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入黨積極分子講稿

入黨積極分子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同志們:sO100

  世紀之初,正當全國各族人民沿着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征程奮勇前進之時,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八十周年誕辰。今天,我們在這裡回顧中國共產黨八十周年的歷程,希望能給在座的大家以學習和啟示。

  八十年前,當中國共產黨宣告成立的時候,她只有五十多名黨員;八十年後的今天,作為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她已擁有六千四百多萬黨員。八十年來,為著民族解放、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中國共產黨始終站在鬥爭的最前列,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前仆後繼的英勇奮鬥,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凱歌。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地上成長壯大,這片古老的土地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而生機勃勃,勤勞勇敢智慧的中華民族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而昂首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二十世紀之初,中國正陷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重苦難之中。為了把祖國從危亡中挽救出來,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英勇鬥爭。一九一一年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腐朽的清王朝,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為中國社會歷史的進步打開了閘門;一九一七年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不僅鼓舞着西方的無產階級,也喚醒了東方的被壓迫民族,為中國先進的革命者在中國大地上選擇十月革命的道路提供了正確的答案;一九二一年七月,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工人階級的搖籃--上海成立,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在中國近代史上記下了輝煌的一頁,使中國革命的面目從此煥然一新;從一九二一年至一九四九年,為了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譜寫了氣壯山河的歷史篇章,並最終由毛澤東主席於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天安門廣場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

  新中國成立后,中國共產黨成為執政黨,面對複雜局面和種種困難,擔負起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建設新生活的重任,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召開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第二代領導集體提出了“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開創了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勇敢地承擔起歷史重任,在國際風雲變幻、中國社會主義改革和發展的關鍵時刻,採取一系列重大措施,正確處理改革、發展和穩定的關係,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使中國的建設事業進入了新紀元。歷史和事實多次雄辨地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國各族人民幸福的今天。在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社會主義的勝利,才能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實現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

  同志們,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風雨兼程的八十年。開展建黨80周年紀念活動,要以“愛黨、愛國、愛局”為主題,集中宣傳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闡明黨的領導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客觀過程和歷史必然性,進一步堅定跟黨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進一步堅信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社會主義的勝利,才能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才能實現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大力宣傳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實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三個代表”集中體現了黨的性質、宗旨和根本任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通過宣傳教育,提高全廠廣大黨員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堅定跟着共產黨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激發廣大黨員帶領廣大職工為加強我局、我廠的建設獻計出力的積極性,把愛黨、愛國、愛局、愛廠緊密結合,融為一體,紮實地做好當前的各項工作。

  我們希望將入黨的同志,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注意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把入黨作為新的起點,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誓言,謙虛謹慎,團結同志,積極工作,努力作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同時也希望正在積極申請入黨的同志,努力學習黨的基礎知識,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主動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加入到黨的隊伍中來。

  中國共產黨的八十年曆程,就是為實現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的歷程。她始終代表着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和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每一位黨員都要明確自己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目前,我廠的黨員總數已達到83名,佔全廠職工總人數的四分之一,這四分之一先進分子的作用發揮得如何,直接關係到我廠各項工作目標能否順利實現。所以在面臨水庫嚴重缺水的困難局面和機構改革即將進行的艱巨任務之時,我們必須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水平,必須用理論統一自己的思想,只有政治理論水平提高了,思想統一了,我們各項改革才能得以順利地進行。我們要認認真真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生產工作中所必須的科學文化知識,在學習中注意理論聯繫實際,自覺地改造世界觀,自覺地摒棄一些陳腐的和不切合實際的觀念,自覺地增強抵制各種錯誤思潮侵蝕的能力,充分發揮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立足本職,勤奮工作,努力實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同全廠職工一起攜手創造水電廠更加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入黨積極分子講稿
網友評論
入黨積極分子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