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日記(原創)不能轉載只要一聽到“寒假”二字,我就很興奮,特別是這學期之後的寒假,要知道,它可是我中學時代的第一個寒假呀!從現在起,我就認真的籌劃一番,既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也要利用它來好好地充實自己。

  首先,我要在溫暖的被窩裡酣睡。俗話說,人不睡,就乏困。上學時,每天早出晚歸,天不亮就起床,天天乏困。課堂上我老打瞌睡,老師、同學都說我快成瞌睡蟲了。沒辦法,等熬過了這幾天,我就足足睡它個三天三夜不睜眼。睡足之後,就開始我的第二項計劃:學英語。

  學英語,可是我這個寒假的“重頭戲”。前兩天,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說有一位70多歲的老大爺,在中國勝利申辦奧運會之後,就一直苦學外語,現在已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了。我看了特感動,我也準備學一口流利的英語,爭取早點成為一個小小“英語通”。為此,在寒假裡,我要認真地學語法,掌握1000個以上的單詞,堅持閱讀簡單的英文作品。同時,也要多聽英語磁帶,練習日常會話,提高口語表達能力,為XX年進京當個義務小導遊打下基礎。

  除了苦學英語,我還要利用寒假大飽眼福,閱讀一些文學名着,如《格林童話》《童年》《西遊記》《哈利波特》等。在這個寒假,我也會遨遊在文學的海洋中。

  當然,寒假中還有我們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春節。今年的春節。我要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陪爺爺奶奶過年。我要用這學期節省下來的零花前給爺爺買一瓶好酒,給奶奶買一雙溫暖的棉鞋,向他們表達我的一點點孝心。

  在這個寒假,我打算做的事還有許多許多,我要充分地利用它,合理地支配它,使我的寒假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平時吃過晚飯,我總是先拉小提琴,但今天卻不同尋常,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人約好在院子里搏餅、賞月。

  晚霞過後,天漸漸暗了下來,夜神用自己的黑衣裳籠罩着大地。過一會兒,月亮姑娘出來了。她從東邊的地方露出了笑臉,慢慢地變成一個潔白明亮的銀盤,把柔和、皎潔的月光投向美麗的人間,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薄薄的霜,使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月亮的顏色先是金黃金黃的,然後徐徐穿過青煙似的白雲,徐徐上升。就在那一剎間,月亮的顏色變白了,高高地掛在了深藍色的夜空中。它把自己全部的光,都獻給了無邊無際的大地,讓黑暗裡多一份光明。

  賞完了月亮,我又和大家一起展開搏餅比賽。首先從姐姐開始,她雙手捧起骰子,然後合起來,不停地搖動,在離碗的邊沿高一些的地方放下骰子,隨着一聲“叮噹”骰子立刻淘氣地離開了姐姐的手,跳進了碗里,啊!姐姐搏到了三紅,我興奮得叫起來,大家也為姐姐鼓掌。在掌聲中姐姐得意洋洋地拿走了獎品——一盒軟式牙刷,牙刷中間有一個蝴蝶的形狀,可以彎曲,讓牙刷更好的清理牙縫。

  接下來,輪到了我的大伯伯擲骰子了,他先用左手抓三粒骰子,右手也抓三粒骰子,兩手一起搖了搖,再把兩手裡面的骰子合在一起,使勁再搖了搖,嘴巴還不停地念着:“狀元、狀元快出來。”雙手一放,骰子立刻掉進碗里,大家定神一看,驚訝得叫了起來。小朋友,你們應該都猜到了我的大伯伯擲到什麼了吧?告訴你們,他擲到了狀元帶五。他高興得手舞足蹈。

  輪到了我擲骰子了,我一手抓起六個骰子,放在手掌里搖了搖,然後靠着碗的邊沿撒下骰子。結果,什麼都沒有。

  六年級:怪咖boy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