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一)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話題是,學習雷鋒好榜樣。

  每當聽到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的時候,我的腦海就不受控制的隨着音樂回憶起了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的片段。雷鋒叔叔雖然告別了這個還需要他幫助的世界,但他的精神還活在我們的心中,還依然是我們的榜樣。所以,我們應該繼續他那偉大的精神。

  我們上學不只學習知識,還要學習雷鋒,這才能像雷鋒一樣。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二)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這樣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這樣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三)

  在六十年代初,雷鋒精神像朝陽處升一樣合理,像也嬰兒落地一樣和情,代表了一種時代的精神。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億萬人民心中必然的誕生了,他曾激勵了多少人,同心,同德,拼搏進取,艱苦奮鬥,可八十年代以後,人們感嘆着"愚公下山了,雷鋒退伍了。"

  重慶一家媒體最近進行了一次隨機採訪,詢問雷鋒紀念日哪一天,這個看似常識的問題,但二十七位受訪者中只兩位超過五十歲的人給出了正確的答案。這家媒體就"雷蜂問題"對來自重慶六所小學近百名小學生的另一次採訪發現,沒有一個學生讀過"雷鋒日記"。

  超過九成的同學無法正確回答有關雷鋒的題問,一些學生甚至不知道雷鋒。

  新世紀,新時代還要不要學習和發揚雷鋒精神,雷鋒精神過時沒有——這些都是無可爭論的問題,越是物質文明高度發展,人們越是感到雷鋒精神的可貴,越是深深地呼喚他的回歸。

  我們在新時代要賦予雷鋒精神新的內涵,讓雷鋒精神不斷得到升華和發展,讓雷鋒精神貫穿我們的生活實踐。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四)

  我很小的時候就會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可是我並不知道雷鋒是誰。後來媽媽說快到3月5號學雷鋒日了,於是我問雷鋒是誰?媽媽給我講了雷鋒的故事,我聽了以後覺得每個小朋友都在不知不覺的學習雷鋒。

  我上美術課沒帶畫紙,其他同學就主動借給我一張;數學課上我主動把尺子借給別的同學;我讓媽媽給我做了好多球拍,等到大課間我就發給同學們玩;我們愛護我們的學習環境,為班級爭取流動紅旗;運動會上大家努力拚搏,為班級贏得榮譽;我們為災區捐衣物,盡我們微薄之力去幫助他們;我們團結集體互相友愛。雷鋒永遠活在我們中間,他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
網友評論
學雷鋒演講稿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