐵般的意志。

  軍訓已圓滿結束,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因此,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希望同學們以這次軍訓為起點,做到以下幾點:

  1、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帶到我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

  2、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於律己,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建設和諧校園。

  3、感受軍人的愛國之情,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遠大理想,勇往直前,百折不撓。

  4、珍惜這次軍訓經歷,銘記所學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時光,努力拚博、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煉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5、增強團隊意識和集體觀念,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共創和諧校園。

  短暫而難忘的軍訓生活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明天我們將走進教室,漫遊於書山學海,用豐富的知識充盈我們的頭腦,我要告訴大家的是:訓練場上的嚴格規範、勤學苦練、甘灑汗水的訓練要訣,同樣也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法寶、取得成績的武器。

  此刻,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難忘軍訓生活,難忘教官風采。在此,讓我再一次代表學校對擔任軍訓的各位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誠摯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禮!祝各位教官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老師生活愉快!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軍訓總結講話(二)

  今天,我校七年級新生為期五天的軍訓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在此,我們向幾天來辛勤奮戰在訓練一線的五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堅守在訓練現場的六位班主任及跟班老師感謝,向不怕疲勞、頑強拼搏、收到良好效果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軍訓,是同學們跨入初中生活的第一課,在人生中是一個難忘的瞬間,同學們經歷了這一軍訓洗禮,必將在今後的人生歷程中,學習生活中,產生巨大的效力,發揮巨大的作用。

  軍訓,是學校進行思想教育和國防教育的一條重要途徑。它可以透過多種形式,增強同學們的愛國情操,強化同學們的國防意識,培養吃苦耐勞精神,塑造良好行為習慣,提高遵守紀律的自覺性。軍訓期間,我們學習了《中學生日常 行為規範》、校園禮儀教育、學會基本的軍事隊形、隊列動作要領、口令,學唱了軍歌。 五天來,教官們以身為范,盡職盡責,認真細緻,耐心要求,對每一個示範動作,一絲不苟,對每一個細節解說,不厭其煩,受到同學和老師們的稱讚和愛戴。

  五天來,同學們以教官為榜樣,嚴格要求,嚴守紀律。對每一個動作,認真領會,反覆琢磨,對每一次整理,反覆練習,力爭劃一。按照教官的要求,迎難而上,接受挑戰。訓練期間,有的同學身體不適,有的同學腿腳腫痛,但仍然咬緊牙關,不下火線,受到教官們的讚賞和表揚。

  五天來,各位教官和同學們共同努力,頂着烈日、冒着酷暑、戰勝悶熱,順利完成了訓練科目,達到了預期效果。教官們不僅重視形體動作上的訓練,更注重思想上的潛移默化。同學們在學習基本動作的同時,也得到了思想品德的升華。

  五天時間,雖然短暫,同學們學到的東西也很有限, 但這些知識都是課堂上、書本中學不到的。我相信,在軍訓中,所學到的知識和軍人氣概,必將提升同學們的綜合素質、應用技能和內在潛力,必將成為同學們人生中受用不盡的一筆財富。

  五天時間,雖然短暫,同學們的精神面貌,卻發生了可喜變化。皮膚晒黑了,身體素質增強了;嗓子喊啞了,組織紀律性提高了;腿腳練疼了,文明行為提升了。

  同學們,軍事訓練雖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只有經過“苦”的洗滌,才能鑄就鋼鐵般的意志。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讓我們得到了全面鍛煉,使我們獲得了新的人生境界,有了更廣闊的視野。

  軍訓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它的影響是深遠的。因此,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希望同學們以這次軍訓為起點,做到以下幾點:

  1 .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帶到我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

  2 .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於律己,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

  3 .珍惜這次軍訓經歷,銘記所學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時光,努力拚博、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煉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 .增強團隊意識和集體觀念,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力爭在新的起跑線上大家整齊步伐,打好全面進步的基礎。

  5 . 集會、出操做到有秩序、守紀律,動作統一、規範,做到快、靜、齊,強化出操管理軍事化。

  短暫而難忘的軍訓,是你們在初中學習、生活的第一課,接下來你們將走進教室,漫遊於書山學海,用豐富的知識充實你們的頭腦,我要告訴大家的是:訓練場上的嚴格規範、一絲不苟、甘灑汗水、勤學苦練、知難而上、百折不回的訓練要訣,同樣也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法寶、取得成績的武器。

  同學們,42 中你們創造了成才條件,搭建了發展的平台,準備了馳騁的疆場,將讓你們盡情揮灑、一展身手。我衷心祝願你們在這裡愉快學習,茁壯成長,三年以後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學校、回報社會!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軍訓總結講話(三)

  各位尊敬的首長,教官同志們,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大家好!

  從9月2日至11日,我校540名同學在軍營接受了為期十天的軍訓。十天的軍營生活即將成為美好的回憶,十天的軍訓生活取得了圓滿的成果,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是充實而喜悅的,我們對部隊,對首長和教官們的感激之情也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如果說此次軍訓取得了輝煌的成果,那麼在這輝煌之中,首長和教官付出了艱辛的汗水和心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向各位首長和教官表示我們最衷心的感謝!

  這次軍訓得到了部隊領導和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從促進學校發展和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高度來認識這項工作,制定了嚴密的軍訓工作方案,明確了各項工作的理念和方針,為軍訓的順利開展和圓滿成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軍營是一個嶄新的課堂,軍營是一個火熱的熔爐,同學們在這裡經歷了人生的許多個“第一次”,第一次離開父母和家,第一次自己洗碗、洗衣服,第一次在幾百人的場合里慷慨陳詞,各抒己見,第一次在烈日下、汗水中體驗軍人的自豪,第一次收穫了這麼做的來自老師和同學的關心,也第一次認識了自己。可以說,軍營生活使我們遠離了父母,遠離了學校,但也使我們的同學走向了成熟,接近了理想。許多同學面對天氣的變化,面對身體的不適,都咬牙堅持訓練,因為他們想到了軍訓紀律,他們不光鍛煉了身體同時也鍛煉了意志,他們的表現給部隊教官和學校老師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軍營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軍營是一個造就英雄的地方,許多同學帶病、帶傷參加訓練,輕傷不下訓練場。有的同學發著高燒,多次被老師趕回休息,但仍堅持訓練,原因只有一個,怕影響集體。06—6班張亞同學,06—13班張曉岩同學,都是在發燒的情況下堅持訓練。06—9班陳曉明同學在站軍姿時暈倒在訓練場上,但她經過短暫的休息又回到了訓練的隊伍中。06—3班姜美珊同學的腸胃不是很好,但仍忍痛參加訓練,一次實在是非常疼痛了就到食堂要了一些生薑吃,身體稍微好了些就又歸隊參加訓練。在男生隊伍後面有幾位小個子同學,雖然看起來很瘦弱,但是他們始終保持高漲的訓練熱情。而更多同樣柔弱的女生,回到宿舍感覺渾身疲憊,就是沒有一個人掉隊,她們表現出來的精神風貌,令人刮目相看。正是這種不想錯過鍛煉機會的精神,最終留給我們一個個難忘的故事。我這裡提到的,只是一些代表,還有許多做得非常好的同學。這種感人的事例每天都在發生,這些同學僅僅是一些縮影,他們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整個軍訓期間,還湧現了許多熱心為同學、為集體服務的好典型,他們心繫同學,心繫老師,心繫教官,也為自己樹立了完美的形象。06—12班趙欣同學由於生病耽誤了幾天的訓練,她就主動做大值日,熱心為同學、為集體服務,把樓道和廁所衛生清掃得乾乾淨淨,不怕臟不怕累。還有06—1班孫夢潔和李楠同學熱心地照顧生病的同學,為他們打水、打飯,把自己的衣服借給他們穿。在訓練過程中,全體同學刻苦認真,進步明顯,尤其是06—13班的吳雲騰、史欽奕、李鵬飛,他們表現尤為突出,被選為旗手。

  同學們,軍營是一個橋樑,軍營是一個紐帶,通過這次軍訓活動,進一步加深了軍地雙方的聯繫與友誼,老師、同學們和教官結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家彼此為對方感動,彼此向對方學習,部隊的優良作風和教官的敬業精神將成為我們永遠的財富。此次軍訓,各位老師表現出了極大的工作熱情,為軍訓,為學生付出了全部的責任心和愛心,許多老師時刻把學生的冷暖掛在心上,把學生的點滴進步看在眼中,他們給勇敢者以及時的鼓勵,給動搖者以及時的動力,給落後者以及時的幫助,在較短的時間內協助教官完成了訓練計劃。全體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經受烈日的考驗,一起體驗人生的意義,一起收穫軍訓的成果,通過今天的會操表演和閱兵式,我們看到了軍訓工作的累累果實,也看到班級建設的初步成果,這一起將成為學校發展的堅實基礎。

  科學大師牛頓有一句名言:“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面對部隊的首長和教官,我們也想說:如果說我們的學生走的精彩,那是因為你們走在學生的前面。部隊的同志以實際行動為老師、為同學做出了榜樣,贏得了廣大同學的愛戴,這種收穫將成為同學們今後人生之路的寶貴財富。希望同學們把這些財富貫穿於今后的學習和生活中,在此,向同學們提出三點希望:

  首先要樹立遠大理想,培養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積极參加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把“勤奮、嚴謹、進取、求實”這八字校風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其次,繼承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於律己,遵守《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同學之間禮讓謙和,言談舉止文明禮貌,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和校內外各項集體活動,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寢室,爭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再次,要珍惜三年的學習生活,珍惜青春的黃金時期,努力拚搏、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煉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政治堅定、品德高尚,知識廣博,作風過硬的優秀的新世紀高素質人才。

  同學們,在軍營生活即將結束的時刻,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難忘軍營生活,難忘教官風采。

  最後,再次感謝部隊首長,感謝給位教官!

  願我們的友誼長存!

您正在瀏覽: 軍訓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軍訓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