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新十八談心得

黨員新十八談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新十八談心得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黨員新十八談心得

  直屬支部 韓丹丹

  近日,河南日報刊發了加快領導方式轉變、推進中原經濟區建設“新十八談”文章立意高遠、哲理深刻、要求明確。通過文章的學習,我的觀念得到轉變,意識得到提升,我深深的感受到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更應該信心百倍,振奮精神,以學習促進進步、以進步促進工作、以工作謀求發展,緊密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努力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新華提供精神動力和思想保障。

  “形勢決定任務,任務源於形勢”,在整個學習活動中,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在面臨新形勢、新要求、新任務的情形下,更應該堅持“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政為民”的政策方針。加強學習是黨員提高個人修養的重要途徑。不學習,思想就容易庸俗化,修養就難以提高,就難以把握正確的政治界限和是非界限。一個不講學習的黨員,不可能做到政治上的清醒,也不可能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只要注意加強學習,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清楚的認識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通過學習增強精神力量。學習可以讓人察時知變、奮發進取,提升精神境界,增強精神力量。精神追求的提升,精神品格的塑造,都離不開學習。共產黨人的最高精神追求就在於幹事創業、造福於民。實現這種追求,一個重要途徑就是注重學習、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在學習中感受時代前進的脈搏,進而做到敢於拼闖、奮發有為,努力讓有限的生命放射出燦爛的光華。所以為了祖國的事業,為了自己的理想,我們必須樹立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時代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

  在工作中,我們可以看到,有的人缺乏主人翁精神,責任意識弱化,情緒上萎靡不振,工作上不求作為,工作打不開局面,事業創不出新路;有的人能力不足、本領不強,不善於謀划,理不清發展思路,提不出發展舉措,貽誤戰機,影響全局;有的人理想信念不牢,對未來的發展信心不足,消極情緒大,彷徨觀望多;有的人價值取向扭曲,目迷五色,道德淪喪,貪圖享樂,驕奢淫逸,出現了一定程度的道德滑坡和行為失范;還有一些人患得患失、自私自利,一事當前,為己盤算,把職位當籌碼,把權力當資本,大搞權錢交易,甚至不惜以身試法,走上犯罪道路。

  這些現象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工作,我們必須加以克服。我們要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為著力點,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我們要緊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不斷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培養高尚的人格,形成積極健康的精神追求,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賦予了新的歷史使命,我們必須始終保持進位爭先的使命感,保持幹事創業的責任感,永不滿足,永不停頓,永不保守,永不敷衍,永不懈怠,永遠不辜負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大力倡樹“用心用力、認真辦事、真抓實幹、攻堅破難”的工作作風,雷厲風行抓落實,善始善終抓落實,義無反顧抓落實。要有朝氣,有魄力、有活力,在工作崗位上干出成績,把工作熱情和科學態度結合起來,堅持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每項工作落到實處,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幹事”上,把全部本領用在“多幹事上”切實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克服心浮氣躁,急功近利好高騖遠等不良現象。兢兢業業,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學習相關的文件,以此提高個人的修養,為社會的發展的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員新十八談心得
網友評論
黨員新十八談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