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典型發言材料”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典型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典型發言材料”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典型發言材料”

  女兒的幼兒園老師發給我們一份“關於孩子學校舉辦遠程家長學校並開設公益課堂的通知”,蔣老師還分配給我一個任務——寫一份500字左右的教育心得。500字對我來說並不難,但是具體該寫點什麼倒是為難了兩天多了,明天要開學了,女兒要帶去學校,而我明早要在6:00前離家到學校去監考小升初,所以今天下午必須寫出來了。

  

  俗話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這個年齡的孩子的教育問題不容忽視。然而學校教育難於家庭教育,因為孩子在送往學校的時候就已經被家庭和社會染上了不同的顏色。好的家庭教育無疑對學校教育的順利開展有十分重要的輔助作用。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更加有利。

  針對自己對於兒童教育的思考和研究,在對待孩子的教育上主要本着民主和平等的原則與孩子相處,首先家長要做孩子的“學習夥伴”。

  1、創造學習的氛圍。家長無聲的榜樣比任何語言都有效,茶餘飯後與孩子一起讀書、探討故事的情節、經常帶孩子去書店看書買書。要求孩子獨立快速完成作業,家長就要陪同設定時間而不是去看電視或干其它的事情。

  2、讓孩子成為家長的老師。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和展示欲讓孩子教家長認字、讀故事、畫畫、小製作等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3、共同體驗學些的樂趣。與孩子一起學習課文朗讀文章,與孩子一起問題的發生、發展、對策的全過程,體驗發現的樂趣,反覆激發孩子探索慾望。

  其次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夠讓孩子成為獨立的人,學會承擔責任和義務,在今天獨生子女的養育上顯得十分重要。

  1、讓孩子洗自己的衣物,並幫助家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家長隨時鼓勵孩子,增強其主人翁的意識。

  2、讓孩子參與做飯。現在很多家長苦於孩子不吃飯而經常對着孩子大發雷霆,其實可以讓孩子與家長一起挑選食材,再加上全程的研究和勞作,自己親手做出的飯菜孩子往往精神振奮吃個精光。

  3、培養孩子良好的情緒。家是個讓人放鬆的地方,孩子除了可以進行的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之外,家長應當把孩子當做大人,經常與其交流家庭的大小事務以及處理辦法,耳濡目染讓孩子學會傾聽和理解父母辛苦讓孩子逐漸獲得處理各種事物的經驗和教訓。

  再次,培養孩子遠大的志向。向偉人看齊,接觸高科技和先進的文化、古今中外的偉人事迹、參觀科技館和浩瀚的宇宙星系,培養孩子遠大的人生定向和大氣的處事風格同時培養其平凡淡定的普通人心態。

  綜上,遠程家長學校開設的公益課堂活動對於家長和學校的工作的開展十分重要。切實做到學校與家長聯合辦學的目的,共同為了孩子的成長出力。共同攜手托起孩子的明天而努力。所以我們會盡全力支持這個活動並積极參与的。

  大一班 朱林小朋友家長 劉西蘭

  2012.6.24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典型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典型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