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處長競聘演講稿

處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處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使工作再上新台階

  黨政機關機構改革,是建設一支面向**世紀高素質幹部隊伍、迎接西部大開發的重要舉措。對於推進幹部制度改革,拓寬選人用人渠道,促進人才資源的合理配置和流動,激勵機關幹部愛崗敬業、開拓進取、奮發向上具有重要意義,我堅決擁護,並積极參与。我參加經濟發展處處長職位競爭,懇請組織和同志們挑選。

  一、工作經歷

  我叫***,****年參軍,****年入黨,****年*月畢業於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學械管理專業,****年**月畢業於中央黨校函授本科班經濟管理專業。在部隊歷任戰士、文書、班長、排長、副連長、連長、副營長、營長、省軍區陸軍學院軍械教研室主任;****年被評定為省軍區後勤軍械部工程師,同年被授予少校軍銜;因軍政訓練成績顯著和完成老山前線作戰任務出色,勞立三等功兩次,並被評為軍區機關先進個人,在全區部隊通報表彰。

  ****年*月我從部隊轉業到省民委辦公室工作,同年*月任辦公室秘書科科長,****年*月任辦公室副主任,****年*月任經濟處副處長,****年**月至今任經濟處處長。****年**月至****年**月,參加省委第一批村建工作隊赴基層開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因成績顯著,評為先進個人,我所帶領的工作組被評為先進集體,受到通報表彰。****年**月我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名優產品博覽會”籌備工作,被組委會評為先進個人。

  二、德才表現

  從部隊轉業到省民委工作以來,我始終保持一名共產黨員和一名革命軍人的政治品格和作風,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積極投身於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大業,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努力在實踐中鍛煉和提高自己。在辦公室工作期間,積极參与政務,處理事務,搞好服務,為保證機關正常運轉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到經濟處工作后,為使自己的知識、能力和水平與所承擔的工作任務相適應,我在努力學好中央黨校本科函授班規定課程的同時,圍繞民族地區在經濟運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深入民族地區調研,撰寫了十多篇理論研究文章,先後被全國各級報刊雜誌、廣播電台刊用,有的還被編入《**世紀中國發展論壇叢書》,向國內外公開發行。

  經濟處工作任務繁重,涉及領域廣、政策性強,對此,我帶領全處同志積極工作,認真完成委黨組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有時加班到深夜四、五點鐘,毫無怨言。在去年北京舉辦的“全國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名優產品博覽會”上,一舉奪取了博覽會設置的全部獎項。近兩年來經濟處積極協助委領導協調國家民委、財政部和省級有關部門,使省民委參與管理安排的項目資金均突破一個億,年均增幅達百分之二十以上,今年的無償資金同比增長百分之三十,為加大對民族貧困地區扶持力度作出了貢獻,以實際行動,努力實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三、工作設想

  按照省民委“三定”方案中賦予經濟發展處的工作職能,我的工作設想是主要抓好“五個突破”:

  (一)政治業務學習要有突破。以“三講”教育為契機,抓好全處的政治業務學習和思想作風建設,提高整體素質,努力把經濟發展處建成一個團結、務實、高效、廉潔、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的處室,以適應西部大開發的需要。

  (二)宏觀政策研究要有突破。緊緊抓住中央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和“興邊富民行動”的歷史機遇,組織專門人員研究民族地區經濟發展運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重點研究民族貧困地區**世紀如何實施扶貧攻堅,加快脫貧的問題;“十五”期間民貿商品生產問題;配合民族地區制定好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及“興邊富民行動”計劃,爭取使其納入西部大開發省行動計劃和省的“十五”計劃。

  (三)貫徹省委《決定》要有突破。省委《決定》共三十條,其中涉及經濟工作的就有十三條,要在今年工作的基礎上,繼續會同省級有關部門,狠抓落實。

  (四)項目資金管理要有突破。一是根據新時期民族工作的特點和任務,結合西部大開發和“興邊富民行動”對****年制訂的《邊補費》、《省級民族機動金管理暫行辦法》重新修定;二是制訂少數民族發展資金、少數民族地區補助費、散雜居民族工作專項資金管理辦法;三是積極探索項目資金管理新思路,按照財政規範轉移支付和財權事權分離的原則,採取一年一個確定的辦法,將年度指標分配到各地、州、市,由各地、州、市民委與財政局共同管理;四是繼續搞好部門間的協調工作,進一步加強同國家、省級有關部門的工作聯繫,爭取每年有更多的項目資金投向民族貧困地區。

  (五)“興邊富民行動”試點工作要有突破。“興邊富民行動”是西部大開發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民委工作在西部大開發中的一個切入點和重頭戲,要在繼續抓好“四大工程”、“七個重點”的基礎上,切實把“興邊富民行動”試點工作推上一個新的台階,為“建設一個經濟繁榮、社會進步、生活安定、民族團結、山河秀美的新邊疆”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處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處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