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氣象科普進校園啟動儀式主持詞

氣象科普進校園啟動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氣象科普進校園啟動儀式主持詞

  男:尊敬的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女:"同學們,如果我們遇到龍捲風應該怎樣躲避呀?""雷電是怎樣形成的啊?"

  男:這些問題我們都非常感興趣,都和氣象有關。大家知道嗎?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

  女:監視天氣,保護生命和財產,進一步向全社會普及氣象防災減災科學知識。

  男:每年的"世界氣象日"都確定一個主題,要求各成員國在這一天舉行慶祝 活動,並廣泛宣傳氣象工作的重要作用。

  女:在2015年"世界氣象日"即將到來之際,今天,我們邀請到了氣象局的領導,為我們講解有關氣象科普知識,開展 "氣象科普進校園"活動,共同學習、交流,讓我們從可持續發展戰略高度認識氣候變化的重要性!

  男:現在,我們宣布:(合)錦綸路小學 "氣象科普進校園" 啟動儀式 現在開始:

  女:第一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立正、敬禮 (禮畢)

  男:第二項:同學們,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今天參加啟動儀式的有氣象局領導陳主任,現在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大朋友為我們講話。

  女:第三項:學生代表發言

  男:第四項:有請李校長為我們致開幕詞。大家掌聲歡迎。

  女:校長的講話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了科學的重要性及氣象科學給予我們的樂趣。

  男:知識和科學就在身邊,只要我們調動了對氣象、對科學的興趣和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熱情,一定能學有所成,報效祖國!

  男:用科學開啟智慧,用智慧點亮生命

  齊:祝賀本次"科普進校園系列活動"順利開展!

  再次感謝領導為我們帶來豐富多彩的科普知識!

  男:希望老師們、同學們的生活以科普為伴,讓氣象科普知識飄滿美麗的校園,灑向和諧的家庭,駐進每個人的心靈。

  男:第五項:呼號

  女:第六項:錦綸路小學 "氣象科普進校園"啟動儀式

  (合)到此結束。

  合:謝謝大家!

  錦綸路小學

  2015年3月

  "氣象科普進校園"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小的時候和家人看新聞聯播,之後的天氣預報總讓我感到很神奇。我總是在想:"天氣預報是怎樣製作發布的?雷電是怎樣產生的?電視上每天所說的厄爾尼諾現象是怎麼回事?現在的霧霾天氣是怎樣造成的?它的危害有哪些?怎樣去預防?還有生活在山區的人們怎樣去應急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這些問題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去年冬天在我們學校操場東北角的拐角處,建起了一個"氣象角".這裡安放着最基礎的天氣監測設備。聽老師說:這是氣象局為普及氣象科普知識,在學校設立的氣象監測點。

  為了迎接3月23日"世界氣象日","全國氣象科普校園行"活動今日在我們錦綸路小學正式啟動。有了這些氣象設備,以後我們可以更加深入進行氣象觀測、近距離接觸氣象知識、體會大自然與天氣之間的關係、提升我們的氣象科學知識素養。

  今天,我代表錦小的全體師生感謝"氣象科普進校園"這一活動,他為我們小學生提供了這一平台。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對掌握氣象防災、減災、和應對氣候變化的科學知識的應用,會有更大的提升。

  作為小學生,我們將以今天的啟動儀式為契機,今後更要刻苦學習氣象科普知識,從小樹立低碳環保的觀念,共同關注我們的生存環境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氣象科普進校園啟動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氣象科普進校園啟動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