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位 重責任 講奉獻”演講稿

“愛崗位 重責任 講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崗位 重責任 講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責任傾注教育 奉獻追逐夢想

  ——“愛崗位 重責任 講奉獻”演講稿

  無為縣實驗小學小薇老師

  本來參加“愛崗位重責任講奉獻”演講的是我同事邾蓉蓉,但因她在北京不能及時趕回,我接受學校的安排,才有了一次鍛煉的機會。參加這次演講,既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榮耀。由於時間匆忙,我的演講稿是用邾蓉蓉的演講稿和我以前的一份師德演講稿,再結合自己的事迹,打造出來的。昨天在科蘋的精心指導的大力支持下,一直忙到中午,一份新的演講稿才出爐。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傾注教育,奉獻追逐夢想》。

  成為一名老師,是我孩提時代的夢。於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毅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師範學校的生活轉眼而過,懷着滿腔的熱情,帶着十足的幹勁,我踏上了三尺講台。一路走來,讓我明白: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而責任就是教育的光輝;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奉獻就是教師的靈魂。

  如果把教育事業比作一棵大樹,那麼對崗位的熱愛就是它的樹根。我工作在一個愛崗敬業的環境中,青年教師滿腔熱忱地紮根於講台,中年教師無怨無悔地撲在工作上,老教師默默地埋頭苦幹。領導們嚴謹的作風、同事們敬業的精神,使我暗下決心:不追名譽,但求工作進步;不追利益,但求今生無悔。

  如果說教育源於愛,那麼它還基於一份責任。常有家長對我說:“老師,我們的話孩子不聽,他就聽你的。”這是家長和學生對我的信任,更凝聚着厚重的責任。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一直以教師的職業道德要求自己,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表率。只有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我積极參加業務學習,認真傾聽每一節公開課,並且勤做筆記、踴躍討論、書寫心得。我的學習還延伸到了網絡上,我開通自己的博客,鏈接志同道合者的博客,擠出時間上網進入名師的空間,汲取他們先進的理念,學習他們科學的方法,廣采他山之石,以此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盡心儘力地教育好學生。

  我愛學生,尤其關愛學困生,常常利用課餘時間,陪他們聊天,打開他們的心扉,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再注入知識的清泉。我明白,在他們眼中,哪怕我只是朝他們微微一笑,摸摸他們的小腦袋,也會被看作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和認可。我也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可每天陪女兒的時間屈指可數,每當看到小傢伙粘着我卻又不能陪她時,我會非常心酸,但看到我的學生那燦爛的笑容,以及點滴的進步,我也會倍感欣慰。我知道我肩上承載着更多的責任,這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師愛精神。

  如果把教育事業比作一棵大樹,那麼奉獻就是它的枝幹。2011年12月13日,我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無償獻血活動。當時的我十分瘦弱,體質較差,身邊的同事也非常為我擔心,我更不敢把自己獻血的事,告訴遠在上海的父母,可我依然選擇這樣做,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是一名正在向黨組織靠攏的積極分子,理應帶頭垂範,為身邊的老師和學生樹立榜樣。獻一次血對我來說,是力所能及的事,多休息幾天,身體就可恢復,而對於一個急需輸血的病人來說,有了血源,就等於有了一次重生的機會。挽救一個生命,就是挽救一個幸福的家庭,我認為我的付出非常值得,我用切實的行動來告訴大家,奉獻是快樂的,也是幸福的!

  居里夫人有句名言:“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我覺得教師就要做醉心於教育事業的夢想者,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一定會奏出最美的樂章!我要用居里夫人的名言激勵自己:把責任傾注在教育上,用奉獻去追逐教育的夢想。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崗位 重責任 講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崗位 重責任 講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