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姓名:劉晨曦(大)

  我們班有一位女同學,她叫岳筱,是我的好朋友。她今年十歲,性格和活潑,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唱歌,可愛極了!她非常樂於助人,不信我就給你講兩個關於她的事情吧!那天下午放學后,岳筱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一位小同學摔倒了,因為路上都是小石頭,那位同學的膝蓋摔傷了,流出了鮮紅的血液,岳筱連忙走過去,一把把那位同學扶了起來,拍掉他身上泥土,從口袋裡掏出一條幹凈的手帕,幫那位小同學包紮了傷口,並對他說:"小弟弟,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疼嗎?我帶你去對面的診所看看好嗎?"那為同學感激的望着她說:"謝謝你姐姐"。岳筱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啊"從診所出來后,因為那位同學的腿很痛,岳筱就扶着他一直把他送到家后才回自己家。 

  岳筱平時在生活上很節減,衣着很樸素,也從不買零食吃,可是在2008年學校舉行的5。12大地震捐款活動中,她把平時媽媽給的零花錢和壓歲錢全部捐了出來,一共有四百多塊呢,在我們班是捐款最多的一位同學,後來我們問她,你為什麼捐那麼多錢呢,真看不出來啊,你平時自己都不捨得花一毛錢,這次怎麼那麼大方啊?她笑了笑,說:"我們捐的錢可以讓那些生病的人吃上藥,沒有食物吃的孩子吃上食物,他們缺吃少穿而我們什麼都不缺,還有個溫暖的家,給他們捐些錢盡我們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也好啊!"我們聽了都非常感動。

  怎麼樣?你們被岳筱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嗎?我今後一定要向她學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做一個有愛心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