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三月的春風吹動着我們的紅旗,一個了不起的名字"雷鋒"把我們的隊旗映得鮮紅鮮紅。

  47年前的3月5日,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響亮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這個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隨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長。助人為樂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們青年一代,一定要把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發揚下去。以三月為一個起點,真誠地去幫助、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一樣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象秋天掃落葉,對待敵人像嚴冬一樣的殘酷無情。在他短短的22年的人生歷程里,許許多多平凡而偉大的事迹熔入他火焰般的青春熱情,編寫了人生燦爛奪目的詩篇。說起雷鋒,我彷彿看到他生氣勃勃耕耘在溫暖的故鄉,揮汗如雨奔忙在沸騰的鋼都,向著騰空的烈火猛撲,把呼嘯的洪水攔阻,我彷彿看到他在幫烈屬大娘澆地,在給人民公社割谷,在給新蓋的學校添磚,在水庫工地上挑土,深夜裡,他悄悄起床給同志縫補衣褲,清晨,他熱情地送老大爺趕車,燈下,他耐心地教小學生做算術……他忙碌的身影留下一串串閃光的足跡。他用一顆滾燙的愛心溫暖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雷鋒"的光輝形象深深地印入我們的腦海,雷鋒的精神激勵着我們前進。我們從春天出發,像雷鋒那樣:熱愛集體,艱苦樸素,助人為樂,刻苦鑽研,不怕苦難,讓我們的校園,我們的課堂充滿朝氣和活力,把困難消融在樂觀的笑聲里為。我們可以想象到:新來的同學學習上的困難,有人主動幫助;洗手間流淌的水,會有人悄悄的關上;地上的紙屑,會有人彎腰拾起;手拉手小夥伴,不僅在物質上,還會在精神上得到幫助……因為,雷鋒像一座豐碑,已經鐫刻在我們的心底,因為,學雷鋒的火炬在我們手中傳承,因為,祖國在盼着我們奮起,盼着我們飛騰……因此,在又一個"雷鋒月"到來之際,我們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是3月7日,剛剛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的學期,新的起點,又恰逢這豐富而有意義的三月。同學們都知道3月5日是“雷峰紀念日”,3月份是“學習雷鋒月”。你們一定都聽過一首歌吧,《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是我們的榜樣,儘管他已經離開多年,但是他的精神永存!為了弘揚雷鋒精神,繼承尊師敬老的傳統美德,在這裡我鄭重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地干好份內工作。在班級事務中,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有一份熱就應該發一份光。

  2、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友愛互助,創造和諧融洽的學習氛圍。要熱情關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爭當愛心小使者。

  3、學習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守則》。在學校里,要自覺愛護公共財物,愛護公共財物,樹立“校園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識,人人爭做校園的小衛士。在校園中,自覺做到“三不”不在課桌、椅、走廊等塗抹刻畫,見到有損壞公物的行為要及時制止。要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自覺做到不亂扔果皮紙屑,見到紙屑贓物需彎腰撿起。要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類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為學校爭光。

  4、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作業字跡端正,符合規範,遇到疑難問題能向老師請教,爭當勤奮好學、勇於創新的好學生。糧。

  5、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希望同學們開展感恩活動,感謝老師之情,感激父母之恩。

  6、讓雷鋒精神走進社區,清理衛生,幫困濟貧,為社會做力所能及的貢獻。

  7、3月12日是植樹節,春天是萬物吐綠的季節,各種樹木開始發芽了,無論是校園裡的樹木,還是馬路兩邊的綠化帶,都需要我們去愛護。讓我們管住自己的腳,在校內不到小樹林里玩耍,也不要從樹林中行走;在校外不去公路兩邊的綠化帶里玩耍,更不踐踏綠化帶。管住我們的手,在看到美麗花兒時做到“花兒好看我不摘”。愛樹是一種美德,一種情操,一種文化。

  本學期,讓我們以三月為一個良好的開端,積極行動起來,以雷鋒為榜樣,講文明,講禮貌,關心他人。做美德的傳承者和優良品質的倡導者,做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讓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地球、我們祖國的明天更加明媚燦爛!。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三)

  在菁菁校園中,當你漫步於林間小路時,你是否注意到地上的一張廢紙,一片落葉或一個果皮呢?你是否想過上前俯身將其撿起,扔到垃圾箱內呢?你是否能堅持做好事卻不留名呢?也許你會說,我沒有。的確,做好事不容易,堅持做好事就更不那麼容易了,需要毅力與一顆樂於助人、多為他人着想的美麗心靈。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雷鋒,就是這樣一個擁有美麗心靈的人,他的名字家喻戶曉,他多年的故事傳遍全國,他的精神我們也耳熟能詳。3月5日,我們迎來了第50個學雷鋒日。

  時光飛逝,依然清楚地記得去年的學雷鋒活動中,師生齊行動,大手拉小手清理學校死角,大家幹得熱火朝天,給校園帶來的是美麗和清潔。雖然我們每年學雷鋒的方式不同,但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學習雷鋒的精神,讓雷鋒的精神代代相傳。

  雷鋒是平凡的,卻又是偉大的,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

  "幫助他人"不僅僅是我們學雷鋒的一句口號,更需要我們每個同學付諸於行動,努力去實踐它。"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想法,因為你可知幫助他人是快樂的,它帶給你滿足與自豪。哪怕不留名,你也會得到雙份的快樂,那快樂是督促你前進的教鞭,是指引你方向的導遊,更是帶領你走出逆境的力量,那快樂是他人無法體會的到的。

  3月5日學雷鋒日,我們要學習發揚雷鋒精神,多關心幫助他人,還應該從平時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三月的陽光更加明媚,讓身邊的人們更加幸福,讓雷鋒的精神代代相傳,讓雷鋒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月學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