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海外留學人員新年慰問信

致海外留學人員新年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致海外留學人員新年慰問信

  海外留學的各位老師:新年好!

  隨着中國共產黨十六屆五中全會的勝利召開,“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多人多天飛行試驗取得圓滿成功,碩果累累的××年即將過去,充滿希望和發展的××年向我們款款而來。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和全校萬餘師生員工,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您及您家人致以最誠摯的新年祝賀和新春問候,並向您為學校的蓬勃發展所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年是我校的豐收年。月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的××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我校一舉捧回了項國家科技大獎,獲獎數量居全國高校第一,其中由我校主持完成的“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動材料製備技術”榮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結束了該獎項連續六年的空白。鑒於這一重大突破,教育部、財政部對我校給予了表彰,並重獎萬元學科建設和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經費。原創:月份,學校順利召開了首次黨代會,在全國率先把建設創新型大學作為學校的新定位,並號召全校師生員工為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創新型大學而努力奮鬥。月,根據中國共產黨中央和湖南省委的部署,我校集中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廣大黨員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為建設創新型大學提供了全新的動力。我校的迅速崛起,引起了中央領導的高度關注和充分肯定,從月日到月日短短的三個多月里,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先後來我校視察並指導工作,極大地激勵和鼓舞了全校師生員工的工作和學習熱情。

  高層次人才工作獲得新突破。今年我校新增中國工程院院士名,“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名和講座教授名,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名,教育部“長江學者和創新團隊發展計劃”創新團隊個,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入選者名。為確保學校中長期發展規劃的順利實施,學校全面實施“人才強校”戰略,緊緊抓住傑出人才的培養與引進和優秀創新團隊建設兩個關鍵,全面推進“人才工程”。

  學科建設取得新進展。國家重點學科增加到個,居全國高校第位。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一級學科增加到個,居全國高校第位。個一級學科入圍全國一級學科評估前名。博士后科研流動站增加到個,居全國高校第位。

  科學研究勢頭強勁。我校國家科技三大獎獲獎數目連續五年居全國高校前位。今年又獲國家科技獎勵項,省部級科技獎勵項;新增國家重點基礎發展計劃(計劃)首席項目個,使我校作為首席科學家承擔單位的“”項目達到項;新增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其中國家傑出青年基金項。原創:

  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升。學校始終堅持以人才培養為根本,以培養創新能力、創業精神為核心,全面提高教學和人才培養質量。目前,我校有全日制博碩士研究生、留學生及本科生共約萬餘人;共有門課程被評為國家精品課程,居全國高校第位;項教學成果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居全國高校第位;篇博士論文被評為全國優秀博士學位論文,居全國高校第位。先後有個團隊人次在國內外各類大學生科技、文化、體育等競賽活動中獲獎。其中,在全國“挑戰杯”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中連續兩屆獲得金獎,並獲“挑戰杯”競賽團體優勝杯。

  對外交流與合作不斷加強。學校繼續推動與境外高水平大學的強強合作,建立國際合作平台,進一步推進聯合培養人才、合作科研等工作。今年,學校與美國橡樹嶺國家研究院、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世界最大的鋼鐵企業英國米塔爾鋼鐵公司等家國外高水平大學和研究機構簽署全面合作協議。米塔爾鋼鐵公司捐贈萬美元在我校建立米塔爾教育基金,其中萬美元用於建設米塔爾金屬工業研究院,萬美元用於設立米塔爾獎學金。美國橡樹嶺國家研究院院長、美國工程院院士博士,蒙納士大學工學院院長、澳大利亞國家科學院和國家技術工程院院士博士,米塔爾鋼鐵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拉克什米·米塔爾先生等余名專家和學者到我校訪問和講學,並受聘為我校名譽教授或客座教授。我校今年共派出余名教師和學者出國留學、講學或訪問。

  醫療技術再攀新高。三所附屬醫院全面開展“醫院管理年”活動,朝着國內一流、國際上有影響的醫療機構邁進。湘雅醫院闖四關救治全國罕見輕體重克早產兒,湘雅二醫院成功封堵國內首例巨大冠狀動脈瘺,湘雅三醫院成功實施國內首例半離體肝切除自體肝移植手術,標誌着我校附屬醫院醫療技術水平邁上了新台階。

  各位海外學子,在中組部、教育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包括海外留學人員在內的廣大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原創:我校各項事業蒸蒸日上,綜合實力大幅上升,邁入了當今中國高校的第一方陣。目前學校利用教育部“長江學者”、湖南省“芙蓉學者”和學校“升華學者”等各種方式積極引進各類優秀的留學人才來校工作。我們時刻期待着您學成回校工作、講學和訪問,學校將為您

  

您正在瀏覽: 致海外留學人員新年慰問信
網友評論
致海外留學人員新年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