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感悟作文

寒假感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感悟作文1000字

  小學時代最後一個寒假,我至今未出門。其實沒必要出門遊玩,也是能發現許多的。寶藍的天宇,連雲絲也見不到,這藉著大氣層放射太陽光的色彩而出之景幾乎天天都出現在昆明上空。漸變漸變,以你所站位置為中心,蒼穹的藍慢慢地淡,近大遠小。單一的天空色,單一的刺眼光束,你喜歡哪個?我選兩者。日光所照之處,溫熱舒心,搭上空之彩,美好不足以形容這天賜之象。我啊,整日坐於窗前,寂寞,寂寞。觀紅日東升西落,朝朝暮暮,親手畫下一幅幅,親身呼吸來自“無”的空氣,不是抱怨,是謝!其實“獨”也不錯,我好思考,好禪悟,凝心諦聽大地語,自得其樂。奼紫嫣紅,我們小區里不少,杜鵑、薔薇、玫瑰、百合、德國蘭、粉團、蝴蝶蘭……它們代表了一切的美艷。我熟視無睹。這喜歡什麼景,什麼物,和人生是息息相關的。做人要做真君子,好比你喜歡的顏色,它越來越淡,是什麼?越來越深,又是什麼?只有兩個極端:白與黑,換言之即為善惡。再好看的顏色,都會最終成為這兩個簡約之色,關鍵在於你要哪個。其實,善惡黑白是同時存在的。不可分割,它們是整體,這就構成了名為“人”的生物。所以,用自己愛的色彩來比喻自己,是可以讓人看到自己的未來的。比方說,藍色,就有許多:深邃的藍、憂鬱的藍、歡快的藍、淡渺的藍……它們對應於你的個性,將決定你的命運;你,會是什麼呢?自行去定義吧。

  我不喜歡華麗之物,自自然然就好,所摯愛的,也不過就是那麼一片林子,一片水,一陣清風,一輪白日。寒假就是寒假,它是冷的,因此凍得花園池裡的清水刺骨錐心。就算是艷陽高照的午間,也不會改變。可以觸一觸,扎手嗎?你是立即抽手,還是依舊堅持?過一陣子,只要你堅持着不抽手,並且不動,讓水淹至手腕,你就會發現,它是溫的,而且幾乎摸不到水。沒有觸感,不代表不存在,對吧?它就在那裡,划動手,是否能見到太陽光下的網般水波?或者說鱗狀更準確一些。是否見那層層開去的漣漪圈?聲音美吧?清脆而又低沉。為何這樣說呢?清脆滌清心,低沉才是水聲。那之後,太陽和風會加倍給你它們溫和的力量,吹乾你的手,並獻上林曲一支,風奏着,宛如七玄琴的美妙樂章!我是親身而力,自然與你同在,無時無刻,無微不至,關愛、勸解、打鬧、爭執……它們也早就是人的玩伴了。

  如鏡映人,波紋常伴。

  曾幾何時,化作幽藍?

  千百億年漂泊,定居於此。

  是為生存必要者,養育代代世間人。

  上得冰藍天,下得厚重地。

  小巧玲瓏美,靈敏洞察世。

  採食人間果,歡快度光陰。

  包納萬物入懷中,眼觀滄桑風雲變。

  供生命之所須品,大好河山在其間。

  雲南省昆明市拓東第一小學六年級:鄧媛

回目錄

寒假感悟作文500字

寒假感悟 

  這一個寒假我又長大了一歲,又感悟到了許多道理。 

  我以前最不理解爸爸了,總讓爸爸開車的時候給我講笑話聽。後來那一天,爸爸讓我學開車,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竟然讓我學開車? 

  “沒問題,起來換座位!爸爸一聲令下,座位換好了。 

  爸爸說:“你開車的進修,方向盤下有3個可以踩的東西,左邊的是離合,中間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起車的時候擰鑰匙,踩離合,掛檔,把離合慢慢撒開,車就走了,剎車的時候踩離合器,踩剎車,然後換檔把檔換成空檔,好了,你試試吧!” 

  這時候,我什麼也沒想,猛的一擰鑰匙,車起動了,嚇的我:“哎呀,怎麼辦?怎麼辦啊?” 

  “不要急,別緊張,按我說的做,踩離合。” 

  “噢,踩離合器,好了。” 

  “掛檔” 

  “掛檔,好了” 

  “把離合器慢慢撒開” 

  “噢,撒離合器,”我把離合猛一撒,車就竄出去了。 

  “啊!——咋辦?” 

  “踩離合!”嚇的我早就不知道離合在哪兒了呢!就一通亂踩,一腳就踩到了剎車上。 

  “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 

  “媽呀”嚇的我叫了起來。 

  “踩離合器” 

  我這一次可踩對了, 

  “踩剎車” 

  車終於停了下來,事後一想也沒多大點事兒,後來我又開了一次,這次順利多了。 

  我終於知道爸爸開車的時候有多麼不容易了,我以後再也不讓爸爸開車時給我講笑話了。
回目錄

寒假感悟2作文600字

寒假感悟2 

  珍惜眼前的幸福 

  現在,已經臨近了大年三十,過年的氣氛也越來越濃了。城市間喜氣洋洋,充滿了歡聲笑語。作為一個新時代的的新兒童,我們正處於有福享,沒苦吃的時代:天天穿新衣服,就像天天都是過年過節一樣,從來不會因為沒有新衣服穿而過不了年而發愁過,而從來不會因為好不容易有了一件新衣服穿就高興地歡蹦亂跳,令我們發愁的是買不到“阿迪達斯”、“耐克”、“李寧”等名牌的衣服過年而被有這些一副過年的同學取笑,而能夠令我們高興得歡蹦亂跳的卻是過年收到一份有一份的紅包、壓歲錢。但是,我們可曾想過:在我們的上一輩,他們的童年是怎麼度過的?沒有“阿迪達斯”、“李寧”、“耐克”,沒有紅包、壓歲錢,他們的年,是怎麼過的呢? 

  是的,比我們年長一輩的長輩,他們的童年的確沒有那些所謂是名牌的衣服,褲子和鞋子,也沒有再低檔些的服裝,他們只有布衣服、棉布褲、破布鞋,但這些在他們的眼中,卻也是一種“名牌”,這是只有他們在特殊的日子裡才能得到的享受。 

  現在,我們過年是一邊吃着大魚大肉,咪着小酒,喝着飲料,一邊對着電視看春節聯歡晚會。而二十、三十年前,我們的父母也是坐在大圓桌上,也是一家老小,但是,他們沒有大魚大肉,也沒有洋酒、飲料,他們只有雞蛋,只有一些小菜,就已經滿足了。而我們呢?我們卻在處處都要挑三揀四,說這個不好吃,又說那個不和自己的胃口,從來不幫父母們省事兒。 

  聽過父母們兒童時代的孩子們,難道,我們不應該幫父母們省心,省事兒嗎?難道,,我們不應該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嗎?
回目錄

寒假感悟4作文600字

春雪 

  今天是大年初三,握住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吉祥,萬事如意,出入平安!說了這麼多好話,那現在,我就要開一個亦壞非壞的小玩笑了——篡改歌詞。 

  那歌詞原本應該是這樣唱的吧:“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都要來得更晚一些”,可是今天,我就把它篡改成了:“2010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都要來得更早一些”。不過,我改得也不無道理,因為我也不是隨便改的,我想:春雪大概在就盼望着飄落到我們人間了。 

  在今年這個虎虎生威的2010年的開頭,雪花就迫不及待地以迎接新年的方式飄落到大地上,美麗極了,她們像一群跳着維也納華爾茲的,身穿雪白的舞衣的少女,翩翩落下。我拉開了房間的厚窗帘,因為我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現在到底是怎麼樣了。一拉開窗帘,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被霧氣牢牢籠罩住的玻璃窗,我用手輕輕地擦拭着那冰冷的玻璃窗。哇,眼前是一片冰天雪地。晶瑩,潔白的雪花把樓房,把汽車,把道路都化成了一派,晶瑩剔透的冰雪世界,但是,這一切卻不能用這個“銀裝素裹”來表示,因為,這一切比“銀”還要閃亮,還要美麗。 

  唐代詩人韓愈曾經寫過一首詩,叫《春雪》,詩的內容是這樣的:“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這首詩的意思是:新年已經來到,然而卻還沒有看到芬芳的鮮花,直到二月里,才驚喜地發現草兒萌發了綠芽。白雪似乎耐不住這春天的姍姍來遲,竟紛紛揚揚,在庭前的樹木間灑下一片飛花。 

  春雪,為這2010年增添了一份純潔優雅的氣氛。
回目錄

寒假感悟作文350字

  寒假在不知不覺中又過去了,這個寒假我過得既充實又快樂。寒假的快樂生活像一片天空,上面璀璨的繁星數不勝數,就讓我把最大最明亮的那顆送給你。

  過年了。吃好的、玩好的、穿好的都離不開錢。這不,百忙之中的媽媽給我銀行卡,讓我去取錢。到了自動提款機前,我十分興奮。看着這台怪異的機器,我忘了要辦正事,這摸摸,那碰碰,誤打誤撞進了輸入密碼界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亂輸了一些密碼,結果當然是錯誤。我現在才想起來要取錢,急忙開始輸密碼,結果慌亂之中又輸錯了兩次。因為一天只能輸三次密碼,我都沒有成功,這下輪到我傻眼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能馬虎,否則會事倍功半。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三年級:馬馳

查找更多寒假感悟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