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章標題: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記得小的時候,家就是溫馨的港灣,是父親早出晚歸、辛勤勞作的背影;是母親洗衣做飯、操持家務的賢慧。家,就是父親有力的臂膀,是母親溫暖的懷抱,是父母無微不至的細心呵護。兒時的家吃的是紅薯稀飯、穿的是補丁衣服,日子過得雖然清貧,卻充滿溫馨和幸福。

  後來,我離開了家鄉到外省讀書。家就成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牽挂。一封封書信把我和遠隔千里之外的家緊緊地連在一起。這來來往往的家書寄託着我對父母的問候和思念,也飽含着父母對我的鼓勵和囑託。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時常會想起父母為了我的學費和生活費風裡來、雨里去,整日奔波忙碌的身影。那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早點工作,好減輕家裡的負擔。

  畢業以後,我來到了上游水文局,有幸成為一名水文工作者,而父母親卻一天比一天老了,頭髮漸漸白了,臉上的皺紋也多了。剛工作的那幾年,我白天上班,晚上和周末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生活過得忙碌而充實。

  再後來,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當上了父親。這時我才深切地體會到:“當家才知鹽米貴,養兒才懂父母恩”啊。孩子出生以前,我就要作好兩方面的準備:一方面是物質準備:準備好她的吃穿用品;另一方面就是思想準備:學習一些嬰幼兒餵養方面的知識,以免孩子出生以後自己手忙腳亂,不能做一個好父親。

  孩子出生以來,她就成了家庭的中心。我每天忙完工作以後,大部分的時間就是照顧孩子:關心她的飲食睡眠、關心她的表情變化、關心她的一舉一動。可以說,孩子的一聲咳嗽、一次啼哭都會牽動我的心。

  春去秋來,寒暑更替,一轉眼孩子已經三歲多了。三年多的日子,有艱辛、有快樂、有擔心、有欣慰。看着孩子一天天成長進步,我的感覺是“累並快樂着”。

  自從為人夫、為人父,我對家的體會和感悟比以前多了一些:我覺得,一個家庭,不僅僅是男女平等、夫妻恩愛、白頭偕老的長相廝守;不僅僅是尊老愛幼、鄰里團結、其樂熔融的和諧氛圍。家,意味着責任、奉獻、寬容和理解。要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需要每一位成員為她培土、施肥、澆水;要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需要陽光的照耀、雨露的滋潤。家庭關係處理好了,對工作是一種促進和推動。作為社會的基本細胞,創建文明家庭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有機組成部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應當是一個和諧的家庭、勤勞的家庭、學習型的家庭、環保型的家庭、脫離了低級趣味的家庭。

  由個人的小家庭我想到了上游水文局這個大家庭。我的體會是:只有上游水文局這個大家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才有每一個水文職工幸福的小家庭。目前,上游水文局處在一個重要而難得的發展機遇期,各項事業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我們應該珍惜這種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這個大家庭的成長壯大,需要每一位成員悉心愛護,精心培育。

  最後,我祝願我們上游水文局這個大家庭和諧、繁榮、興旺!祝福我們每一位水文職工的小家庭團結、和睦、幸福、安康!願家庭文明幸福之花常開!

  謝謝大家!

  《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來源於,歡迎閱讀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您正在瀏覽: 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網友評論
文明家庭主題演講稿讓家庭幸福之花常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