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一)

  尊敬的各位嘉賓: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期待已久的秋季運動會今天隆重開幕了。在此,我代表學校對本次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精心籌備本屆運動會的德育處和體育組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全體裁判員、運動員和大會服務人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學校體育是我國教育方針的重要組成部分,增強青少年體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是關係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大事。教育部於2007年啟動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以吸引廣大青少年學生走向操場、走進大自然、走到陽光下,積极參加體育鍛煉,掀起群眾性體育鍛煉熱潮。因此,飄揚着"**樹人"靈魂的**校園裡,運動會不僅僅是體育賽事,更重要的是一門課程,已經成為學校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學校體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檢閱,也是學校素質教育的一次真實展示,是我校師生精神風貌的一次全面檢閱,更是對運動員身體素質、競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綜合素質的考驗,同時又是對各參賽班級集體意識、競爭意識、頑強拼搏精神的綜合體現。所以,希望全體**人要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勇於拼搏的精神投身到各項競賽活動中去。裁判員要嚴格競賽規則,公平、公開、公正裁決,以我們細緻規範的工作為運動會做好服務,維護賽場紀律,保證賽場安全和諧和高效有序。各位運動員要遵守紀律,服從裁判,要發揚吃苦耐勞、頑強拼搏,重在參與,"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在運動場上比思想、比作風、比紀律、比技術,賽出風格、賽出友誼、賽出團結、賽出成績,充分展現出我們**學子的精神風貌,讓賽場成為師生情感互通的一個場所,讓賽場成為別樣的和諧的教室。同時希望同學們要明確,運動會僅僅是學校體育運動和強身健體的多種方式中的一種,最關鍵的是我們要抓好平時的早操、課間操、體育課、體鍛課、眼保健操、籃球聯賽、足球聯賽、乒乓球比賽等諸多鍛煉,確保"每天鍛煉一小時".

  總之,運動健身關鍵在於主動積極,關鍵在於認真到位,關鍵在於廣泛參與,關鍵在於堅持不懈,大家行動起來吧!

  最後,再次代表學校和全體師生預祝本屆運動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

  樹德中學秉承"樹德樹人卓育英才"的辦學思想,實施"卓越人生教育",幫助樹德學子"做最好的自己".在運動會開幕式之際,我重申以下觀點,以表明我們的教育立場和教育追求,以期得到同學們的認同,形成教育合力。

  1. "分數可能贏得了今天,但未必贏得了明天",要把學生學業成績的提升建立在綜合素養提升的基礎上,以培養完整和諧的人。

  2. 熱愛運動不僅僅能強身健體,更重要的是在追求美好的生活。體育有育德益智的功效,因此運動好成績才會好。體育有舒緩情緒、強身健體的功效,因此"每天鍛煉一小時,快樂工作三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

  3. 今天你們的所有表演,不是表演給別人看的,而是表演給自己看的;不僅是表演給現在的你看的,還是表演給未來的你看的。因為,你們的每一次展示都是在展示自己,都是在錘鍊自己。你們現在是積澱自己,更是在為未來精彩人生打下底色。

  4. 樹德中學高度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特別關注藝術修養和身心健康。學校通過分層和分類來促進國家課程校本化開發,還開發樹德縫藝、手工花、中國結、極限飛盤、健身操等藝體類校本課程。在此,學校表明立場: 不重視學生綜合素養的學校不是好學校,這樣的老師也不是好老師。

  綜上所述,我希望同學們認識到藝體課程的重要性,積极參与到課程之中,享受優質教育,過一種幸福完整的生活。希望所有藝體組老師積極開發課程,在開發課程的過程中開發自己,在成就學生的過程中成就自己。希望全體老師立足於學生長遠發展和全面發展,確保藝體課程優質和足額開設,絕不擠占藝體課程,做一個負責任、有良知的好老師。

  最後,代表學校向組織和參與的全體老師和學生表示衷心感謝!

  預祝本屆運動會成功!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校長致辭(三)

  張滿紅

  各位領導、老師、裁判員、運動員:

  在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後的第一周,在《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這一具有歷史轉折點、社會轉型期出台的黨政國策之際,在全國上下萬眾一心致力於"兩個一百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之際,我們全體二小人在此簡樸而又莊嚴如期舉行2013年秋季運動會。首先,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對在運動會籌備過程中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對在運動會籌備過程中,作了大量前期工作的班主任、裁判員、運動員表示親切問候!本屆運動會的舉辦,是我校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開展青少年學生陽光體育運動,構建和諧校園的具體體現,為同學們自主發展,張揚個性,展示特長提供了平台。這次運動會既是對同學們心理素質、身體素質、體育競技水平的一次檢驗,也是對全體師生組織紀律性、精神風貌的大檢閱。運動場上每一項新記錄,都是運動員身體素質和頑強毅力的結晶,是團隊協作精神、奉獻精神的折射。為使此次運動會達到預期目的,我代表大會組委會提出如下要求:

  希望每位運動員精神飽滿、鬥志昂揚,賽出成績,賽出風格;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安全參賽,文明參賽,規範參賽。賽前作好各項準備,賽中遵守各項規則,服從裁判。參與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要勝不驕,敗不餒,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要求全體裁判員、工作人員忠於職守,樹立安全第一意識,嚴守規則,公正裁判,保證各項競賽順利進行。

  我們要以此次運動會為契機,以鐵的紀律認真堅持開展好"青少年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組織學生到陽光下,到操場上,做到人人有項目,班班有活動,個個會運動,因人因班因時制宜,保證學生每天在學校有一小時的鍛煉時間,為學生一生的發展奠定良好的體質基礎。

  我相信,有大會組委會的嚴密籌劃,有各參賽學生的支持,有全體裁判員和工作人員的辛勤工作,全體運動員一定能奪得體育比賽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雙豐收。

  最後,預祝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網友評論
秋季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