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美麗中國夢演講稿

美麗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美麗中國夢演講稿

  大家上午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句話不知激勵了多少學子投身於學習中。中華民族的榮辱已深深烙印我們的靈魂中,我們為擁有這樣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從新中國的人們公社到如今的小康社會;從閉關鎖國到改革開放;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到十八大……中國正大刀闊斧的劈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世界正驚訝的看着中國大步向前!

  “美麗中國”不斷出現在電視上,報紙中。這一構想恰恰迎合了構造和諧社會的要求。兩者都是想把中國建設成為一個富強、民主、法治、公平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大國。

  如今的國際形式,經濟實力是我決定因素,在改革開放和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國策的領導下。中國已躍居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大國,這些都表現出黨的政策的正確性,但我們仍必須清楚雖然我國總GDP值已躍居第二,但人均GDP值卻依舊很低,所以為了早日實現各地區,各民族的共同富裕,我我們應不斷改新,堅持正確的政策,加大發展力度,早日讓中國步入發達國家之中。

  法律是一個國家的立國之本,沒有法律的約束,這個國家將難以在世界之林中立足,被世界所認可。從立國到現今,我國已經多次修改、制定、完善法律來修護公民權利,但社會中的違法行為卻比比皆是。我們常常可以通過電視道看到某某官員貪污被查處,某某行政人員不能依法辦事,包庇他人,最近,“羊肉”又掀起風波,讓人們感到自己的健康難以保障,所以只有不斷加強執法,行政部門能按法辦事依法治國才能使中國成為一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國家,促進“中國夢”的實現。

  環境問題一直是讓人頭疼的問題,我國在這一方面做得確實不盡人意。由於我國是發展中國家,需要不斷地建設發展,一些工廠不能合理達標的排放,再加上發達國家的大排放工廠。環境問題已在嚴峻,過去那些青山、碧水、藍天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已是一種奢望。我國應全面落實可持續發展戰略,加大對工廠排放的檢查力度,查辦一切污染環境的工廠,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從古至今,中國曾有一段長達100多年的屈辱史。作為一名南京人,日軍在南京進行的長達數個星期的大屠殺更是讓人致死難忘。如今島國又在貫砌他們的悲劣行為,欲將我國的釣魚島據為己有,並並且島國政壇不斷右傾,又是要改《和平憲法》,又是加大武裝力度,甚至修改了國內教科書,想要掩蓋他們在二戰中的滔天罪行。面對這些,我想每一名中國人的心都會和我一樣充滿怒火中國政府一再強調釣魚島是中國的。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可侵犯,有效的維護了國家的領土完整,作為一名中國學生寫到這我忍不住想說一句:島國莫囂張,現在的中國已不再是過去的中國了,面對一切對國家不利的事件,我們都不會再次妥協。請記住不管如何折騰,你,都是一個島國。

  我堅信,通過全國人民的努力,“美麗中國”的夢想將不再遙遠。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