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一本好書演講稿

我的一本好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一本好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一本好書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一本好書》。

  人們都說,有一本好書,就相當於有了一位良師益友,對於這個說法,我很贊同,因為,我的身邊就有這麼一位良師益友,它的名字叫做《名人故事精選》。

  這本書包含了很多名人故事,上到中國古代文人、學者,下到現代中外著名科學家。這本書寫出了每個名人背後的故事以及他們不怕困難難、堅持不懈的高尚品格!

  其中,有一則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無法忘記。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叫做霍金,人們都知道霍金,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可小時候的霍金學習從沒進過班級前十名,而且因為作業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藥可救”了。同學們也把它當成嘲弄的對象,還為他取了個帶有嘲諷意味的名字“愛因斯坦”。

  可誰會想到,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為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的人物。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原來,隨着霍金年齡漸長,他對物理愈發感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基礎的科學,是一切問題的起源,所以認真學習。從此,霍金開始真正的科學探索。

  霍金他那一顆想要努力、創新、堅韌的精神築成了他的科學夢,我們也應該像他一樣,做一個不怕困難、堅持的人。而且看完這一則故事,我們更加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打好基礎,打好基礎就像一座高樓大廈的地基,沒有建好地基,最後不可能建好摩天大樓。

  愛書吧,書中有你的朋友。我再次向大家推薦我的這本好書《名人故事精選》。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本好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一本好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