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班主任節發言稿)

班主任節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班主任節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

  班主任節發言稿(一)

  讓我們的生命姿態更美好

  ——溫嶺二中第十二個班主任節講話

  方向東

  同學們、老師們,下午好!

  今年3月12日是我校第十二個班主任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工向所有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慰問。

  本屆班主任節我的講話題目是《讓我們的生命姿態更美好》。首先,我向大家介紹我與我的高中班主任之間發生的故事,1984年9月--1987年7月我在浦江中山中學讀高中,我的高中班主任是王興場老師,他曾擔任浦江中學副校長。在我的成長歲月里,特別是高中關鍵階段,我喜歡打籃球,晚飯後上課前或周末我總會去球場打球,打着打着也常常忘記了學習時間,記得在高二第二學期期中考試,我的成績排名嚴重下滑,心情極為鬱悶,在鬱悶和煩躁中,青春年少的我沒有分析下滑的原因,打球不是少了,而是更多了,想靠打球來發泄心中的煩躁,記得在星期天晚自修時,王老師把我叫出教室,當我忐忑不安地跟着班主任來到學校球場時,我知道要挨批了,惶恐、鬱悶和無助猶如寒夜中的冷氣浸蝕我的全身,此時班主任卻說:我經常看到你赤膊打球,籃球打得不錯,我這件參加學校籃球隊比賽時獲得的背心送給你,以後打球盡量不赤膊上陣,不雅------。在物質匱乏的年代,一件籃球背心對學生來說是多麼的珍貴,而且這是來自班主任的禮物,我忐忑不安的心情逐漸舒緩下來,隨後王老師幫我分析成績下滑的原因,指出學習與打球之間要尋求平衡,不能顧此失彼,並給我制定未來奮鬥目標,班主任的鼓勵猶如黑暗中的燈光把我引向光明,再次點燃我學習的奮鬥引擎。除此之外,我的高中生涯,還有許多觸動我內心彭湃的回憶,如我們高三(2)班有一個心靈之約,那就是每一位同學每周必須交給班主任一篇紀錄心情和校園生活學習感受的周記,我每周最期待的是看周記本中班主任的評語,評語中總是縈繞着滿滿的愛和班主任深切的期待,班主任的愛陪伴着我高中階段的成長。如今,班主任王老師給予我的關心和幫助已成為我一輩子的溫暖回憶。

  回憶總是那麼的溫暖,雖然我沒有享受到全縣最頂級的教育資源,但那質樸而溫馨的校園文化、那師生的情誼、那同學的友情,卻給了我一輩子的溫暖和記憶,高中班主任給我的生命塗上了平淡而務實、謙遜而上進的人生底色,班主任也讓我學會了感恩。也正因為如此,母校在我的記憶里是有溫度的,也是有厚度的。所以學校是什麼?學校就是我們溫馨的港灣、迷麗的渡口,班主任老師是我成長的階梯、精神的動力。

  我和高中班主任的故事,再次詮釋了千千萬萬的師生關係和老師的育人價值。雖然班主任的工作平凡而又瑣碎,工作和安全壓力也巨大,但班主任確是陪伴學生成長的重要角色,我們班主任的言行舉止和育人行為,將可能影響學生一生的成長和價值觀的形成,班主任工作的意義巨大。

  老師們,我們教育工作的對象是人,教育工作價值追求就是“教育:讓生命更精彩”。老師作為文化的推動者和精神的傳播者,良好的教育一定是服務於學生美好的人生成長,我們的工作行為有雙重的推動力:生命與文化。若缺乏對生命與文化的深切關懷,教育將會失去本真,校園將缺乏生命互動,學校也就不能稱之為育人場所,我所理解的最好教育,就是幫助每一個學生,引導和激發學生的潛能,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請老師們關心、呵護、幫助學生的成長,學生渴望我們的幫助!

  同學們,我和我的班主任故事,再次證明:遇到一位好老師是我們一生的財富。在我們的求學生涯中,我們既要要學會尋求老師的幫助,也要學會傾聽和採納老師的建議。我們與老師的每一次對話,雖然不同性格的老師表達方式不一樣,但每一次都是思想的碰撞,更是生命的互動,我們要理解老師的良苦用心,要感恩老師的幫助和教導,感恩不需要做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體現在細節中,如碰到老師時,能夠發自內心地說聲:老師,您好!上課時認真聽課、安靜自修、教室衛生整潔、作業獨立完成等等都是對老師的感恩和尊重,愛護和感恩老師既要發自內心,又要從細微之處入手,讓服務於我們的老師深切的感受來自同學們的關懷,只有這樣,老師才會投入更多的激情和保持良好的狀態,服務於同學。

  老師們、同學們,學校的文化和價值在於師生生命的共同成長,我們期待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讓生命呵護生命,讓生命燦爛生命,讓自己始終置身於進步的狀態中,讓我們的生命姿態更美好,真正踐行學校提出的“生命因你更精彩”的價值追求。

  2017年3月12日

  班主任節發言稿(二)

  班主任節陳靈利老師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迎來了我們二中第12個班主任節。此時此刻,我誠惶誠恐。感謝校領導的厚愛,同事們的信任和同學們的支持。

  教書十幾載,覺得教學生涯就像一鍋粥,需要小火慢慢地“熬”,需要有不輕易放棄的信念,需要一輩子持續不斷地努力,班主任工作更是如此。每個班主任的青春都在愛和責任中奉獻着。青春是美好的,也是平凡的。在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崗位上,我們雖沒有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執着,沒有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超然物化,但我們帶着愛和責任,熬過了一屆又一屆。所幸的是,我們沒有“新”勁兒一去,就失去了“熬”的能力。因為我們有信念。我們堅信愛是凡事包容,而不是縱容,愛學生就要做到“嚴中有愛”。我們堅信愛是凡事相信,面對渴求知識,有着五彩斑斕般夢想的同學們,我們班主任可以給予摯信的愛。我們堅信愛是凡事盼望,盼望着我們大二中的學子們經過高考的洗禮後會煥然一新,從而實現各自美好的人生價值。我們堅信愛是凡事忍耐,班主任工作千頭萬緒,我們卻把愛深深地埋在心底。我們堅信愛和責任相得益彰。正如歌德所說“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

  想要成為一名好教師,耐住性子慢慢“熬”吧,靈感都是讓失眠憋出來的,學問都是在夜讀里“熬”出來的。

  教學本是一對矛盾。教師的幸福會寫在學生認真的作業本上,會美在學生收穫成功的喜悅中,會堆在家長充滿謝意的臉上,所以只有師生同熬,才能一起走出明天,一起走出燦爛的前程。

  因此,我把這一份“熬”出的感悟,也贈與在場的同學們,請耐住性子,坐牢冷板凳,“熬”出一個個學神學霸吧。翻開歷史,凡成功的人,都是能“熬”得住的人。司馬光、梁實秋、莫言、馬爾克斯等等!慢慢地“熬”吧,永遠保持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你就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學子。

  最後用一首詩獻給所有班主任們: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

  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

  有一道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師魂;

  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

  我們擁有同學們純真的世界,

  我們擁有家長們滿滿的信任,

  那麼,就讓我們在二中這片土地上

  用愛和責任幸福地走下去!

  願你我都有個好心情!

  班主任節發言稿(三)

  班主任節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二(8)林延霖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綿綿的春雨之中,我校迎來了第十二屆班主任節。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表達我們對班主任的感激之情。

  從小到大,班主任一直都是以嚴肅威武的形象矗立在我心中。令我對他們是畏懼多於親近。但上了高一之後,他讓我對班主任的看法發生了一點改變。他是當我一時糊塗做錯事時的一句“傢伙,下次別再犯錯啦”;他是當我成績不理想時的一句“傢伙,不要灰心,你可以的”他溫和的言語,溫柔的笑容提醒着我、激勵着我,讓我度過了一個充實而快樂的高一生涯,他就是我的高一班主任:鄭明軍老師!今天請允許我藉此機會,向他表達一句誠摯的感謝:鄭老師,謝謝您!

  新高考,七選三,高二的選課意味着分班,意味着可能要與高一的班主任揮手告別,迎來新的班主任。班主任是一個班集體中最重要的領軍人,班主任的能力直接影響一個班級的好壞。幸運的是,我又碰到了一個很負責很溫柔的班主任:林超琴老師。她對班級的任何事情總是一絲不苟、親力親為,讓我們感受到了班主任的責任和盡職。其實我們二中的班主任們個個都身懷絕技,都有着一顆為學生奉獻的心。有孜孜不倦地教導我們為人處事的林瑛老師,也有不惜花費自己大量的休息時間位同學解疑答惑的朱荊麗、金海燕、李玲琴老師,還有為了背書任務而日夜操勞的陳靈利、潘靈慧、郭菊雲老師。

  親愛的班主任,在你們的引領下,我們每個人都不斷的在蛻變,我們的班集體日臻完善。即使我們平時總給你們捅婁子,總做些讓你們煩心的事情 ,但你們卻總是一如既往地包容我們、指點我們。正是有了你們的存在,我們的高中生活,才會變得如此精彩!

  在這班主任節開幕之際,千言萬語湧上我的心頭:班主任啊,是您,教會我們如何尊師重道,是您,教會我們如何求真探索,也是您,使我們明白了立身之本。假如我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們青春的光亮!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們的心中!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學校的全體學生,向我們敬愛的班主任老師,表示最由衷的感激和致以最真摯的祝福:

  老師們,祝大家第12個班主任節快樂!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節發言稿)
網友評論
班主任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