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的競職發言

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的競職發言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的競職發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尊敬的××:

  目前人事調整在際,作為經濟檢查大隊的副職,我認為我能完全信任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一職。現將我的看法彙報如下:

  經濟檢查大隊作為縣(區)分局的派出機構,擔負著監督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查處不正當競爭、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生產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等各類經濟違法案件的重要職責。是工商機關的一個重要的執法機構和窗口,工作繁重,社會涉及面廣。作為經檢大隊的副大隊長,我一定當好正職的得力助手,共同把大隊的工作做好,讓領導放心、群眾滿意。

  首先,要認清角色地位,擺正自己的位置。我深知副職和正職的地位、責任、作用不一樣。正職主持全面工作,對本單位和上級領導負責。而副職則是鋪佐正職工作的輔助之職。副職一身而二任,既是下屬的領導,又是正職的助手,在一定意義上也可以說是正職的下級。所以,當好配角,是對副職的基本要求。副職要自覺做到配合不爭權,用權不專斷,處事不越位,盡責不爭功,核心的問題是處處尊重、維護正職的領導地位,自覺突出正職。不越級拍板,搶先表態。奧斯卡有最佳配角獎,副職也要評最佳配角,既按照領導科學的腳本來演戲,不能搶主角的戲,又要演得有聲有色。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時刻挺身而出為正職遮風擋雨。同時加強領導班子團結,不躲在一邊看熱鬧。

  其次,自覺維護和強化整個大隊集體的權威。副職在工作中無論分管哪方面的工作,都應以領導集體中的一員的面目出現,代表集體說話。凡是重要的工作,涉及到群眾利益的敏感問題,都應該是領導集體研究的結果,不說成是個人的決定,更不把領導班子決策的內情泄露出去。我覺得拆領導班子的台就是拆自己的台,給正職抹黑就是給自己抹黑。在日常的工作中,在群眾場合,我一定維護正職的權威,樹立正職的威信。

  第三,堅持有限“忍耐”與合理“鬥爭”相結合。副職謙虛謹慎甘當綠葉,不是唯唯諾諾當“好好先生”。沒有原則,沒有獨立見解,這樣的副職在正職眼中和下屬心目中都沒有斤兩,所以還要堅持有限忍耐與合理鬥爭相結合。對正職的一些不正確的做法所做的必要忍讓,對自己的利益、慾望、情感所做的自我約束。合理“鬥爭”就是對正職的某些錯誤領導行為和做法進行的必要抵制和鬥爭。首先是在領導班子內部的鬥爭,召開組織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其次找上級領導機關或部門反況。

  最後,我向領導再一次表態,我一定做好自已本職工作,決不辜負領導的期望,努把 我區的工商工作做好做漂亮。

您正在瀏覽: 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的競職發言
網友評論
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的競職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