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啟動儀式發言稿

啟動儀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啟動儀式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青年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一名剛走出校門不久的大學生,也是一名蘇北計劃志願者,我和來自各條戰線的青年朋友們組成志願服務團隊,為毅行活動提供幫助。在大家到來之前,我們毅行活動志願者分別在報名 登記、勘查路線、分發物品、搭建帳篷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準備工作。今天,我們的身影將遍布毅行全程。在毅行沿途,我們將為各位提供路線指引、信息傳遞和醫療救護等服務。在毅行簽到點,我們將會為各位毅行者蓋上“鋒、行、港、城”的印章。只要您有需要,我們會隨時向您伸出友愛 之手。為毅行服務是我們的榮幸和驕傲、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更是“奉獻、友愛 、互助、進步”志願服務精神的體現。在此,我代表志願者團隊向大家承諾,我們一定會發揚雷鋒精神,盡己所能,幫助他人,全面服務好本次“鋒行港城”青年毅行,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貢獻力量。

  最後,我還想代表全體志願者向參加本次活動的朋友們發出倡議,希望大家在活動中保護環境、奉獻愛心、團結一致、毅行到底!

  謝謝大家!

  啟動儀式發言稿(二)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的時期,在祖國xx大慶舉國歡騰的濃郁氛圍中。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心理諮詢室成立、周末義務幫教開班、法律諮詢點”三個活動項目的啟動儀式。這對於調動青年志願者的積極性,對弘揚志願精神、倡導文明新風,提升公民素質,加快推進我社區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和諧社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此,我謹代表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向三項活動項目的順利啟動,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對多年來關心我社區建設發展的青年志願者表示誠摯的感謝!

  近年來,xx社區的發展得到了南寧市委,街道辦等單位的支持,

  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社區居民和諧安定,社區精神面貌積極向上。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他們的茁壯成長需要我們來呵護。社會上有很多的不良因素,而青少年好奇的心理往往容易使他們走上錯誤的道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關係到他個人的發展、關係到家庭的和睦、甚至關係到社會的和諧。了解法律知識更是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切身利益,關係到我們整個社區未來的發展。因此,作為社區工作者,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促成一次良好的機會,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為孩子們提供學習、豐富課餘生活、發展健康心理的機會。為社區居民提供一個了解、學習法律知識的平台,使大家都能在遇到問題時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此次,我們xx社區與廣西民族大學情系“三農”協會,“幫教團隊” 合作目的就是希望豐富孩子們的周末課餘生活,而我們的志願者隊伍為孩子們提供課業輔導、心理輔導、法律知識普及等內容,幫助在孩子們學習和生活中更健康地成長,同時也讓社區居民知法、懂法還能用法。

  在這裡,我想明確一個:時代呼喚青年,時代造就青年,青年的形象是時代最鮮明的特徵。我們xx社區的孩子們必將成為有責任又能擔當的青少年。大學生志願者用愛心去傳承文明、用真情去奉獻社會、用行動去實現諾言。相信我們的孩子們也能夠感染這份真情和熱情,相信孩子們能夠在活動中有所收穫和成長。我相信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社區的精心指導下,通過志願者的不懈努力,我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必將取得顯着成效。

  最後,預祝這次青年志願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祝青年朋友們和社區的孩子們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啟動儀式發言稿(三)

  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 們:

  大家好!在這陽光明媚、充滿希望的春天裡,我們般小人熱切盼望的第四屆讀書節隆重啟動了!欣喜之餘,我們深知倡導讀書節活動,旨在形成一種好讀書、讀好書的氣氛。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早已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警句。早在兩千多年前孔子就用精闢的語言向我們闡釋了讀書的裨益。現代社會,一個不會閱讀的人是一個沒有生存競爭力的人!生命自身也需要不斷閱讀,因為不管我們的生命進入了什麼 階段DD青年、中年還是老年,我們的精神都需要不斷充實、完善,精神成長的渠道來自於孜孜不倦的閱讀。一本好書就像一艘航船,引領我們從淺狹的港灣駛向無垠的海洋。你看,歷經歲月淘洗的佳作美文,都是浩瀚文化海洋中的珍品,一篇美文就是一段閃光的情感,就是一段人生,甚至就是一段歷史。閱讀它們,就是和大師對話,和歷史對話,和智慧對話。這種終生進行的閱讀,強壯我們的精神,豐富我們的心靈 。

  讀書是世間最美的一道風景,它足以美麗人生,美麗校園 ,甚至美麗一個民族。擁有智慧的民族最美麗,世界上哪個民族最美麗?猶太民族。當今世界三百多名諾貝爾獎獲得者中,猶太人就有一百多位。猶太人有誦讀經典的習慣。猶太孩子,都要回答一個問題:“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燒毀,你的財產被搶光,你將帶着什麼東西逃跑呢?”如果孩子回答的是錢或財物,母親會告訴他:“你要帶走的應該是智慧。因為智慧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你只要活着,智慧就永遠跟着你。”正因為猶太人崇尚智慧,人人熱愛讀書,所以才出現了大科學家愛因斯坦、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人才輩出的民族最閃光最美麗。老師們、同學們,為了民族的美麗與振興,我們讀書責無旁貸!

  老師們,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讓自己成為一顆健康的種子,用自己的閱讀引領學生開啟一段美好的讀書之旅,讓學生成長得更快、收穫更多。同學們,你們不要僅僅讀一些淺顯的趣味書,比如一些不能提高你境界的漫畫書,故事書等,要有意識地培養自己讀一些暫時不太感興趣、卻知道那是特別有價值的書,時間一久,你開闊的閱讀視野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財富。

  老師們,同學們,讓好書蕩漾在我們每個般小人的心間,讓濃濃的書香飄滿我們的校園、家園 在此,我代表所有教師保證:一、帶領全體學生經常讀書,養成讀書的好習慣。把讀書學習 作為一種生活 習慣,作為一種生活 方式,作為人生成長的主旋律。二、帶領全體學生多讀好書,獲取成長真諦。多讀名作名篇、多讀健康高雅之書,啟迪智慧,汲取人生成功的不竭動力。三、學以致用,立志成才。引導學生把讀書獲取的知識,通過不斷的思考和實踐,融會貫通、學以致用。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親近書本,與經典為友,與博覽同行,為個人、家庭、學校、民族的美麗,譜寫最動人的華章!

  最後,預祝本屆讀書節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啟動儀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啟動儀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