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電視大學開學典禮學員代表發言稿

電視大學開學典禮學員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電視大學開學典禮學員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奧巴馬開學演講

  電視大學開學典禮學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下午好!

  我叫傅淑青,是2013年春季浦江電視大學的學員。請允許我作為學員代表感謝電大以及各位領導和老師為我們組織隆重的開學典禮。此時此刻,能站在這裡代表同學們發言,我倍感榮幸。此時,我有太多的話想要說,有太多的想法要表達。

  我離開學校已達五年之久,和我同齡的大多90后想必都坐在學校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新的知識,而我卻要背着行囊四處找工作,拿着一張初中畢業的文憑,到處碰壁。現代這個大學生一大把一大把的社會,像我這樣的初中生更是找不到合適自己的工作,我總是在社會的最底層不斷地喘息着、徘徊着。我深深感覺到沒有文憑、沒有知識的無奈。有一天,朋友告訴我,浦江也有電視大學。我滿懷憧憬、滿懷嚮往地投進了電視大學的懷抱,正式成為了電大的一名學員。

  對於大學,一直百般嚮往。還記得去年秋天為了聽著名作家余華的一場文學講座,我專程乘四十多分鐘的公交車去縣城,再從縣城轉乘大巴通往市區的高速,再從市區打的到浙師大。浙師大雖藏在夜幕中,卻藏不住她的偌大寬敞。我貪婪地呼吸着校區濃重的文化氧分,用一雙近視的眼睛細細打量着學校的每一棟教學樓,每一棵高大挺拔的樹木,乃至腳邊的一顆石子也不放過,石子雖平凡,卻有了不同的意義,我撿起那顆凹凸不平的石子,放進了自己的口袋。我希望這顆在大學里受過朗朗書聲熏陶的石子能夠激勵我一路向前,所向披靡。停留在浙師大的兩三個小時,感慨萬千。我多想在大學校園裡生活上一段時間,哪怕只是做個旁聽生。我多想能在校園寬敞的操場上放飛自己的夢想,哪怕夢想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大學是我一直嚮往的聖地,那刻,雖近在咫尺,雖站在校園裡,可是我的大學夢卻依舊那麼的遙不可及。這幾年間,我反反覆復地做着同一個夢,夢中,老師握着粉筆滔滔不絕地講着課,我認認真真地做着筆記,當我醒來,卻發現只不過是黃粱美夢。夢是那樣的真實,真實到自己醒來還帶着先前歡快的餘溫,黑夜醒來,只有燈自顧自展現着它的寂寞,我的心又一下子掉進了冰圈裡。我依然清晰地記得五年前是怎樣離開學校的,那一天在學校,我站在林蔭小道間最後一次留戀地張望被圍牆圈着的天空,最後一次用溫熱的掌心用心地撫摸着曾被我怨過千百回的舊桌椅,最後一次閉着眼享受着以往被我視作如催命符般的鈴聲,結束了,學生生涯結束了。

  一直以為和大學失之交臂了,一直以為在心中默默藏着的大學夢只能是個夢。今天,我又重新回到了學校,再次融入到了集體懷抱的溫暖中。感謝電大,讓我們重新燃起了大學的火種;感謝各位老師,不辭辛苦給我們傳授知識。我們來自各個階層,年齡層次也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心中都有一個信念,用知識改變命運。我們會好好地努力,朝着堅定的目標展翅高飛,我相信我們不會辜負老師們的辛勤教誨,新學期,讓我們共勉。

  謝謝!

  學員代表:傅淑青

  2013年3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電視大學開學典禮學員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電視大學開學典禮學員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