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師範學校×屆校友會上的發言

在×師範學校×屆校友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師範學校×屆校友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昌邑師範學校八四屆校友會上的發言

  (2005.1.9)

  姜寬榮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重返母校,重溫當年。謝師恩恩重如山一言難盡,憶往昔感慨萬端萬語千言。流連於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園,面對敬愛而又慈祥的老師,我們傾訴我們的收穫,我們感嘆如梭的歲月,我們暢談美好的未來。在此,我謹代表我們班48名同學,向曾經培養我們的昌邑師範學校的領導、向曾經教育過我們、二十年來一直關注着我們成長發展的恩師們,道一聲新春的祝福。感謝你們,感謝昌邑師範!

  進入闊別二十年的母校,滿目景色如畫,絢麗多彩。在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經過20年的建設,昌邑師範已經成為一所省內學科設置齊全、學術水平較高、有着較高知名度的綜合性師範學校。母校,是親切的字眼,更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重遊母校,我們難忘當年老師的諄諄教誨。二十年過去了,我們的老師有的已經退休,銀絲白髮夕陽無限好;有的仍然兢兢業業奮鬥在工作崗位,桃李滿園耕耘不輟。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是老師自勵的標準。而對於我們,則是一日為師,終生為范。諄諄教誨,恩重如山。

  歲月如梭,我們這些1981年入校的同窗,當年這群風華正茂、指點江山的青年男女,如今大多已過不惑之年,閱盡人間正道。離別20年之後,我們相聚此刻,萬千思緒油然而生。不要問官職,不要問職稱,也不要問金錢……走進母校的懷抱,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稱謂,那就是同學校友。憶及往事,無論我們心如殘酒還是血涌大潮,我們腦海中最深的夢境仍然是昌邑縣城曾經陪伴了我們三年的師範土地。這裡有風景如畫的師範校園,這裡有多姿多彩的中專生活。在這裡,我們得益於師長的教誨,汲取了知識的營養;在這裡,我們體味到人生的艱辛,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在這裡,我們度過了生命中最寶貴的年華,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結下了深厚的友情。這裡抑揚過我們的書聲,這裡孕育過我們的抱負,這裡留下過我們足跡,這裡撒下過我們的汗水。至今,我還能清晰地記得當年的情景。

  “再過二十年,我們再相會,偉大的祖國,該有多麼美。”這是二十年前非常流行也非常具有影響力的幾句歌詞。我們相信,再過二十年,當我們兒孫滿堂,再次團聚在母校的時候,我們的祖國和我們的母校,一定會更加美好。

  母校的發展和興盛是我們共同的心愿,老師的健康和快樂是我們虔誠的祝福,同窗的事業和成就是我們彼此的期待。衷心祝願母校領導、老師和同學們新年大吉,闔家歡樂,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師範學校×屆校友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師範學校×屆校友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