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三個代表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岳風伊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洛陽師範學院2014級教育碩士研究生岳風伊,很榮幸能在這莊嚴的畢業典禮上作為研究生畢業生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校即將畢業的全體2014級全體研究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各位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兩年的研究生學習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渴求知識的青年,成長為略有所成的畢業生。兩年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給我們每個人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回憶;研究生兩年的學習也成為了我們每個人未來發展的不竭動力。此刻的我們縱然喜悅,也掩不住回憶與留戀。

  面對母校,即將畢業的我們感慨萬千。正是由於您的培養,使我們在發展方向上擁有充分的個性空間;正是由於您的關懷,使我們可以自信地面對任何艱難困苦;正是由於您的呵護,才使得我們順利完成學業,獲得繼續深造與建功立業的機會;正是你的寬容,使我們可以犯錯,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理想愛好學會生活。親愛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無知,是您孕育了我們的睿智果斷,是您給了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學校的學習風氣、學習理念將使我們終生受益。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學會了怎樣做人,做一個勤奮、誠實的人,這是學校給我們最大的財富。今年正值母校百年華誕,在這裡,我代表2016屆碩士畢業生向母校表示深深的感謝,願母校的未來更加輝煌。

  兩年的學習,老師們或滔滔不絕,或循循善誘,或旁徵博引的風格,為我們展現了知識的無限魅力。課堂上您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親愛的老師,是您的辛勞付出,是您的無私奉獻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您知識淵博,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您體貼入微,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家的溫暖;您獨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們折服;您的磨練與指導,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跡。衷心地感謝您!

  兩年的時間,我們收穫了太多太多,我們中,有2名省級優秀畢業生,1名省級三好學生,王小振等三名同學榮獲全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三等獎,傅苑婷同學榮獲河南省研究生英語演講比賽優秀獎。在2016年洛陽市直中學直招中,傅苑婷和李彩旗同學脫穎而出,成為洛一高和洛陽市二十二中的教師,2名同學進入河南教育學院等高校工作,其他同學也都有了理想的工作單位。我自己,曾經獲得研究生教學教學大獎賽特等獎,代表學校參加教指委學科教學(語文)專業教學技能展示並獲得與會專家的一致認可。我自豪,我的母校是洛陽師範學院,我驕傲,我有這麼多優秀的同學校友。

  兩年的學習生涯里,我們曾經在教室挑燈夜戰,在圖書館埋頭苦讀,在樹蔭下掩卷深思,光陰就這樣一寸一寸溜走,而時間從未像現在這樣吝嗇,連一分一秒也不願多留給我們。現在,我們即將離開,讓我們認真保存好每張合影,因為合影上的燦爛笑容已經定格在記憶中;讓我們再對每位關心幫助我們的領導、老師,說聲"謝謝",因為有你們, 我們才可以舒心的學習和生活;也讓我們在送別的時候,別淚水漣漣。

  讓我們把離情別緒化為昂揚的鬥志。因為今天,除了滿滿收穫,我們身上更背負着恩師和母校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託,即將踏上又一個征程。習大大曾經對青年人提出"志存高遠、德才並重、情理兼修、勇於開拓"的期望,我們正處在人生的黃金時期,我們將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心繫國家、心繫母校,我們一定有擔當有作為,在實現中國夢、洛師夢的偉大實踐中創造自己的出彩人生!讓我們共同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我們也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學弟學妹們繼續開創美好的未來!

  2016屆研究生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化學與應用化學系 陳漢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昌吉學院2016屆化學工程碩士畢業生——陳漢,今天很榮幸能夠作為學院首屆碩士畢業生代表在此發言。不久以後,我們將離開悉心栽培我們三年的母校。在此離別之際,我謹代表全體碩士畢業生,向三年來對研究生工作、親切關懷的學院各級領導們,向所有為研究生培養付出艱苦努力的老師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三年前,在昌吉學院首屆研究生開學典禮上,我有幸作為研究生代表發言;三年後的今天,在昌吉學院首屆研究生畢業典禮上,我再次作為研究生代表站在了這個講台前。此時此刻,我思緒萬千,過往三年艱苦的求學之路,彷彿還在眼前,歷歷在目。

  三年前,導師曾告誡我們說:"如果三年後,你們獲得的僅僅是一張昌吉學院的碩士文憑,在那些985和211大學的碩士們面前,你們是缺乏競爭力的。要記住,紮實的專業基礎、出色的科研成果、和良好的實踐能力,才是你們叩開事業大門的、真正的敲門磚".這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們的內心。

  三年來,我們經常在實驗室工作到深夜,有時連飯也顧不得上吃;在實踐基地,我們冒着北方冬季的嚴寒深入到生產一線,虛心向企業導師請教。不論是在實驗室里,還是在實踐基地,我們常常因為自己知識和能力的欠缺而倍感壓力,這種壓力常使我們忘記了求學道路的艱辛,反而更加激發了我們對知識的渴求和對夢想的堅守,激勵着我們度過了艱苦而又充實的歲月。

  在學校里,我們刻苦學習專業理論知識,為我們的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在實踐基地,我們認真學習生產技術和行業規範,使我們對專業理論知識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在導師的指導下,我們開始閱讀英文科技資料,學習科技論文的英文寫作,這使我們能及時追蹤國際上的最新研究動向,最終使我們能夠在國際刊物上用英文報道我們自己的科研成果。我們不但學會了常規的實驗操作技術,還學會了X射線衍射、色譜、原子吸收、原子發射、紅外、紫外、熱分析等各類大型精密設備的使用和維護技術。

  幾分耕耘,一分收穫。即將畢業的我們,為母校、也為我們自己,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們首屆九名化學工程碩士研究生,分別在高性能阻燃保溫材料、藥物合成、催化技術、環境工程、緩釋肥開發等領域開展研究工作。令我們自豪的是,截止目前,我們所有同學在認真完成工程實踐的基礎上,都有研究成果公開發表,大部分同學還在國際英文刊物上發表了高水平的科研論文,引起了國際同行的關注,我本人還多次收到了在韓國首爾、美國新奧爾良等地召開的國際會議邀請函,這極大地提升了昌吉學院的知名度。更為突出的是,我系一名研究生參加校企合作開發項目,取得了重大突破,企業由此獲得自治區高新技術企業稱號,目前正主導該產品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的制定。

  我系九名碩士畢業生中,有兩名同學分別考取了華東師範大學、和中國科學院新疆理化研究所的國家統招博士研究生,其他同學也都找到了自己滿意的工作,我本人被大型國企中國石化股份公司金陵分公司錄用。我個人的求職經歷使我印象深刻。由於應聘的企業在南京,地理位置優越,吸引了大批985和211大學的碩士,且錄取率不足10%.然而,我作為一所二本院校培養的研究生,面對如此低的錄取率,和如此強大的競爭對手,試問我該拿什麼和別人競爭?好在,由於我研究生期間有紮實的工程實踐的經歷,有發表在國際EI/SCI刊物上較高水平的研究論文,累計影響因子達到了11.05,這也讓在場的面試官驚嘆:一所如此普通的學校竟然能取得這樣的成果,我們雖然不知道昌吉學院在哪裡,但是我們知道你所發表的科研論文意味着什麼。最終經過三輪激烈的選拔,我順利地脫穎而出。求職回來,我感慨萬千,不禁回想起導師三年前告訴我們的那個道理:如果你的文憑不能打動人,那就用你的成績和實力!

  今天,我們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離不開研究團隊里所有老師的辛勤付出。他們刻苦鑽研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對研究生的關愛和責任心,他們對工作的嚴謹和務實,使我們在過去的三年裡收穫了很多。他們在傳授知識的同時,也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和工作作風,使我們更加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三年來,我們時刻感受到老師們默默的付出,感受到他們內心的堅韌,感受到他們對母校未來發展的渴望。在此,我想對所有的老師說一聲:老師辛苦了。

  在即將離別之際,我們內心交織着對母校的不舍和對未來的憧憬,更感到一種對母校的責任感。作為即將走出校門的昌吉學院首屆碩士畢業生,我們就像是母校的名片。目前,昌吉學院雖然還是一所名不見經傳的二本院校,但是將來,不論我們走到哪裡,不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我們都將用昌吉學院給予我們的正直的道德品格、紮實的專業基礎,良好的實踐能力,向更廣泛的人們詮釋昌吉學院,"惟德惟才,篤學篤行"的辦學理念;我們將用出類拔萃的工作成績,彰顯昌吉學院不斷提升的辦學實力和影響力。最終,讓更多的莘莘學子認識昌吉學院,認同昌吉學院,走進昌吉學院!

  最後,我再次代表所有碩士畢業生,對母校給予我們的培養,表示深深的感謝。祝願母校的未來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2016年6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