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一新生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初一新生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一新生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青春不老,與子成說——石潭中學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你們好!

  秋收稻穀香,挽袖農田忙。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石潭中學初一新生家長會,我是120班數學老師楊博。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還在像他們一樣天真的奮鬥着。穿越我們夢想萌芽的石潭小鎮,風從頭髮之間吹過,我們的視野更加清晰。除了年輕的勇氣,我們一無所知,除了盲目的信仰,我們一無所有。這是一個全新的時代,讓我背棄意願,背棄天真。過去是現在,是兩個平行向前涌動的世界。那些我們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如今只剩下這一首青春的歌。我曾像他們這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成為石潭中學里一名學生,用汗水點亮求知的夢想。而不夠堅強的我,被孤獨的遺留了下來,看那些曾轟轟烈烈的奮鬥,默默堅持。那些自由的情感曾經是我青春的夢,我們只是被蒙住眼睛的無憂的孩子。

  如今,他們在石潭中學,我也在這裡,這裡是夢想生長的地方。他們的呼吸,充滿了整個世間,他們在黑色天鵝絨的夜晚留下一串銀色的行跡,像星辰的軌道。我與他們一起航行,在他們身邊為他們指路,或者為他們的船領航穿越黑夜。但是沒有海洋能吞噬他們,沒有黑夜可以隱藏他們,因為我的愛和這份愛永遠散發不朽的光芒。

  作為初一新生的數學老師,我自知身上肩負的責任重大。對於初中三年的數學學習,這是很關鍵的一期。學生基礎怎麼樣,學得怎麼樣,有什麼樣的收穫,這些都是我在平常的教學中都在思考的問題。學期過半,迎接的挑戰也不斷到來。在如何提高學生學習成績的同時,我常常與學生在生活里相互融洽交流,籃球場上他們飛揚的身姿,寢室里他們酣睡的模樣,這些都在我眼裡變成一幅美麗畫卷。在某些場景,總會想起師長們也曾這樣對我。只是時間變了,身份變了。我變成了數學老師,變成了他們的大哥哥。

  一葉知秋落,天氣微涼。青春的旋律在校園回蕩,這些渾身散發著光芒的學生,在我的生命里都綻開了花。我願,青春不老,與子成說!

  最後,祝願各位家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數學老師:楊博

您正在瀏覽: 初一新生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一新生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