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天氣大雪 (高雨迪) 

  今天,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雪。大人們嫌麻煩,我們小孩子可是樂開了花。 

  雪是異常美麗的。晶瑩的雪花兒如同一隻只美麗的白蝴蝶,紛紛揚揚地飛向遠方。有的飛到大樹上,給大樹添上了一片片白色的葉子;有的落在泥土上,大地媽媽便蓋上了一層暖暖和和的白羽毛被子。更有一些調皮的雪娃娃停在了一家酒店面前的大紅燈籠上。燈籠變得紅白相間,有趣極了。各類車輛都換上了新棉襖,套上了白帽子,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閃爍着銀白色的光芒。伸出手掌,很快就會接到一朵小雪花,涼絲絲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雪雖然美麗,卻也隱藏着許多麻煩。走在深深的雪地里,很容易就會把腳陷進去,不方便拿出來。再說了,把腳伸進雪地里,就會被雪融化而產生的雪水所浸濕,因為這個問題,媽媽也早為我準備好了塑料鞋套,我穿了上去,就不會被雪水浸濕鞋子了。並且,在雪地里走路很有可能被滑倒。為此,許多車輛都大大放慢了速度,有的甚至點亮了車燈,對前後左右的行人車輛發出“嘟嘟”聲,以保持警惕。商店門前堆滿了像銀子一樣白花花的厚厚的雪,阻擋了人們進店的腳步。於是,商家們也只有冒着酷寒,各掃門前雪,以便使客人能方便地出入各家店。做這件事,可花了人們不少精力呢。 

  但是,下雪天卻可以玩呢。中午,施雨露約我去院子里堆雪人兒,我興奮地奔向了院子里。我們滾了一個雪球,當成雪人小小的頭。施雨露也滾了一個比我稍大一些的球球,當作雪人圓滾滾的身子。接着,施雨露和我取來一根毛絨絨的雞毛,系在“迷你小雪人”的脖子上,當成暖暖的圍巾。然後,我倆又各自折了一段長短相差不大的枝,插在身體的左側和右側,這樣的話,小小的雪人兒便擁有了兩隻膀臂和手,更加可愛天真了。雪人不能成為瞎子吧,我趕緊找來了兩根短短的樹枝,施雨露幫忙把它們分別插到了臉上的偏左側與偏右側。隨後,該弄小嘴巴了,我先深深地刻了一道彎彎曲曲的杠子,又折下一根長度適宜的茅草,掩蓋了上去。嘿,剛剛好!堆好了的雪人顯得更俊俏,更可愛了,我們可高興了,推着雪人,把它“移居”到了一塊乾淨的雪地上,這就是它乾淨又漂亮的家園了。 

  雪天還是有趣的。我看到一隻小貓咪,在雪地里又跑,又跳,不亦樂乎。它走進我的視線后,我開始觀察起來。它的腳印是小巧的,有三隻指頭,可愛極了。這時,我又發現了一隻威武的,身上長滿了七彩羽毛的大公雞。可是,它看似大膽,非常勇敢,實際卻“膽小如鼠”,當它走到雪地的邊緣時,卻“不達目的就收兵”,退縮了。我想,它應該是嫌雪地太滑,太冷,怕自已小草形的腳丫凍得發紫,才不願意進雪地的吧。真是太好笑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白雪可是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呀。想想看,如果沒有了冰冷的白雪,蟲子就會猖狂,把美味的農作物吃光。有了雪,蟲子會被凍死,農作物就有了厚厚的棉襖。到收穫的季節,我們就可以吃上更多的農作物了。你說,咱們是不是應該感謝感謝白雪呢?是它給了我們豐足的食物! 

  啊,美麗的雪,麻煩的雪,可以玩的雪,有趣的雪,作用大大的雪。雪,真是奇趣多多呀!

您正在瀏覽: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