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天氣陰 (高雨迪) 

早晨,我無聊地從暖暖和和的被窩中爬起來,理理衣服,蹺起二郎腿,呆愣愣地坐在課桌旁,準備完成我自認為很枯燥,又沒趣的家庭作業——寫一篇日記。 

正當我為日記無題材可寫而發愁的時候,媽媽也起了床。她聽到了我的怨言,走了過來。 

“你真的認為寫日記很是枯燥嗎?”媽媽笑着問。我委屈的回答:“對,根本就不知道寫些什麼嘛!” 

“那我問一問你,你知道,哪些人是非常著名的大作家呢?”看來,媽媽不達目的決不收兵。 

“嗯,有劉紹棠,剛在課本中遇到的,還有朱自清,是現代挺有名的作家……” 

“沒錯!那他們是如何使全世界的人幾乎都認識他的呢?”媽媽又問。 

“我知道,他們是用清秀的筆跡,優美的文章,讓整個世界都認識他們,了解他們! 

“對!那歌唱家有誰呢?你曉得嗎?” 

“當然,郭蘭英就是一個老歌唱家呢。” 

“對,對,那她是怎麼讓世界了解,認識她的呢?” 

“她是用含有情義的歌詞和富有感情的語調,使整個現代的人差不多全認識她的!” 

“好極了!你再想想,你寫日記是為了什麼呀?這下應該都知道了吧!說說看。” 

“嗯,明白了。只有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發揮自己的實力,展現自己的才能,才能讓全世界乃至全宇宙都認識我們,對我們刮目相看。” 

“很正確。那你說,寫日記有什麼難的?只要記下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就可以了。給小雞喂玉米,換了新衣服,不小心尿褲子了,都可以記在日記本上啊。只要是你覺得有趣,有新意的事,都是文章的題材,就都可以寫上去!” 

“太棒了!我會寫日記了,我知道寫什麼啦!” 

“好孩子,告訴媽媽,你的理想是什麼啊?” 

“當一名鼎鼎有名的大畫家,我要用我的畫,使全世界認識我,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一定會努力的。” 

“好!” 

媽媽的話使我受益匪淺,我一定不會辜負她的希望的!於是,我寫下了上面的話。

您正在瀏覽: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